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古時的沐浴真是個大工程,得好好設計一下,排水蓄水流程,否則不是成為因為搬運洗澡水而椎尖盤突出的第一人,就是洗前洗後給累的都一樣髒。

幸好這浴缸有漏水孔,想辦法架高固定,直接拔水塞就可以漏水,至於蓄水暫時沒想到好辦法,今兒個太累了沒腦袋思考了,沐浴完的楚悠然從系統換了套現代的內衣褲,穿上原來的外衣,梳了梳長髮覺得很礙事,前世她就怕麻煩一直都是短髮,洗吹都方便,真不知在這古代衛生條件不足的情況下,究竟為什麼一定要長髮啊,不怕長蝨子嗎?不管了先睡了再說,鎖好門躺上彈簧床墊,輕嘆了一聲天堂啊,慢慢沈沈睡去。

屋外樹上的莫寒,見了屋裡沒再有其他動靜,輕巧的躍下輕巧的進了屋,一雙眼在黑暗之下,視線如白日一般不受影響,他著實好奇她究竟是人還是什麼東西,走到床邊仔細的觀查著,睡夢中的楚悠然查覺一道強烈的視線,猛然的睜開眼,入眼只見一雙精亮的雙眸,嚇得她一陣激凌,直覺的掏出手電筒,瞬間房間大亮,兩人就這樣對視著,楚悠然在前世就不是個會大驚小怪隨意尖叫的個性,這時從睡夢中被驚醒更是腦迴路斷訊一片空白,一點聲音都沒有,片刻後雙眸的主人開口問道,妳是人是魔?

楚悠然愣愣的回答當然是人,莫寒沈吟了片刻再次開口,妳在樹林中的一切我都看到了。

你看到什麼?楚悠然小心翼翼的回,內心祈求著可千萬別是最壞的那種情況啊。

可惜她失望了,那雙冰冷雙眸的主人再度開啟好看的薄唇說到,奇怪的食物、消失的參天大樹、還有自言自語的妳。

楚悠然震驚過後,心思百轉千迴,前世她就是個討厭麻煩的人,尤其對謊言這事,既不擅長也懶得一圓再圓,更何況如果她再次被殺死,那說不定就可以回到那熟悉的環境啦,想到這裡她不由得興奮了起來,突然,她想到有件事她需要確定一下。

看著那雙眼眸問到,如果我不是人,你能答應不要燒死我,給我一個痛快的死法嗎?

莫寒挑了挑眉,看著這出乎意外的問題說到,妳什麼情況先說來聽聽看。

簡單來說我原是未來的人,莫名穿越來這個時代,老天爺可能為了讓我活下去,給了我一個換物的空間,用二個時代互缺物資交換,聽著楚悠然誓死如歸又隱約帶著些許期待的口吻,莫寒不由得覺得有趣的問道,你好像不太怕被我殺死?

楚悠然一如既往的老實說,如果是痛快死有啥好怕的,眼一閉就沒了,怕的一向是病痛折磨啊,而且說不定死了還能回到我的時代去。

莫寒用著探究的目光,觀察的看著楚悠然,眼神不經意的掃到手電筒,問道這就是你們那裡的東西?

楚悠然對突如其來的轉折愣了一下,點了點頭,將手電筒打開,對著莫寒的臉照了照,讓他驚訝地眯起了眼睛。楚悠然解釋到這是一種可以發光的裝置,它是用電池和燈泡組成的,可以在黑暗中照明。

莫寒看著手電筒,眼中閃過一絲好奇和驚異,他伸出手接過來看看,楚悠然神情緊張的盯著莫寒,莫寒看著楚悠然那視死如歸的表情,心裡有些好笑,他覺得這個女人很有趣,她既敢於說出自己的真相,又小心翼翼地保護自己的秘密,她既不怕死,又想活下去,她既想回到自己的時代,又對這個時代有些好奇,這種矛盾的存在,他不禁對她產生了一些興趣。他問道,你說你是未來的人,那你的時代是什麼樣子的?你為什麼會穿越到這裡來?你有辦法回去嗎?

楚悠然聽了,想了想,覺得沒有什麼不可以說的,她就開始向莫寒描述她的時代,她說她的時代是一個科技發達,物資豐富,人口眾多的時代,有很多奇妙的發明,比如飛機,火車,電視,電腦,手機等等,可以讓人們快速地交通,傳遞信息,娛樂學習。當然她的時代也有很多問題,比如污染,戰爭,貧富差距,疾病等等,人們的生活充滿了壓力和危機。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穿越到這裡來,只記得她在運的時候,突然感覺胸口一陣劇痛,然後就失去了意識,醒來的時候就發現自己在這裡了。她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再回去,這是老天爺決定的,不是她能選的。

莫寒聽著楚悠然的話,感覺像是在聽一個神話故事,他難以相信這個女人所說的一切,但他也沒有理由懷疑她,他覺得她的話語中沒有一絲的虛偽和欺騙,她是真心地在跟他分享她的經歷和感受,在聽到她那些神奇的事務後,莫寒莫名的相信了,看著楚悠然說到,我可以幫你保守祕密,這突如其來的神轉折,楚悠然愣了愣抱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問到,所以你不殺我?為何說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呢?期待的是如果一不注意被殺了,可能就可以回去啦,怕的是誰不怕死啊,那恐懼是天性啊。

莫寒看著她這什麼情緒都寫在臉上的表情,內心覺得好笑,也隱約察覺得出她似乎想離開,隨即問到,那你之後有什麼打算呢?

