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的雨季-第一章 初見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次寫,有寫的不好的地方,請見諒🙇‍♂️

2024年4月25日,天氣陰

今天我遇到了一個女孩,她很活潑,和我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

第一章 初見

“錢呢,沒拿錢就別回來。”一聲宏亮的怒罵伴隨著酒瓶碎裂聲從一棟破舊的房子裡響起。

“你跟你媽一樣賤。”男人大聲吼到。

“別跟我提我媽,你不配,要不是你長年家暴,她又怎麼會離開”男孩用兇狠的眼神瞪著面前的男人。

“給老子滾,你他媽全身上下流著的血都是我給的,你逃不掉的,既然你媽跟別人跑了,那就讓你來伺候老子,明天,要是我沒拿到錢,我就到你學校鬧”說完中年男子就把男孩趕出去。

男孩怎麼也想不明白,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他,為什麼大家都要選擇放棄他,他望向天空,妄想上天能可憐他。

突然,一滴雨滴落在男孩的臉龐,瞬間就成了傾盆大雨,看來連上天也討厭他,男孩心裡想著。他慢慢地走在街上,看著匆匆忙忙的路人,覺得自己好像不屬於這個世界,但又在這瞬間得到治癒,他抬起頭來,享受著雨水降臨在他身上的滋味,在這一刻,他才是真正的活著。

“嘿”一聲清脆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

男孩尋著聲音探去,一位瘦瘦的女孩出現在他面前,一頭橘色的捲髮讓她看起來朝氣蓬勃,她穿著一件小碎花裙,手裡還握著一把黃色的傘。

“你也喜歡在雨中漫步嗎?”說著女孩把她手中的雨傘放下,學著男孩的模樣享受雨水的洗禮。

“我很喜歡在雨中漫步。”女孩不顧男孩有沒有回答,自己就很自然的說了下去。

“在雨中漫步是一件很浪漫的事,聽不見周遭的聲音,只有我自己在這個世界的感覺,你是不是也覺得很棒?”說完女孩用期待的眼神看向男孩。

“嗯”男孩回答到。

“你們兩個,別在雨裡玩啦,小心感冒!”尋著聲音的方向看去,聲音的主人是一位老奶奶。

“知道了,奶奶,我們馬上回去。”說著女孩拉著男孩的手

“走吧,別感冒了。”

他們跑到一間雜貨店裡,這裡的陳設看起來有點年紀,像是日式風格的建築物。

“這間雜貨店是陳奶奶經營的,她老伴過世後,就一個人開起這間雜貨店,她說這是她和她老伴相處最長時光的地方,也是最懷念的地方,捨不得收起來。有時候我會來店裡幫忙,久而久之我們就熟了起來,陳奶奶就像我的親奶奶一樣,我們常常在這間雜貨店聊聊心事,有點像忘年之交吧。”女孩慢慢地說著。

“你們兩個快來,我煮了薑茶,快趁熱喝。”

“喝完趕緊去洗個澡,別感冒了。”陳奶奶用擔心的語氣關心著。

“遵命,奶奶。”女孩以調皮的語氣說著。

“對了,奶奶,能不能別把今天的事告訴我媽媽,拜託,我可不想一直聽她嘮叨了。”女孩用祈求的眼神望著陳奶奶。

陳奶奶無奈又寵溺的摸了女孩的頭,笑著說“好好好,我不跟你媽媽說,快去洗澡吧。”

說完,陳奶奶看著男孩問道“餓了吧,等小月洗完澡後就換你洗,奶奶先去煮菜,你就先在這裡休息。”

“謝謝奶奶。”男孩回答到。

這大概是男孩第一次感受到世界的善意,心裡暖烘烘的,從小缺愛的他,在此刻,貪戀著陌生人給予的關心。

洗完澡後的兩人窩在客廳裡聊天,因為陳奶奶不讓他們幫忙,他們只好坐在客廳裡等著熱騰騰的飯菜。

“對了,我叫范枝玥,小名是小月,奶奶都這麼叫我,你叫什麼名字啊?”女孩好奇的看向身旁的男孩。

“林寒”男孩小聲地說。

“林寒啊,那我就叫你小寒吧。你不介意吧。”女孩笑著說。

“不介意。”

“你也可以叫我小月喔。”女孩說。

“你平時就這麼安靜嗎?”

“……嗯”

“我家就住在這條路上,你家住在哪裡啊?怎麼好像沒見過你。”女孩問男孩。

“我沒有家。”說完男孩沉默了許久。

“那這裡就是你的家啦,我來當你的家人。”女孩親切的告訴男孩。

“家人,多麼奢侈的名詞……”男孩心裡這麼想著。

在他十七歲的人生裡,沒有人會這麼溫柔的對待他,每個人都對他惡言相向,而女孩就像拯救他的一束光,慢慢地照亮他破爛不堪的人生。

0會員
1內容數
welcome to 慟's salon 一起聊天吧~(´▽`)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