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三十二章 狩獵與創造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傳說,只要每天做一百下伏地挺身、一百下仰臥起坐、一百下深蹲,再加上跑步十公里並持續三年,就能夠成為絕世強者,站上世界之巔。

換算下來,三年總共要做十萬零九千五百個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深蹲、一萬零九百五十公里。

此刻,劉晨陽已經做超過一百個伏地挺身了。

三年,太久了……

他不只要快,還要更快!

房間裡,一個人辛苦的鍛鍊,一個人安心的睡覺,一把劍柄看著電視,有種奇妙的和諧。

「呼 ──」劉晨陽做完伸展,長吁一口氣。

「嗯!」

他又感覺到督脈有一股氣流依循著路徑在緩緩上升。

「難道是我專注在其他事務上時才能感受到督脈的路徑?」

「越是刻意反而感受不到嗎?」

劉晨陽摸不著頭緒的胡亂猜測著,同時看向還在睡覺的安澄,心想:「怎麼修煉方式差這麼多?」

搖搖頭重新專注在自己的鍛鍊上,沒有天份就靠努力來補足吧。

「哈啊~~」安澄打了個大哈欠,翻身看了劉晨陽一眼。

「醒了?」劉晨陽轉過頭說道。

結果,安澄依然繼續睡覺。

「……」

上午十點,安澄終於「真的」醒了。

他睡眼惺忪的坐了起來,看到桌上有一份早餐,慵懶的開口問道:「晨哥,這早餐是給我的嗎?」

「對。」

「謝謝。」安澄道完謝就要把早餐拿來吃。

「等一下!!」劉晨陽即時制止了他。

安澄嘴巴都已經打開準備要咬下去了,突然間被制止,讓他傻愣愣的看著劉晨陽。

「你不先刷牙?」劉晨陽不敢相信地看著安澄。

「不用啊。」安澄歪著頭說道。

「嗯……」

安澄就這樣瞇著眼睛開始吃著早餐。

劉晨陽的鍛鍊也結束,就先進浴室洗澡了,反正安澄也沒打算刷牙。

…… …… ……

兩人坐在地墊上討論著訓練內容,劉晨陽把他的訓練計畫告訴安澄。

「喔、好。」安澄聽完之後乖巧的答應了。

劉晨陽點點頭正準備說話時,安澄又冒出一句話。

「可是我可能會死掉喔……」

「那你說說看,你有什麼想法?」劉晨陽也沒說什麼,畢竟這是討論,本來就要彼此理解、溝通。

安澄抓著頭,面有難色地說道:「我也不知道…我沒做過這些訓練,不曉得能做多少。」

「沒關係,慢慢做就好,身體素質必須跟上才行,否則沒辦法應付未來的戰鬥。」

「好。」

「另外,還需要想辦法訓練你的反應能力,雖然你的抗擊能力很強,但是能不受傷就不要受傷。」

「好。」

劉晨陽把稍早在早餐店聽到的事情跟安澄說。

「我打算今天就到公園去蹲點。」劉晨陽語氣堅定的說。

「你的傷都好了嗎?」安澄關心的問。

「沒有全好,但好的差不多了,不影響活動。」經過今天的鍛鍊,他能感覺到身體已經差不多恢復了,只是外表上還有些瘀青而已。

「如果情況允許,我會讓你單獨對付一隻巨蜥。因為在這情況下我能夠確保你的安全,同時累積你的戰鬥經驗。」劉晨陽嚴肅的看著安澄。

安澄一時有點愣住,不過他也懂得劉晨陽的用意,便點點頭答應了。

經過上次的戰鬥,劉晨陽深刻明白,他不可能時時護著安澄,勢必會有被迫分開的時候;這時,安澄就必須依靠自己的能力戰鬥,不求戰勝,至少要有能力堅持到劉晨陽到來。

同時他們還必須培養默契,彌補對方的失誤、空擋,才能在戰鬥中發揮最有效益的攻擊、防守。

「你的刀創造的還順利嗎?」

「應該……可以了吧……」安澄的語氣聽起來不太有自信。

「沒關係,盡力就好,你還有盾牌可以用,對付一隻問題應該不大。」劉晨陽拍拍他的肩。

「知道了。」

討論結束,兩人各自進行修煉。

在全神貫注的修煉下,沒有感受到時間的流逝,意識到時已經晚上了。

…… …… 

…… ……

吃完晚餐後又休息了一下,感覺肚子消化的差不多後,兩人就出發「狩獵」了。

兩人穿著輕便的運動服、運動鞋,走在前往公園的路上。

劉晨陽沒有將劍柄帶出來,這時候帶著它並不方便,因為他還沒有能力為它創造出劍身。

「怎麼,在緊張嗎?」劉晨陽發現安澄動來動去,靜不下來。

「嗯……滿緊張的。」安澄老實回答。兩隻手正在進行左右互搏,發洩內心的緊張情緒。

「做個深呼吸吧,能幫助你緩解一些緊張。」

「呼…呼…呼」

「沒事,有我在。」劉晨陽再次給安澄打一劑強心針。

安澄用力地點頭。

兩人再次來到上次遭遇圍殺的地方。

劉晨陽依然像上次一樣進入植物叢查看。

這次他進行更大範圍的搜索,他不認為洞口只有上次見到那幾個。這個公園非常大,綠化帶也是不小,甚至有其他較小的分佈在其他區域,有太多地方可以變成巨蜥的出入通道。

「怎麼樣?有新的嗎?」安澄侷促不安的問。

劉晨陽凝重的點點頭:「有,而且不少,不過也有可能是之前就存在的。上次我並沒有檢查的很全面,應該漏了不少。」

「那怎麼辦?我們應付得了嗎?」

「沒辦法,能殺多算多少,如果一次來得太多,就快跑吧。」說完,劉晨陽嘆了一口氣。

安澄沈默不語。

「記住,保護住你的要害,他們會著重攻擊這些地方。」劉晨陽慎重的提醒。

「好……」安澄不自禁的摸著自己的脖子,吞了一口唾液。

兩人精神高度集中,留意四周的情況變化。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植物叢始終沒有動靜。

