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禮物的快樂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是一個很不習慣收禮物或收下別人好意的人,因為從小家教非常客氣,不論人家塞給我什麼都要說不用了謝謝,就算是拜訪別人的地盤,別人問我要不要喝水也是都說不用了謝謝(然後其實快要渴死)。

後來國高中時,身邊有些男同學在追求女同學,三不五時都會送一些小東西,飲料啦、早餐都是基本,冬天的時候還有暖暖包,還有一些轉蛋小公仔等等,看了心裡是有一點點羨慕但也無感。當時的我長的並不漂亮,還走一個搞笑路線,幾乎是沒什麼桃花,更不用說收過什麼東西。

大學的時候交了一個初戀男友,當時的男友家境不是很好,甚至還要進學校實驗室幫老師打工賺錢,所以我們倆幾乎沒什麼娛樂,印象中交往三年好像連電影院都沒一起去過,就是很樸實地過著念書的小日子,吃飯各付各的。

反而是我因為家裡比較沒有壓力,偶爾還會偷偷塞個一兩千塊在他的錢包裡,送他一些新衣服騙說是我哥買了穿不下的,或是送一些實用跟他剛好有需要的東西,也跟他說是家裡用不到的(比如一台全新的檯燈)。



出社會之後,也沒有什麼穩定交往的對象,都是dating一陣子就不了了之,所以頂多就是被請客吃飯,一樣沒收過什麼禮物,更不會跟男生要東西。

後來臉書等社交平台崛起,每每看到有女生把平台當作許願池、或是曬男友帶她出去玩、送她什麼東西就覺得好生羨慕,心想為什麼人家都交得到這種男友(追求者/工具人/乾哥?),到底要長多漂亮才能有這種待遇。

但同時也有一派的聲音說,女生想要什麼東西,就靠自己的雙手去賺,自己賺來的心裡才會更踏實、更爽快,跟男人要東西只會讓自己更沒底氣。

後來發現其實女生長得不一定要很漂亮也可以常常收到東西,就是平常大大方方讓別人知道你喜歡什麼,加上平常作人成功跟討喜。比如有些女生說她很喜歡史迪奇,而她又是個好相處的人,就會發現她三不五十會收到史迪奇的週邊小物,而且不僅男生會送,連女生朋友都會送。

我以前覺得,這樣收禮物真的好意思嗎? 不會覺得多少欠一點人情嗎? 之後可能都是要還的吧。後來又發現送的人看到對方收下反而自己也很開心,雙方感情因為這個舉動還會變更好、更堅不可摧的感覺。



老實說,羨慕歸羨慕,我還是一直做原本的自己,想要的東西盡量自己買、買不起的東西就不要買,試著把自己的慾望減到最低,就算有交往對象,也不會開口說想要什麼。我還是不太喜歡欠別人人情,即使是跟朋友吃飯寧願是自己出多一點錢或請客。



跟現在的男友剛交往的時候,他很常出國出差,每次到機場都會問我要不要買化妝品、香水之類的,但就算有想要的東西,我還是覺得會不好意思,所以都跟他說不用了。可是我後來覺得我這樣一直拒絕他,好像很有距離感,說不定到最後他就乾脆都不問我、也不會想送東西給我了。

我想了想,後來跟他說,我想要有個小小的定情物,比如首飾之類的,可以常常戴著。

後來他就真的帶我去專櫃挑了,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收到另一半送的戒指。

再來我們第一次一起出國的時候,我說我想看看某牌子的小錢包,所以去逛了某名牌店,挑完錢包之後他又問我有沒有看到什麼喜歡的,我搖搖頭說不用(但其實早就看到了某個很有興趣的包包),他又再次跟我確認說機會難得,有喜歡的要說......於是又獲得一個包包。

第二次出國在機場閒逛化妝品時,有一隻口紅我試了一下很喜歡,他二話不說的拿去結帳(又補了一句還有沒有其他想買的),人生中的第一隻香奈兒口紅竟然是男人送的。


期間到現在還有不少他送我的東西(通常都是一起去逛街,他幫我付掉),其實我每次都拿的很心虛很不好意思,事後也一定都會說謝謝,然後跟他講一些雞皮疙瘩掉滿地的噁爛情話。最重要的是,我每次在使用或是看到這些東西的時候,我都感到無比快樂,也覺得怎麼可以這麼幸福。

也許對某些女生來說,這些是她們的日常,男人送東西是應該的;也許對我男友來說,這些根本就是不痛不癢的小錢,或是其實他很痛(?)還覺得我好意思收那麼多東西???


哈哈不管啦,總之今天早上我用香奈兒口紅用得很開心!!




47會員
40內容數
林秘書生平無大志,只求嫁得一個好歸宿,不知道這條路最後的去向會到哪,可能是35歲壓線凍卵,也有可能是認清自己一個人也很好,亦或是尋得良緣,解鎖人妻及地方媽媽成就。內容可能有偏激台女自助餐言論,勿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