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在做夢】2018/10/30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做夢的第一集,這是我能找到的紀錄裡最早的夢。之前跟朋友們講我的夢時,大家都會覺得我的夢畫面很清晰,大部分我也都會記得很清楚,不過有人說像全面啟動裡的那種「清醒夢」,我真的從來沒試過,我真的超好奇為什麼有人可以在夢裡面還能意識到自己正在做夢??我在夢裡的時候完全是沉浸式體驗,還以為是真的咧!


今天我是大家的說夢人,要開始囉!

跟大學兩個同學(就叫小李、小蔡好了),和另外兩個沒印象的人一起出去,要在一家小型牛排餐館吃飯。一進去看到隔壁桌,發現是我爸爸、媽媽、奶奶,還有兩個不認識的人坐在一起。他們氣氛看起來很凝重,我過去看了看,發現媽媽眼睛似乎看不見,看起來白白的、透明透明的,看她的動作也好像是真的失明。

我忍不住開始哭,心裡還想著「完蛋了!要被別人看到我哭了!」,結果一抬頭,看到小李、小蔡也在哭。後續不記得了。

下一個場景,換成我跟爸爸一起走在一條路上,原本是慢慢走,後來爸爸牽著我開始跑了起來,然後路的盡頭出現一面鏡子,我才發現我竟然穿著短的婚紗,看起來裙擺有點破爛,但是我們卻跑得很開心的樣子。

接著跑到一個神奇的走廊,走廊旁邊都是奇怪的植物,長得很凌亂,樹枝都下垂,根佈滿整個地面都快看不到原本的顏色,好像沒有人管理的樣子。我被一株很大很大的藍色的花吸引,藍色佔大部分還有很多其他顏色,我心裡一看就覺得「這絕對有毒」,爸爸還把花瓣拉起來看,也不知道看到了什麼。

走到走廊盡頭,我突然覺得我對這裡似曾相識,往前看,看到一個恐龍的塑膠標本,背景是藍色的。到處東看西看後爸爸說要幫我拍照,拍完換我幫他拍,他站在恐龍標本旁邊,走廊是木質地板,很像房間裡會有的那種木質地板,後面是一大片的落地窗,看起來很漂亮,但從手機拍爸爸的螢幕畫面裡,看到的只有木頭地板,不管怎麼拍就是沒窗戶,而且爸爸穿的衣服變得不一樣了,竟然是一件正紅色大披肩,披肩上還有一些看不太到的圖案,褲子也是深紅色,還改穿皮鞋,總之當下的感覺就好像歐洲古代貴族。拍起來效果很好,但是後來手機裡的畫面一直自己放大,我沒辦法把它縮小,大到很難繼續拍,後面就放棄了。

第三個場景換成我在搬家前的舊家裡,媽媽跟我坐在客廳,家裡突然多了好多貓,好像是我常看的YouTuber們養的貓,當時看到三隻,但當下感覺不只三隻,而且很自然,好像早早就知道有一堆貓一樣。

突然間有三個人用很奇怪、不知道怎麼形容的姿勢要衝進來家裡,說要我們還錢,然後我好像早就知道一樣,在他們跑到門口前就把門鎖起來,直接走回來坐著不理他們,後來他們吵一吵就自己離開了。

沒事後我們開始玩貓,一直摸來摸去很開心。突然有一隻貓往媽媽臉上衝,媽媽即時反應過來把牠接住了,抱起來在臉上蹭,然後叫牠「夾子」。


今天的說夢結束了。這是好幾年前的夢了,現在想起來,覺得當時的畫面都回來了,這也我想把夢記錄起來的原因之一,真的好有趣啊!每次夢到這種很清晰的夢,我都會一直上網搜尋解夢哈哈哈哈哈哈!但通常都沒什麼收獲就是了。

總之希望我的夢能帶給大家一些豐富的畫面,不然好像也沒什麼特殊含義或感想可以講哈哈哈哈哈~

下次見!

1會員
10內容數
Hi!這裡是迷信少女👋 同時也是:3/5一分人生產者,巨蟹座,命宮七殺,宇宙藍風暴人,INFJ。 除了心靈命理區,也有各式各樣的番外,希望能在一成不變的生活,注入一些不一樣的故事,歡迎大家來找我互動哦✨ 這裡可能會有的小單元↴↴↴ ①老是在做夢 ②內心很感性 ③只想看本書 ④文具店的人 ⑤想聊聊這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