第七章 選擇適合自己的藥物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次回診,醫生讓我自己選擇我要吃的藥,當初是樂途達跟津普速兩種併著吃,後來我選擇了津普速,雖然它會讓我變胖,但我覺得他的藥效對我的反應比較快,比較能抑制症狀,但後遺症就是從去年八月到今年二月,總共胖了五公斤,而且一直減不下來!真的很傷腦筋!藥物會影響內分泌,所以大部分思覺失調的病友都胖胖的,要逆轉可能真的要靠大量的運動,還有克制飲食,藥物也會讓人更想吃東西,其實滿慘的!就是存心要讓你肥死!目前還算能克制自己三餐之外不吃點心、零食,但是運動就真的很難維持!因為我是一個很懶得動的人,加上討厭流汗,運動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困難!試了很多方式都沒堅持下來。吃津普速還有一個缺點就是會嗜睡,我常常早餐吃完就覺得很睏,一定要睡一下,然後睡到下午起床,吃完午餐之後,再睡到五點多,然後晚上就不睡覺,作息顛倒,一整天都在睡覺,這種情況其實很多病友都有,不是我們懶,是真的受藥物副作用的影響,我曾經問過醫生有沒有不會嗜睡的藥,醫生說不會嗜睡的藥就會有肢體僵硬或椎體外症候群……等等的副作用,有利就有弊,還是要好好觀察自己的症狀,並且主動的跟醫生討論,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藥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0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那些年,我們瘋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0會員
12內容數
簡介:慢性精神疾病障礙者/思覺失調症患者/粉絲頁小編/Youtuber 興趣:部落格撰寫/T-shirt設計/服裝設計/縫紉/手作/Line貼圖設計/音樂收藏/詞曲創作/塗鴉/插畫/語言學習/寫作/攝影/唱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