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停車輛|觀察器物|假詩弄斧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我可以理解「臨停車輛」有時是不得已之作為,可能附近真的找兩萬遍沒停車場啊、真的就只是下來買個雞排或者飲料啊、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啊,要有一些同情心啊。

但有時候真的太誇張喔,兩台併排那種,或者是已經單線道那種順向車輛過去還得跨越雙簧線才有辦法通過。更別說是有些人的「臨停」是毫無羞恥的,他都沒有一點點要努力往旁邊一些,就好像停在馬路上就放著了,人就閃了。我經過旁邊時都可以感覺到那車對我說:

我就是沒辦法停進去一點啊。很難停耶!會A到。

因此這篇詩也孕育而生。甚至我覺得下次要來寫一篇「迴轉車輛」,總會有人開車時寧願不要多繞其他路,直接一個三燈小路口大迴轉,全場都再等他磨來磨去。

你像是市容裡的意外
有時匆忙 有時優雅
誰也說不準 你的思量

你肚內裝的墨水 總在意料之外
就像是故事之王所裝幀的
有機複合體

有時你會閃耀著光芒
提醒世人你的存在

你的故事未完
你的空間 你的時間
你的世界 不容抹煞

你低調地讓世人誤會你的決定
每個等待你的人以為你會邁進

而你不光只是靜止而已
你停駐的光景 像是勾勒著
難以具體描述的詩篇

人們摸摸鼻子
繼續自己人生的故事
而關於你的故事
他們絕不過問

即便你是
無聊的
恣意奔放的
無趣的
他們都管不著你

你的世界可能像是捲曲額外維度
要看得懂維度 這件事
可能還得需要弦論的幫忙

我們都有可能是你
而我們都不確定自己
在他人眼裡
會寫下什麼故事

Outline

raw-image


  • 閉弦的呢喃】:享受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文章)及沙龍全站無干擾閱讀(全站無廣告瀏覽)
  • 距離爆炸還有3984天】:以贊助的方式支持《亂度的總和》沙龍,順便贈送一季【閉弦的呢喃】通關權。


3.6K會員
413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