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與打破杯子:這一秒都是下一秒⋯懊悔不平眷戀都是追憶過去⋯因為改變左右不了⋯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O打破了一個杯子


他一邊自責地收拾著碎玻璃,一邊想著如果剛才注意一點就好了..


想著想著之間,不小心被割傷了手指而啊了一聲捏住手指..


反射性地將手指放入嘴中深呼吸了一口氣..


呼吸誰都會

只要在這世界的每個生命

都理所當然到可以忘記

的自然

 

石頭會呼吸嗎

空氣會呼吸嗎

 

魚不知道他是活在水中

人不知道他是活在氣中

 

甚麼都是這麼自然

卻也都這麼的違和

差別只在意念的差別嗎

 

猶如看著沙漏

是旁觀者的人是我

還是那一粒落下的沙是當下我的心緒

沙漏

沙漏


 

哪一粒沙是當下

是第一粒及那一粒

也是吸入的那一口氣

 

我們都陷入了觀看那個沙漏

都陷入了每一粒沙子的漏下

 

每一秒都是過去

每一粒都是過去

杯子破了是上一秒

劃破手指是下一秒

都不可以回去改變

 

立刻再開始吸..呼..

 

才照見當下落下的那一沙

原來都是過去

 

都回不去

也改變不了

 

哪一粒沙

就算是好的感觸

就算是壞的感觸

是第八粒沙是那第一次見到她

是第一萬八粒沙是我送走了她(他)

是在哪一粒沙覺得是一種感觸

也在哪一天我打破了杯子

沙漏2

沙漏2

杯子在哪裡⋯

過去現在未來都改變不了眼前的碎玻璃

只剩沙漏背後模糊的人人人⋯⋯

如果沙漏翻了一轉

是不是可以重來

是不是又是一場輪迴

我抓得住那一粒沙嗎

那一粒沙還是那一粒砂嗎

眼前的碎玻璃還是那個杯子嗎


所以在糾結著什麼呢⋯



 

 

 

 

2會員
10內容數
千仞萬丈下 滴水可穿石 滴谷餘生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