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青蛙的女人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愛就是我們自我陶醉的樣子。


有一天,女人到農場去買青蛙。

她一到農場,就和養青蛙的男人說,我要買你這裡全部的青娃。

男人於是帶女人到去看看他所有的青蛙。

忽然,女人轉向男人,一臉嚴肅地說,不對。這不是你所有的青娃。

男人看了養蛙場一眼,數了一下,說,沒有錯。我有五十隻青蛙。

女人說,不,你應該有更多。我每天經過你的養蛙場,每天聽青蛙叫。這些青蛙的叫聲不夠大,數量一定不對。我很確定你有更多的青蛙。我剛剛說,我要買「全部」的青蛙。

男人很認真的看了看滿地青蛙。他把紀錄青蛙繁殖的單子拿出來比對,說,這幾天可能有一些老青蛙死了。妳知道的,天氣變化,還有,我最近比較忙,也養了幾隻魚,疏於照顧,也許少了五六隻吧。

女人冷笑,不可能只少五六隻。我覺得少了一半。

男人不解,問,養青蛙的人是我,妳怎麼可能比我清楚?

女人說,我每天聽青蛙叫,雖然不清楚有幾隻。但聲音一旦變小,我馬上就發現了。

男人又問,青蛙的聲音變小,也可能和求偶的季節有關啊。

女人說,你的意思是,你養了一群只有在求偶時才會全力呱呱叫的青蛙?

男人解釋,平常也會叫,但總有比較活躍和比較疲勞的時候嘛。

女人搖搖頭說,那我要這些青蛙幹嘛?我買青蛙,就是每天都要聽到非常嘹亮的呱呱聲啊。

女人離開之後,去和一個朋友見面。朋友最近總覺得,自己的另一半不像以前一樣愛自己了!

「妳懂嗎?」朋友激動地說,「他居然一臉無奈地否認,還說拿不出自己本來就沒有的東西!可是,問題就是,他以前明明有啊。」

「有什麼?」女人問。

朋友大喊,「他以前明明有更多青蛙,現在那些青蛙都去哪裡了?」



 ***

有時候我也很困惑,一段感情裡,愛逐漸變少的時刻,是從哪一隻青蛙開始跑掉的呢?但說不定,跑掉的青蛙有一天會跑回來啊。這種事,總是很難說的吧!

6會員
12內容數
小說總是和不需要它的讀者對抗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