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來今生之際,是否曾預知妳今生的命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來今生之際,是否曾預知妳今生的命運,

我不曾,我只是隨意走走,走進了一個生命中,

隨喜隨悲,這一趟旅路之中,

我曾盈握滿懷,我曾失意落拓

走過的情愛,似乎早已淡忘,

心悸的感動,也只是剎那間的電流過身。

 

學庸94.04.20

    3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情森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散文入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走過的思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NETFLIX寄生獸被抓出來了! Q1用戶增長932萬人!但之後不告訴你了! Netflix Q1成績揭曉 財務數據亮眼 營收同比成長14.8%到93.7億美元,好於公司指引的92.4億和市場預期的92.7億。稀釋後EPS5.28,同比大幅成長83%,好於指引的$4.49 和市場預期的$4.51。但其實仔細一看,發現有一次性非營業收益影響(1.3億美元債務未實現匯
    Thumbnail
    avatar
    理財人妻Vivi
    2024-04-19
    在宇宙的中心,你離我越來越遠-舊金山 2元氣滿滿地開啟美好一天!住在加州灣區的Element飯店,體驗了與加拿大旅館大不相同的住宿體驗。享用居家風格的早餐後,便出發漫遊加州奧克蘭附近的Palo Alto,體驗其迷人的建築風格。除此之外,在俗稱「宇宙中心」漫步,以及探訪了史丹佛大學校園,感受了校園充滿歷史、青春氣息的景色。
    Thumbnail
    avatar
    Faye
    2024-01-26
    你是來世而非今生之緣——《之前的我們》本片作為席琳宋的導演初作,展現其獨特的敘事風格與富含詩意的鏡頭語言,沒有戲劇化的對白、亦無蓄意打造的鏡頭感,以最為寡淡的方式,講述複雜又濃厚、人與人之間的「因緣」。前世今生,因緣相織,現實生活並非典型愛情故事,也許故事就該於此戞然而止,也許你是前世非今生之因,或是來世而非今生之緣,都罷。
    Thumbnail
    avatar
    小月小影
    2024-01-03
    《你來》有網友回饋,看我寫的職場系列,緊湊驚險,很像在看動作片。這個比喻我喜歡,公關生涯,槍林彈雨,刀鋒上舔血,年年都有動作鉅獻。 應該要練就金剛不壞之身的我,仍有個脆弱不堪的隱患。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3-06-09
    你來自哪裡?我明白自己的人生,本就不按牌理出牌,所以我變成了一個漂泊的人。如今,我重新往社會這一側靠攏,希望能夠在兩邊來去自如,無須被自己或誰定義,憑藉更全面的感知,去往每個下一步。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3-04-29
    EP52下【成功筆記】原來是這樣!?成為重要的人,有這種作用!?《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5)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本集主題】 :七招通往成功人生和長久快樂!? ⭐️ 原來是「它」,在折磨你?! ⭐️ 人為什麼會有壓力和失控? ⭐️ 地位,竟然比我想像的更重要?!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2-17
    EP50上【自律筆記】原來個性會變這樣?!為何購物的樂趣越來越短?《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3)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 《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 ****************************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本集主題】 :如何體驗更好的人生? ⭐️ 為何購物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2-01
    歷史雖然不長,但跟豚骨湯頭一樣濃厚:《原來,這才是拉麵!》告訴你拉麵的前世今生脈絡2022 年 8 月 7 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上,提出了一個奇妙的「味覺祖國」概念。她說:「百度地圖顯示台北有38家山東餃子館、67家山西刀削麵店。味覺不會騙人的。台灣一直都是中國的一部分。長時間失散的孩子終究會回家的。」味覺祖國論引來了美國前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加斯(Morgan Or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3-01-06
    你今生的苦都來自業障!真的嗎?那怎麼辦?前言   看過情緒密碼,並試著用自製工具然後依照情緒密碼書中所述步驟來釋放受困情緒竟然成功後,後續的疑問接踵而來,到底有沒有所謂的靈魂?到底有沒有所謂的前世今生?或者換個問法:你相信人有靈魂嗎?你相信有前世今生嗎?不管你的答案是有或者沒有?也不管你是相信還是不相信?總之,讓我們先靜下心來聽一個故事,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1-05-25
    《三百年之約》由前世走到今生,留給你一個未來。「三百年」的時間,大概也經歷了三世人的故事。 今日有幸,在百年樹人面前,從它的記憶中,令人有機會再一次回到前世。你想,前一世的你,有著的是什麼樣的人生? 從這段引言開始,數個來自不同背景的作者展開了一個前世、今生還未來的創作挑戰,彷彿翻開了角色們的三世書,從走馬看燈般的時光隧道,帶著前世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