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拜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六章.拜師

早餐後,所有人前往較場,按著餐廳分類的方式,各區塊各兩個兩個排好。

    以這樣的方式呈現,就很明顯看出,最右側的區塊人數比較少了…畢竟72變,五行術法不好搞,不是每個人都是孫悟空…

     啊啊啊啊啊啊⋯等等,正上方授課講桌那裡坐的不正是孫悟空本尊嗎!!!!!

      我的天啊~活的戰鬥聖佛啊(註27),我忍不住偷偷去看老師桌次,如果孫悟空都能出現在師資桌,我真的很好奇其他的老師啊⋯⋯

   這時,代表儀式開啟的大鐘跟罄撃編鐘聲響起,我趕快跟著大家一起低頭,司儀聲音響起

山長(院長)-菩提祖師至

這位可是孫悟空的老師欸~哇⋯

然後,司儀一一介紹在座的老師及職員

基本課程

七十二變課程-孫悟空

五行掌握課程-太乙真人(註28)

禦雲術課程-畢 星、箕星(註29)

禦馬術課程-鄧蟬玉(註30)

體術課程-楊戩(註31)

修身課程-孔丘

 

選修課程

兵器鍛造課程

兵器操作課程

婦工課程

制丹課程

婦容課程

我揉揉眼睛,雖然選修課程因為選修關係,所以老師太多,族繁不及備載,我沒辦法部記得,但是,有一位老師,衣服後面拖了九條尾巴,那不會是九尾狐吧?!!

司儀繼續念唱

本院秉持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原則,由山長菩提祖師設立本院……..

「從簡,從簡,這麼多年了,怎麼還是這麼一長串啊⋯⋯」菩提祖師突然開口,

司儀停了下來,苦笑,「老師,禮不可廢。」

菩提祖師瞪眼

「院長致詞」所以,這是省略了後面一千八百個字,直接跳校長講話的意思⋯⋯

「大家既來我三星洞,便已有選擇,在這裡,無論你祖上何處,本院都教授,修行高深全在個人,但,越是修為高深,越要謹慎不可妄為,以大欺小、以強欺弱、不合院規者,本院必逐。」

校長,我是說院長說話真的很言簡意賅,比起我小學時升旗典禮時烈日聽訓考曬,真的是好多了啊⋯⋯。

接下來,司儀流程就快多了,介紹完我們這一屆的新生人數,就直接進入叩頭拜祖師,也就是菩提祖師,(聽說之前孔子當司儀時還要上香和三跪九叩…,被祖師懟說自己又沒死,幹嘛上香⋯)

然後,我們新生的竹簡,自動跳出來,成了拜師帖,讓我們頂在腦門上對所有的老師群一叩頭⋯

我對著孫悟空,楊戩和太乙真人這些神話級別的老師,真的完全可以啊⋯⋯

接下來甚麼奉茶啦,獻拜師禮啦(是說老師們最後要什麼禮物當束脩啊?),然後我們竹簡上開始密密麻麻出現院規…..

我匆匆看了一眼、非常無言,只能說累積千萬年的規矩會要命⋯⋯

然後老師們帶著所有學生向院長執禮,總算差不多的告一段落了⋯司儀還在咕噥說還有見證吧啦吧啦的,直接被祖師無視⋯

註27:戰鬥聖佛,鬥戰聖佛是西遊記中取得真經之後孫悟空被封的法號

註28:太乙真人,封神演義中,哪吒的師傅。

註29: 漢朝時,以畢星為雨師,雨師為中國神話中負責降雨的神明。漢朝時,以箕星為風伯,風伯,中國神話中負責風的神明。

註30:鄧蟬玉,封神演義中,商湯大將鄧九公的女兒,玉虛弟子土行孫的妻子。

註31:楊戩,楊戩,封神演義中,手持三尖兩刃刀武神,身邊有神狗嘯天犬跟隨


    2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寧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䝜猊族-林敬堯記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䝜猊族-林敬堯記(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四章 不周山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六章 乳海翻騰、濕婆青頸(1-6-4)第六章 乳海翻騰、濕婆青頸(1-6-4)
    avatar
    硝梟
    2021-12-18
    第六章 乳海翻騰、濕婆青頸(1-6-3)第六章 乳海翻騰、濕婆青頸(1-6-3)
    avatar
    硝梟
    2021-12-18
    第六章 乳海翻騰、濕婆青頸(1-6-2)第六章 乳海翻騰、濕婆青頸(1-6-2)
    avatar
    硝梟
    2021-12-18
    第六章 乳海翻騰、濕婆青頸(1-6-1)第六章 乳海翻騰、濕婆青頸(1-6-1)
    avatar
    硝梟
    2021-12-18
    第六章―過去的人、過去的事(完)“妳們似乎沒有問本小姐的意思”凌茉突然問道在場除了流玥以外的三人愣了一下,詠明嘆道:“茉茉,雖然我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突然失去消息,但是我們相信妳做任何事都有自己的理由,如果妳不願意說,我們不會多問”詠明說完,雅間裡一陣沉默‘扣扣扣’這時傳來一陣敲門聲“客官您點的菜上來了,請容小的為各位客官上菜”凌茉
    avatar
    上官雨殤
    2020-07-15
    第六章 大自然中最完美的點線面-蕨緩緩地,從山壁、岩石縫中伸展出
    Thumbnail
    avatar
    竹涵
    2020-04-07
    第六章 落敗人生在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的房間內,我被數條鐵鍊綑綁,從身體的感覺可以判斷鐵鍊由不銹鋼組成每條重達50公斤約1.5公尺長,不過因為我手腳都被折斷,用這麼重的鐵鍊束縛我只是為了加重我的痛苦,這些也是石的嗜好
    avatar
    神久無矢
    2020-02-24
    第六章 角落騎士和賞金獵人羽劍來到「火與蜂蜜」,迎接他的是一具擺在戶外的屍體,胸前貼了張字跡草舞的條紙,上頭寫著: 「我的懸賞犯,偷竊者殺無赦。」 他覺得屍體看起來挺面熟,想了三次呼吸之間,才想起是昨天幫強盾撐腰的小啰嘍之一。
    Thumbnail
    avatar
    洛克仔&
    2020-02-09
    第六章 你想讓你的孩子變成“食人族”嗎?地球上似乎少有哪個族群像華人一樣重視“讀書”這件事。不管你是中國人、香港人還是臺灣人,小時候大概都聽過長輩同一句教誨:用心讀書。在華人的傳統裡,“讀書”似乎是一種行之有效的實現階級躍遷手段。有時候,長輩們甚至會恫嚇小孩子:“你現在不好好讀書,以後只能去社會上當小混混。”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19-12-31
    第六章 一年  打坐下來後,白鳳炎試著將腦袋放空,什麼都不要去想,讓心穩定下來。   過了不知多久的時間,那緩緩飛轉的三顆紅球,漸漸地與腦海中那道自己的身影合而為一。   同一時間,白鳳炎感覺到體內慢慢地孕育起一股力量。   那股力量在體內沸騰著、狂躁著、舞動著,讓他渾身充滿鬥志,且熱血沸騰。   他好
    avatar
    覓福
    201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