楚悠然楞楞的老實回答,先離開這吧,你也看到了這裡不但家徒四壁,還離群索居,生活不太方便。

身份證明?如何討生活?這些你有想好了嗎?莫寒實際的問題,讓楚悠然腦袋飛速思考著,對呀,在這一無所知的時代,她家世、身份、過往什麼也沒有,還沒有自保能力,危險係數著實高啊,不過他這麼問,莫非是有啥建議,楚悠然神情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盯著莫寒的臉半晌說,我除自己的名子什麼記憶都沒有,不知道先生有什麼好建議?

先生?莫寒聽著這新鮮的詞,眼中閃著興味問。

就是你們這的公子?少爺?我們那男的就叫先生,女的就叫小姐。

莫寒挑了挑眉,接受了她的解釋好看的薄唇吐了二個字:莫寒。

楚悠然楞了一下,旋即明白他是說他的名字,我叫楚悠然,她也報上了她自己的名字。

莫寒接著說到,妳可以考慮到我的領地定居,至少我可以保你平安沒問題。

莫寒內心總隱約感覺這小女子也許可以為他的貧脊土地、辛苦以求得溫飽的人民帶來驚喜與改變。

楚悠然看著莫寒,內心不斷的盤算著,領地?所以他是個官?

莫寒知道她想問什麼?但他暫時不想多做解釋,反正到了地方自己該知道的都會知道。

看著他不打算繼續多言的樣子,楚悠然也沒多加追問,內心思考著這倒是個好辦法,她最大的祕密他都知道了,以後要用來改善生活也不用遮遮掩掩,畢竟自己什麼關係勢力都沒有,這可是個人治大於法治的時代,想到這楚悠然義正言詞的看著莫寒眼睛說,我不殺人放火,也不會陪睡喝酒喔。

莫寒一時氣笑,掃了眼她的身材,吐了句妳會不會太看得起自己了。

楚悠然噎了噎,想到自己營養不良的樣子,好吧,自己目前確實沒啥好擔心的,不過該確定的還是要確定的。聳了聳肩說到那行吧,反正我本也打算離開。

莫寒似乎早就知道她一定會答應,妳何時能離開?好看的薄唇再度開啟。

楚悠然不由得思考了起來,想到了寶庫般的後山,既然來了那一定要利用優勢,創一翻事業,那資本一定要雄厚,所以得趁機再去後山轉轉,對著莫寒回道二天後吧,你這二天能否陪我再到後山逛逛?楚悠然可還記得遇到蛇的那刻,嚇得她差點再次心梗,我得再找些未來沒有的稀有動植物,才能為我們的建設多積點本錢,畢竟萬物一消一長,那些東西都是要等值交換的,楚悠然對著莫寒解釋道。

莫寒了解的點了點頭,說了句可以。

突然一股睡意襲來,前世楚悠然一到睡眠時間,腦袋就是一團醬糊,沒辦法思考,想不到轉了一世這習慣也沒改變,撐著最後一絲清明對著莫寒說那明天見我想睡了。

莫寒點了點頭逕自在床邊和衣躺了下來,楚悠然瞪大了眼,充滿了疑惑不解的看著他,莫寒見狀好心的解釋了句,夜深了,這床不錯。

楚悠然被帶離了話題,開心的讚美著,那當然,這可是知名床墊,也不知是誰這麼浪費這樣不要了,真是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話音剛落猛一回神,想著不是,這是這時該討論的話題嗎?但看著早己閉上眼的莫寒,憤憤的想著,算了,今天的腦漿已經乾涸,蓋棉被純聊天麻,我可是未來人類,這有啥難的,側身背對莫寒,累死了,這一天的活動量都快是過去健身房的一週運動量了,睡覺最大,有事醒了再說。

第二天天才剛亮,莫寒就搖醒了楚悠然,楚悠然坐起身一時不知身在何處,雙眼依舊睏得睜不開,腦怒的說著,吵什麼吵不知道強迫早起是反人類學、不人道、是虐待嗎?前世的楚悠然就是因為討厭早起,所以選擇了自由作家這個行業,雖然只混得吃不飽餓不死的程度,但至少滿足了不用早起的最大訴求。

