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不移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要如何建立一個不動搖的關係呢?就是真實與上帝建立關係,因為我們和上帝的關係也正影響著我們和家人、朋友和未來伴侶的關係,而與上帝建立真實關係的基礎在於”敬畏神“。然而,這似乎聽起來很矛盾,身為一個基督徒,要如何全心全意愛上帝,卻又“敬畏”祂呢?

首先,我們的神是忌邪、好公義,同時又施憐憫的神,祂會原諒我們過去所犯的一切錯誤。同時,我們也需要清楚的了解,“敬畏神”並不是視神為一位想找機會懲罰我們,或拒絕我們的神,祂創造我們是想和我們建立關係,讓我們真實被愛。因此,“敬畏神”的意思就是全然信服於神,真實認定神是生命中最重要的,無一事物能超越祂。當我們把上帝擺在生活的第一順位,不論是婚姻或是一段關係都會變得更好。當我們”敬畏神“時,也會開始讓上帝帶領你的人生和家庭。因著“敬畏神”,我們會持續把上帝擺在第一順位,思考上帝要我們做什麼,而非我們自己想做什麼;會想了解上帝要我們如何做決定;當我們受傷或憤怒時,會想知道上帝希望我們怎麼做。故我們應該要與神有著密切的關係,因為所有的關係都應該要以神為根基。

詩篇16:8說:「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 因他在我右邊, 我便不致搖動。」

當我們的伴侶把神擺在第一時,我們就可以放心,因為在任何衝突中,當我們邀請上帝進到當中,祂會對我們說話,幫助我們解決問題。但我們要先將自己所想要的和想法都交給神,否則彼此的關係會成為權力鬥爭,使關係更疏遠。


將上帝擺在第一順位帶來的結果:

1.在聖經裡可看出耶穌為他人而活,不是為自己而活。他在使徒行傳20:35說到:「施比受更為有福」。若我們只會「受」但卻忘了「施」,這恐怕只會建立不健康、含有競爭的關係,而非委身和親密的關係。此概念也能應用在商業上,Patrick Lencioni曾提過,隊友最重要的個人特質是謙卑。聖經也提到驕傲是罪的來源,而謙卑是它的解藥。

2.當我們信靠神時,上帝是信實的,祂說到做到!當我們在關係中經歷,認識到祂的信實,這使我們也成為一個說到做到的人,這會在關係中建立不可或缺的信任。

以上的建議是需要花每天,甚至一輩子的時間練習。詩篇62:6寫到:「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我們所信靠的是誰 ? 當我們害怕絕望遇到問題時,我們會去找誰?酒?配偶? 工作?還是自己?唯有當我們先跑向神時,祂會幫助我們去面對和解決,我們也會得著祂所為我們預備的。


點選連結觀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yw83-wzhv4

影片摘要翻譯與編輯►李禎龍 、陳渼璇、黃馨毅翻譯年糕

    0會員
    121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