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精障者的就業難題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我的求職歷程,其實前段都還滿容易的,因為我自認是履歷跟就職經歷算滿漂亮的,自認為很會寫自傳(笑),之前真的滿容易找工作的,但是後期自從我申請到身障手冊,開始用身障身份找工作之後,真的覺得比較困難,但我真的不願意隱瞞雇主自己的身障身份,我覺得知道妳是精障,還願意用妳的公司,我會更加效忠,也代表這個公司的人比較好相處!我這個人就是比較怪,雖然剛開始有申請不列入媒體交換,就是可以隱瞞身障身份,但我後來是去申請政府的身障就業輔導,由一位就服員陪著我去參加面試跟找工作,就服員會幫我投遞履歷跟修改履歷,然後面試的時候會陪同一起去,我自己的經驗是,就算是身障職缺,精障還是會輸給身障,因為社會成見太多了!跟就服員跑了大概四到五場的面試,都沒成功,感覺她也累了,後面有幾次機會,她跟我說我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跟雇主說自己的精障身份,不說錄取的機會當然是比較大,但我還是老實的說了,因為我很討厭隱瞞,記得還沒領手冊的時候,有一次面試填寫公司履歷,它有問到是否有疾病,我誠實的寫了思覺失調症,那個面試官沒聽過,她跟我說,既然你敢寫出來,那應該是不太嚴重,但我跟她說我會幻聽,她就變臉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6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那些年,我們瘋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0會員
12內容數
簡介:慢性精神疾病障礙者/思覺失調症患者/粉絲頁小編/Youtuber 興趣:部落格撰寫/T-shirt設計/服裝設計/縫紉/手作/Line貼圖設計/音樂收藏/詞曲創作/塗鴉/插畫/語言學習/寫作/攝影/唱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