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婚主義者的遺言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前的鄭重聲明:當遇到搶匪時,正確的做法是冷靜,必要時能棄財保命,且不要與犯人對眼,全程以保命為第一優先,千萬不要激怒劫匪。

附上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內湖分局關於強盜、搶奪防治資訊連結





這篇文既不合理也不合邏輯更不合法,只是即興創作的虛幻幽默短篇,請不要以身試法並保護自身安全!!!


 人在生命安全受到威脅時,還能保有自己的底限嗎?

「喂,把錢全部領出來給我!」當這句威脅在耳邊響起,且感受到有小刀抵在後腰上的阿派,站在ATM機前,愣了片刻。

     「你知道,ATM提款是有限額的嗎?」搶匪因阿派說出的這句話也愣了一下。

     「叫你領就領,哪來那麼多廢話!」搶匪加大了小刀的力道,萬幸刀鞘沒有拿掉,但阿派還是感到心理壓力。

    『他應該只是想要錢,而不想傷害到人吧。』阿派抱著僥倖心理,同時思索著權宜之計。

     「我幫自己保了很大額的保險,如果你把刀放下來,我們好好談談,拿到理賠的話,比我存款多得多了。」雖然令人難過,但這是事實。

     「你在說什麼蠢話,我跟你又沒有關係,怎麼拿得到理賠?」

     「只要我把受益人改成你就好了啊!」感覺有戲,阿派即時提出解方。

     「所以我說了,我跟你沒有任何關係,保險公司怎麼可能答應將受益人改成我?」搶匪漸漸失去耐性。

     「只要我們有關係就好了吧。」阿派接著說:「只要我們去申請收養,你變成我的孩子,不就可以了嗎?」

      搶匪似乎被阿派的話說服了,經過了片刻思考。

    「正常來說,應該不是收養……是配偶吧?」搶匪竟然會吐槽,這件事著實讓阿派驚訝了一下。

    「身為不婚主義者,收養一個繼承人,已經是我的底限了。」阿派無比嚴肅的回答道。

    「……。」

記錄閒暇之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