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l 爬山-小粗坑古道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14 我與阿芮於下午一點多前往小粗坑古道 古道的入口開始於原佑福德祠 供奉著土地公與土地婆 我與阿芮向著土地公與土地婆問好後便進入古道 古道在剛開始時還算是好走

入口

入口

但不久後便開始感受到原始步道的困難 也許是因為最近較潮濕 泥土與青苔都讓腳底的感覺不是很牢靠 步道幾乎沒有人造階梯 完全的石頭與泥土道路 伴隨著蟲鳴蛙叫 感覺像是來到古老森林 也算是由此體會到了古道一詞從何而來 路上看到了兩座炸開的竹林 聳立於左手邊的小溪谷中

竹林

竹林

繼續向上走 遇到了一個轉角 我站立於轉角間拍了張照片記錄下 一邊向上、一邊向下

向上或向下

向上或向下

於這邊開始有些感受到了一點點的心悶 有種迷失在自然裡面的感覺 四周的蟲鳴蛙叫於我而言開始有些不平靜的感覺 開始感受到了很多小飛蚊與蒼蠅 天氣也潮濕悶熱 我開始有一點點的呼吸不順的感覺 但還是得繼續向上攀爬 向上 終於遇到了一條輔助攀爬的繩索 這是我來到這裡遇到的第一個人造物 不久後看到了一張公告提醒旅客 「路線濕滑,請注意腳下,以及遇到蜂群請靜靜閃避」 大概是這個意思 但這個公告後半段可是讓我嚇出一身冷汗 我超怕遇到虎頭蜂的 尤其開始有很多蟲的震翅嗡鳴聲出現 讓我超緊張 但我看阿芮也是老神在在 我也只能繼續攀爬

老神在在的阿芮

老神在在的阿芮


幸好

不久後便抵達上方的小道路也算是結束小粗坑古道 此條古道與石門山步道相連 但我與阿芮討論了下決定不走原路返回 決定走粗坑路回去 雖然多了一倍的時間 也多了很多汽車以及自行車 但好走不少

總結 算是很大自然的步道 也可以繼續向石門山進攻 但蟲很多 下雨或雨後不建議攀爬 btw 現在石門水庫螢火蟲超多 機車停好就可以看到 不用走漆黑的道路就可以抵達 滿山滿谷的小精靈


0會員
4內容數
我的沙龍,分享露營、旅遊、美食、樂高等所有讓我感到chill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