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曲。不思議的緣

Kaetsu
發佈於校園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學長你還記得我嗎?

怎麼可能,說不定連我是誰都不知道吧?


國二的時候,我常常站在走廊看著外面。某一天,我注意到二樓三年級的教室外有一個人也跟我一樣時常站在走廊…


304的學長,我還不知道他的名字。

在零碎的回憶中有著他偶爾也會向上看,和他對到眼的記憶,當下呼吸好像都要暫停了一般。


很想知道學長叫什麼名字。


午休去開完輔導長會議,剛好輔導老師請我轉交東西給其他班級的輔導股長。

我看到資料心臟漏了一拍,倒抽一口氣喃喃自語:


「竟然是304...」


砰砰砰砰,感受心跳不斷地加快,呼吸稍有點急促...怎麼辦,我會碰到他嗎?

下樓慢慢前往學長的教室,從遠處我就看到他一如往常的站在走廊…


要跟他搭話嗎?天啊!我好緊張!!


深吸一口氣,故作鎮定開口:

「那個…麻煩把這份資料轉交給你們班的輔導股長」


我第一次這麼近的距離看著他。

他的耳朵一邊戴了黑色耳環,我有點驚訝。也趁機看了繡在制服上的名字:


嚴越傑。


「喔..好」

把資料轉交給他後,就離開了。

之後,開啟了我少女心的心花怒放路程…我很在意他、喜歡他,喜歡什麼我也不知道?就只是個跟我一樣會站在走廊發呆的人。

瘦瘦高高,戴著一副眼鏡,不是書生氣息但有一股特別吸引我的氣質。我注意到他也很早就會到學校,某天我也很早就去學校,前往教室的途中我看見他就坐在教室門口,陽光也正好灑落在他身上,當下那個畫面非常的唯美。


可惜,我就是沒有勇氣跟他搭話。


畢業季要到了,我每天都在鬱悶…學長你就要畢業了,我再也看不到你了吧?學長離開之後,好像也沒有鬱悶太久就被每天的考試壓得喘不過氣。


升上國三最後一年的校慶,我發現學長有回來學校。他染了一頭金髮,變成貌似不良少年的樣貌,我很震驚…


那個唯美的少年不見了!


我承認我失望了,或許我喜歡的可能就是唯美的他吧?是不是很荒謬。

永遠不再見了吧?學長。


就這樣他在我人生中消失了二十年,又突然碰到了!


在學長消失在我人生快二十年的時間,有一次我突然很好奇想知道學長在做什麼。


我在FB打上他的名字搜尋,很快就找到學長了!

畢竟他的姓氏算挺特別的,很容易找。


點進去頁面,看到一張張美照…再度讓我震驚。這次不是失望震驚而是被驚艷到!


沒想到他在日本當起攝影師了!真厲害,可以目標明確知道自己要什麼並實現自己的夢想與理想。我關掉頁面,沒多想什麼繼續在現實生活打拼。知道了學長的近況也不能代表什麼,就只是知道這個人活得好好的這樣就好。


年底正好要來一趟旅行,日本京阪自由行。京都是和服體驗的最佳地區,很想找個攝影師幫忙拍美照…這時候腦中就突然浮現是否可以找學長拍攝的想法!


天啊!這想法太大膽了,我要瘋了我!

大膽如我私訊了學長待的工作室,預約好時間並付了訂金。我並沒有指定攝影師,工作室卻也幫我安排學長來拍攝,只能說真的是巧合中的巧合。


拍攝當天,化了妝換上和服後就等著學長來接。我一眼就認出走過來的學長…


「請問是嚴先生嗎?」


他詫異的看我一下說:
「對,怎麼那麼快就換好了?我剛好才要吃早餐」

「沒關係,學...你先吃吧!」差點稱呼學長的習慣性脫口而出,嚇死我。

我們就邊走他也邊吃前往欲拍攝的路上,這是我人生中跟他說的第二次話,最長的一次。久違的重逢,他可能連我是誰都不知道,在這個故事的回憶裡只有我一個人粉紅泡泡的妄想。而我也早已結婚生子,這次就帶著家人一起體驗和服,而學長就是我們的攝影師。

我並沒有其他的想法,只是認為能真正再碰面說到話很不可思議。人生總有意想不到的緣分呢!

0會員
4內容數
本站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