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畫鳥:斯里蘭卡雞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Endemic 斯里蘭卡獨有種

raw-image


名稱:斯里蘭卡雞鶉 Sri Lanka Spurfowl


別名:Ceylon Spurfowl


常見度:不常見


發現地點:Sinharaja


首次發現日期:2023 12 30


叫聲:嬲~


特徵:


斯里蘭卡特有種,和鵪鶉體型類似,男性身上滿佈白色斑點,眼眶和咀鮮橙紅色;

男


女性全身褐紅色。

女


斯里蘭卡雞鶉是我在Sinharaja雨林第一種看到的特有種,牠們非常害羞,需要屏息靜氣等待才能看到牠們慢慢走出來。兩囗子一同出動,看着牠們啄食食物時,心底很興奮,卻要忍着不能有大動作。

raw-image




來到畫斯里蘭卡雞鶉 ,也代表34種的斯里蘭卡獨有種的畫作已全部完成。今趟旅程共看了二百多種鳥,撇開獨有種,還有百多種,我想.....應該不能完全也畫出來,只畫部分,可以畫自己喜愛的鳥,也是一種樂趣。


畫紙:Baohong watercolor paper


水彩:Daniel Smith+Schmincke Watercolor

raw-image


42會員
183內容數
收藏了有關雀鳥知識的文章,在這些文章,會提及和雀鳥的相遇,也會和大家分享遇見鳥後用水彩畫下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柏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水彩觀鳥:鷹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觀鳥:紅背三趾啄木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觀鳥:虎皮鸚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觀鳥:黄咀栗啄木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水彩觀鳥:大濱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繪畫|菜鳥開箱烏克蘭ROSA水彩這是一篇初入水彩繪畫領域的新手分享心得的文章,文中分享了購買水彩用具的心得和繪畫過程,以及對水彩顏料的評價和使用效果。
Thumbnail
avatar
加尼一起
2024-02-21
水彩畫。童趣插畫篇時間的腳步總是跑得比我快,歲月匆匆流逝不回頭,轉眼間已來到12月這最末的季節,2023 即將結束,在寒冷的此刻,想來點輕鬆的習作分享,讓大家感受一點童趣的溫馨。也在耶誕鈴聲響叮噹的同時,祝願格友們平安喜樂、事事順心如意!最後期盼來年大家都能有個嶄新亮麗的開始,讓我們一起迎接充滿希望和活力的2024。
Thumbnail
avatar
Vina
2023-12-20
用水彩畫八色鳥繪畫的過程,和自己內在產生了連結 喜歡這種滿足感 :) #水彩 - 大約二週前在河邊散步 看到了一隻橘紅肚子 & Tiffany 藍綠翅膀的鳥 google後是一種瀕危鳥類 - 八色鳥 他身上顏色好鮮豔,翅膀的顏色非常美 我看見他2秒後就飛走了! - 「八色鳥主要分布於東亞與東
Thumbnail
avatar
好慢姊姊🥚好好理財・好好生活
2023-12-04
水彩畫 貓 圖文 水彩畫具 我曾想成為設計師關於水彩畫具(顏料、筆): 之前使用的是日本Holbein 水彩,被稱為亞洲水彩顏料最佳品牌,價錢並不便宜,中價位置。但德國貓頭鷹Schmincke 水彩的顏色通透度、明亮度完勝,不愧為世界水彩創作者公認、推薦的水彩品牌。 想不到國產的「竹羽堂紅胖子」水彩筆非常好用,筆尖聚合在一起,吸水效果很好。
Thumbnail
avatar
逆轉莎拉
2023-11-05
水彩畫。清新淡雅篇 昨天方格子來信提醒,説我的圖文創作集已經三個月沒有更新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是的,半年來確實發生了許多事,不過最後都能順利解決困境,圓滿達成後事的處理和陪伴的任務。 今天就以較輕鬆的心情來分享三張水彩習作,是屬於色彩較清新淡雅的創作,跟我平常習慣以飽滿色彩填滿畫面的風格較為不同,希望大家會喜歡。
Thumbnail
avatar
Vina
2023-11-03
水彩畫。動物篇又到了分享水彩習作的輕鬆時刻,這次想跟格友分享我比較少繪畫的動物系列。 畫動物或人不能太隨性,因為身體線條有著一定的比例,姿態和神情的表現也很重要,若掌握得不夠精準是很難呼嚨過去的。當我看著筆下慢慢成形的動物,或許是有靈有肉有情感的緣故,竟然產生另一種成就感,彷彿在創作的過程中,賦予牠們真實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Vina
2023-06-09
水彩畫。風和日麗篇住在都市叢林裡的你,是否在閒暇之餘到鄉間漫遊呢?別忘了抽空遠離城市的喧囂擾嚷,尋一處清淨的鄉野,放緩腳步並打開你的五官,擁抱大自然帶給我們的慷慨獻禮,大口呼吸,沈澱情緒,洗滌心靈,且感受春風拂面的溫柔撫慰,且聽那水窪邊傳來的青蛙蟋蟀鳴唱和陣陣樹上的吱吱啁啾鳥語,沈浸並享受在完全屬於自己的世外桃源裡。
Thumbnail
avatar
Vina
2023-04-24
生活中的抽象畫.007--半戶外景觀水池中的水波和光影(鳥瞰局部)半戶外景觀水池中的水波和光影 (鳥瞰局部) / 2007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3-01-11
水彩畫有暖墊真好
Thumbnail
avatar
猫耳
2022-12-17
「漂鳥集」我最喜歡的一首詩 水彩畫今天的主題是印度詩人泰戈爾詩集「漂鳥集」。既是漂鳥,用我畫的冠羽畫眉水彩畫搭配,賞鳥吟詩。 「漂鳥集」共有三百二十五首詩,幾乎每一首詩都引起我的聯想和共鳴。如果必須選出我個人最鍾愛、印象最深刻的一首詩,應該是第176首: (下面是王道維先生譯本) 「杯中的水閃著粼粼波光, 愛是永不止息。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