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紅春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落紅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

許的是來自不知的宇宙中某個星塵中的角落邊緣

在掩翳的塵漫中 不許他人窺視那螢點般的光芒

縱你有哈伯 縱你有探測船

也無法跨越這光年中的距離隔闔 遠了

畫遍整個宇宙的星體圖 卻無法真正明瞭妳所在的座標

可以用黑洞穿越嗎 只怕我已迷失 再也逃脫不出

 

 

學庸93.10.08

    3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輪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嚐試英文詩作的學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浮光交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憶思西門舊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是 塵世 城市 沉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明日落紅應滿徑(四)我曾經和蕭牧忱討論過人的各種自殺方式,他說上吊人的臉會腫得像豬頭,跳樓粉身碎骨死無全屍,拿劍自刎、咬舌和割腕要等血慢慢流光也很痛苦。至於跳河自盡,整具屍體也會吸入過多水分而浮腫,只能靠衣物認屍。
    Thumbnail
    avatar
    廖宥甯
    2024-02-16
    明日落紅應滿徑(三)我掙扎著躲過被風箏正面襲擊,卻甩不開裴成的手勁,臉也還是被傘骨蹭了一下,好巧不巧腳又絆到地面上凸起的石頭,整個人往池塘方向摔了過去。 我在水源稀少的北境生活多年,騎馬還算勉勉強強,游水卻是一竅不通,因此跌進腳碰不到底的池塘時,我心想這次還真是完蛋了。
    Thumbnail
    avatar
    廖宥甯
    2024-02-15
    明日落紅應滿徑(二)「我問他:為什麼您會認為人在黑暗中生活久了,就會嚮往陽光?」
    Thumbnail
    avatar
    廖宥甯
    2024-02-15
    明日落紅應滿徑(一)我是大魏景陽郡主楚昀,父親是大魏名將鎮北王楚鈞,父親過世後長兄楚霆繼承王位;母親是先帝長姐長樂長公主,長姐是永寧郡主、現在鄰國大渝的皇后楚寧。 爹爹過世那年我八歲,我也弄不明白究竟發生了什麼。我快滿九歲時,宮裡來了消息,大表兄陛下要姐姐帶我一起回京。
    Thumbnail
    avatar
    廖宥甯
    2024-02-15
    煙落紅塵_尋找內心的答案  帶著世俗的理想,身披袈裟,獨自旅行於虛實飄渺的紅塵中,僧侶將心中 疑惑埋藏在菩提樹下。他望著世塵嘆息一切。名為慾望的枷鎖束縛著他,惆悵 彷彿裊裊徐煙環繞在心頭。僧侶對人心感到虛渺迷茫,眼眸深邃似乎將他過去 的往事編織成了篇篇故事。天空紅霞漫漫,琴瑟聲蕭幽鳴,老鴰鳴叫蒼涼,似 乎都在訴說著人世間的
    Thumbnail
    avatar
    2023-10-31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己亥雜詩・其五〉賞析。
    Thumbnail
    avatar
    稽古齋
    2023-09-16
    落紅 (2018): 性別議題 無法違抗的時代命運水,生命的開始,生命的結束。水,亦是情慾的流動。 這部電影一直讓我想到張藝謀導演的《大紅燈籠高高掛》,不過少了宅第內太太們的鬥爭大戲,電影中出現的是女人們彼此相惜,以及沒有任何人能夠逃離的悲劇命運。
    Thumbnail
    avatar
    電影裡的國文課
    2021-06-30
    《落紅》誰使用父權害了誰如果讓我自己來定義,我會將《落紅》歸類在恐怖片裡。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0-05-22
    落紅(The Third Wife)故事背景在19世紀的越南,14歲的少女小雲嫁入望族,她安靜地觀察這個家庭成員,從帶著懵懂眼神的女孩,長大成一個女人、母親。 這個故事的重點不是女人間的鬥爭,也不是情慾,而是那種身不由己,身為女人的悲哀。
    Thumbnail
    avatar
    薇奧
    2019-11-12
    落紅-紅樓筆法《落紅》是編導阮芳英依據自己祖母作為主角小雲為藍本所拍攝的首部電影。阮芳英在全片中的細節安排、構圖等等都十分用心且講究。而讓筆者感到熟悉的,是故事內容與《紅樓夢》有極高的相似度!
    Thumbnail
    avatar
    劉文翼
    2019-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