「晨哥,一隻都沒有耶。」安澄擦了一把額頭上的汗。

「大概被你的王者之氣給震懾到了吧。」劉晨陽開了個玩笑,試圖緩解安澄的緊張。

「呵…呵…」安澄乾笑兩聲。

「還是你要去草叢繞個兩圈?」劉晨陽賊笑道。

「寶可夢是嗎!!」

「對啊,要不要試試看?」

「不要,寶可夢有喬伊小姐,我沒有!」

「你有我啊。」劉晨陽還裝模作樣的撥弄一下頭髮。

「我比較想要喬伊……」

「窸窸窣窣……」

植物叢發出細微的聲響,左右搖擺。

劉晨陽拍拍安澄的肩膀說道:「怪來了,準備好。」他自己也進入備戰狀態,雙眼散出淡淡白霧。

一隻巨蜥搖頭晃腦地從植物叢中走了出來,並沒有立刻發現他們兩人。

「晨哥,我要上了嗎?」安澄盯著巨蜥問道。

「先等等,看看後面還有沒有。」劉晨陽眼神不斷掃視,確保兩人的安全。

「嘎──」巨蜥發現兩人的存在,發出一聲怪叫,快速爬行而來。

「晨哥?」安澄在等待指令。

「還有,先別動。」劉晨陽看著晃動不已的植物叢謹慎說道。

有了上次的經驗,兩人站在距離植物叢較遠的距離,為可能發生的戰鬥爭取更多的反應空間。

一隻、兩隻……

「又出來兩隻,晨哥怎麼辦?」安澄臉色鐵青的說。

「還行,我可以處理,你處理好你那隻就可以了。」劉晨陽嚴正以待,不敢掉以輕心。

獅子搏兔,必盡全力。

「來了。這隻交給你,後面兩隻,我來!」劉晨陽先往後退,在以圓弧的方式繞向左側,直奔另外兩隻巨蜥,將第一隻留給安澄。

「好!」安澄左手用力一震,美國隊長的盾牌出現在左前臂,中間是雙眼冒火的奮鬥手機貼圖。

安澄筆直衝向巨蜥,完全沒有打算閃躲。

「嘎──」巨蜥發出一聲怪叫,前肢用力往地上一拍,頓時騰空而起。

安澄左腳用力往前一踩,煞停,震出一圈灰塵,眼神鎖定撲來的巨蜥;雙膝微曲,上身微向前傾、右旋,弓著持盾的左手,開始蓄力。

「哈啊!」安澄低喝一聲。用力扭轉上身,持盾的左手朝四十五度角猛力一揮。

「噹!」

盾牌撞擊在巨蜥身上發出金屬碰撞的聲響。

巨蜥摔落在安澄左側,頭一晃,再次襲來,幾乎沒有任何停滯,可見剛剛的盾擊沒有對他造成影響。

安澄咬著牙,高舉持盾的左手,朝巨蜥捶下。

巨蜥靈活的向左一跳,避了開來。

「鏘!」盾牌重擊在地面上,讓安澄的手臂一陣酸麻,防禦登時產生破口。

「嘎──」巨蜥在空中出發出一聲怪叫,長牙舞爪撲來。

刻不容緩,安澄根本沒有時間思考,索性直接蹲下,將盾牌舉到頭頂上。

巨蜥直接降落在盾牌上,四肢緊緊扒在上面,還有幾根尖銳的爪子刺入安澄的肩膀;不只如此,牠更是探出頭咬向安澄,長長的尾巴劇烈甩動。

「啊啊啊!」安澄臉色慘白,豆大的汗不停流出。巨蜥的重量全都壓在他的身上,讓他動彈不得,只能死命撐著。

「喀喀喀喀!」巨蜥的嘴不停開合,試圖咬中安澄,腥臭的唾液四處飛濺。

「有什麼辦法…有什麼辦法…」安澄腦袋不停運轉。他必須想出方法打破這個窘境。

「想不到…想不到……」

安澄的頭腦幾乎是一片空白,除了一堆問句根本想不到其他的。

「啊!」巨蜥的爪子在一陣揮舞中刺中安澄。

「我壓死你!!」

安澄放棄思考,直接側身倒地,奮力將巨蜥壓在盾下。

「嘎──」巨蜥被仰面壓著,四肢劇烈掙扎。

「這樣不行……」安澄再次陷入窘境,依然無法對巨蜥造成傷害。

他伸出右手接連捶打在巨蜥的下巴上。

終於產生效果了,巨蜥的掙扎減緩了。下巴遭受連續攻擊,導致頭部不斷撞擊地面,讓巨蜥出現暈眩。

趁此機會,安澄立刻起身後退,全力戒備,同時右手開始出現閃爍的光芒。

他在創造新裝備!


如果喜歡我的故事,請幫我點點愛心加入追蹤喔!

《異能狂潮:命運之戰》 前言

《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一章 英雄

41會員
71內容數
「希望能成為一隻螢火蟲,替深陷黑暗中的你燃起一縷螢光。」 雖然不足以照亮前方,但總能為你帶來一絲希望,使你感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