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聊184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覺得我和我妹年齡差距已經算很大了,直到看到Threads脆這篇串文。

為什麼隔多年這麼才再生,我猜我爸還是想要有個兒子吧,我妹出生後家裡經濟也穩定許多,曾經我得開口甚至要努力想理由爭取而來的物品,我妹不用開口就有,因為我有,我父母也覺得她也應該要有,包含手機和筆電這些。

加上我妹個性表現出安靜乖順,成績好也不太和我爸媽主動說話,親子關係有些生疏,因為生疏反而沒有交集也不太會起爭執,我是覺得相較我,爸媽也比較疼她,我是生來和我爸媽吵架惹他們生氣的,我妹也回想她從小到大沒有被我爸媽兇過罵過,更沒被我媽打過。

她出生的時候我爸媽也是有了年紀,沒力氣和心思去管她了,兇打罵教育在我這邊已經差不多了,她乖也真的不需要了,坦白說不吃味是不可能,但我太早出生了也沒辦法,我還是想當個好女兒和好姐姐。(我爸也是那時候外遇,大概因為愧疚,對我和我妹有比較好一點)

當我五專時我妹才幼稚園,她出生的民國80年開始治安也開始敗壞,跟我民國60、70年還算純樸完全不同,我小時候就算自己一個人出去玩也沒關係,鄰居間也是良善者居多。

不過我媽還是耳提面命要我們不可無防人之心,嚴格禁止我們去別人家,要就約公眾場所碰面,也不要喝他人給的飲料,要吃喝什麼自己買。

我妹小學時期上下學還有安親班都是我們接送,我爸送她到學校,我媽或我則是負責接回家,所以我也被她安親班的同學問是不是她媽媽,她上國中前要出門去哪也是我帶著她,我很能體會作父母的擔憂和辛苦,因此我也決定不要婚生。

為了照顧這個妹妹,我幾乎沒有跟同學相約出去玩,不過也沒有因此在班上人緣不好之類的,我自己也不太喜歡和人交際來往,也覺得照顧妹妹是我這個當姐姐的責任,我妹也知道我這個姐姐對她的照顧,現在有點算是她來照顧我支持我了。

我寫的小故事中的妹妹原型部分就是來自我的胞妹。

    103會員
    548內容數
    一起來守護寶包薰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