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子维持清洁,每天?每週?隨機。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們每週多久清理屋子一次呢? 每天? 我生娃第一年一家三口寄住在大姑姐家。大姑姐很爱干净,每天下班回来晚餐收拾后一定用吸尘机把地板吸一遍,拖把拖一遍,週末更是裡裡外外大扫除,風雨不改。她不埋怨小朋友弄臟她屋子,人美脾氣好,性格超nice。 搬回自己家,我效仿做了一週就沒法堅持。 我想起大學第一年和六位不認識的女生合租一間屋。七個人一天清理一天,屋子是真的保持很乾淨,心情也很美。 女生就是可愛~.~ 每週或每月? 工作週末雙休。 一星期至少打掃屋子和廁所一次。 窗口櫃子每月抹一次,不小心拖延那就两个月一次。 天花板比較低,风扇三个月抹一次。如果太高的天花板就留到年度大掃除才清洗。 廚房呢,有開伙就得抹地,沒有就休息。 這樣的方程式過了很多年。 隨機 轉換人生軌道後,週末已經沒有雙休。回到家煮飯溫飽肚子,照顧孩子,和清理屋子,我放棄了最後一個選項。久久不行了才打掃。這樣的方程式過了一年,對屋主少許愧疚。 現在搬了靠近工作室一點的家,早一點回到家,多一點在家的時間,可以正視如何調整清理這一環節。 換了另一種方式,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每次只打掃一個地方。剛開始在網上讀到這方案覺得奇怪,那不是每天都辛苦?而且客廳乾淨房間骯髒,那不就會把房間的灰塵帶回客廳? 多想無益,動手見真章。 實行了後覺得還好,一點點灰塵影響不大。一天做一點,在維持方面還是有效果的,總比之前什麼都不做強一丟丟。 那位公子心情好,想要玩,我雙手奉上吸塵機或拖把把柄。我不管他們拖得干不干淨,反正幾個星期後又會輪迴同樣的地方。他們玩的開心,我也賴在地上高興!

42會員
6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