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記】我所追求的安全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鼠薯講好,只要有人還沒回家,門就不能鎖起來。

或許是這個外人看似不重要,卻對我很重要的規定,每當我帶著疲憊的身軀走上四樓,終於要轉動手把的那一刻,只要確定有人在家,我就會感到一陣心安。

我喜歡刻意加班晚一點回家,這樣我就能確保房間是亮的,裡頭會有人在,有人幫我準備晚餐,冰箱有水果,衣服有人洗,我感到很心安。


前段時間,我的老家租給外地的學生,現在大學生不知道怎麼搞的(開始開地圖炮),訊息很愛不讀不回,連要不要續約這種會影響他人權益的事情,也可以拖好幾天。

我的母親跟我抱怨,她覺得身為房東的自己很不受尊重,我馬上想起這種被人「不讀不回好幾天」的感受。我懂我懂,類似的場景,我可經歷多著呢。而那個對象,就是某前任伴侶。


實在是不曉得,為何我會跟那種人交往兩年,訊息可以好幾天不讀不回,打電話也可以完全不接,偶爾來個關機大魔王。「反正我就爛,你想怎麼樣?」的態度,讓我真的以為自己是個情緒失控的恐怖情人。


我媽跟我說,他真的很想直接打電話找房客。我說,我懂,這種人就是會把人搞瘋。

好險好險,後來學生回覆了;也好險好險,我現在處在穩定的安全感。


我在想,我需要的不是有人隨時陪在身邊,而是我在書房看書時,知道有人在客廳看電視;我不需要有人每天陪我吃晚餐,但我知道,只要我傳一個訊息,就會有人回覆。


這種心安的感受,讓我更有力量追求想要的生活,也正是現在的樣貌,不多不少,恰好是我一直以來追求的安全感。





本文為個人心得分享,謝謝你花時間觀看

Follow me on Social Media

🔹YouTube 只贏請冷靜

🔹 Instagram 只贏推推

🔹Facebook 只贏推推

🔹Business Inquiries:[email protected]



28會員
65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