莫寒見她這樣不由得好笑說著,深山寶物多,早點出發時間才寬裕。

楚悠然一下子睜大雙眼,對吼,她穿越了,而且還跟這人決定合作,唉~楚悠然嘆了口氣喃喃到,可惜沒有一覺醒來發現穿越只是夢。

楚悠然腳步虛浮搖搖晃晃的走到水盆前,半瞇著的眼在洗過臉後總算清醒了,用手扒了幾下長髮發現她不會整理,思考了三秒,在商場要了個髮束,紮了個高馬尾搞定。

一路上莫寒看著楚悠然的背影,看著她搖晃的馬尾,顯得青春俏麗,想到昨晚她居然在跟一個初次見面的男子,毫無介芥蒂的沈睡了一晚, 不由得對她所謂的平等世界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突然走在前頭的楚悠然靠著樹幹停了下來,雌牙露嘴的脫下鞋敲著,嘴裡抱怨著這是啥鞋底,一點都不適合爬山,踩到石子時像做生不如死的腳底按摩,走到濕滑的地方像在溜冰,真想念耐勾勾、愛達達的,想到這楚悠然立刻連上全息劃面,找了雙適合的登山靴,反正莫寒己經知道她的來處,她也樂得光明正大,說謊什麼的最麻煩了,一個一個圓,有時還會忘記最初的細節,太燒腦。

楚悠然看了眼倚靠在樹幹上,眼神興味十足觀察著她的莫寒,好奇看著他的鞋底,雖然看得出來材料用的比她的好,但看起來底部是很薄啊,好奇的問了句你這樣踩著石頭不痛嗎?

莫寒傲驕的說了句,習武之人歩伐輕盈。

切~楚悠然撇了撇嘴,敢情她在這就是個麻瓜來著,楚悠然憋著氣還是挑了雙鞋墊,拋給莫塞說到,你墊在鞋裡試試,莫寒將鞋墊拿在手裡觀察了一番,照她所說放進鞋裡試了試,雖然沒多說什麼,眼神卻亮了一下,滿意的點了點頭,他很期待之後她能給的驚喜。

這時楚悠然也穿妥了登山鞋,有點嫌棄的看了看古代的襪子,不過總不能當著個大男人的面換,暫時就這樣穿吧。

兩人一路往深山走去,瞧見好東西就收,看著數字蹭蹭的往上漲,楚悠然嘴角都快蹺上天了,想不到能體驗到一把前世沒人做到的日進斗金的感受。

莫寒看著她上揚的嘴角不覺有些好笑。

忙了一早天已大亮,楚悠然的肚子發出一陣抗議,這才想起還沒吃早餐呢,對著莫寒說,咱們找個地方先吃東西吧。

莫寒點點頭,心中挺好奇她會拿出什麼不一樣的食物。

兩人找到一處平坦處,舒適的靠坐樹幹,楚悠然想了想跟賣場點了二人份傳統早餐,這是豆漿、燒餅油條、水煎包、飯團、蛋餅你試試,莫寒每一樣都嚐試了一下,眼中不覺驚艷。

楚悠然看他的反應,驕傲的介紹著,這是我家鄉傳統早餐,每樣都好吃到爆,滔滔不絕的說著前世美食王國的家鄉美食,一回神份量不少的早餐居然也吃個精光了,二人又轉悠了一下午,直到楚悠然再也走不動了,才顫抖的雙腳回到家,看著輕鬆的莫寒,簡直滿心的羨慕忌妒恨啊,兩人各自梳洗過後,楚悠然又點了一桌美食小吃,肉圓、麵線焿、牛肉麵、鍋貼、陽春麵,每種份量不多但種類繁多,彷彿是懷念也像是為過去做一番巡禮。

吃飽喝足後,楚悠然興奮的問著莫寒,如果我到你的領地開個美食街,賣這些小吃你覺得可行嗎?

莫寒側頭思考了一下,點了點頭說到,應該可以。

那你投資嗎?

莫寒詫異的看著不同於這時代的大膽直率女子,內心有點觸動的點了點頭說了聲行。

那我看過環境再寫個計劃書給你啊,前世爬格子為業的楚悠然,寫這種東西難不倒,不過現在又到了睡眠時間了,沒法思考了。

莫寒看著楚悠然那瞇瞇的眼,眼神閃過一抹笑意,根據昨晚的經驗,這女子應該等下就倒了。

果不其然,楚悠然默默的縮進角落躺好,經過昨晚也不用大驚小怪了,這身材瘦弱到不行,大概也引不起韓系美男的興趣,睡覺最大,說了句晚安,你自便,就沈沈睡去。

這日是莫寒跟楚悠然出發的日子,楚悠然將床墊浴缸全都收進暫存區,滿懷期望的上了馬車踏上旅途,想不到能坐到電視劇裡的馬車啊,真令人興奮。

莫寒和楚悠然坐在馬車上,風景飛快地在窗外掠過。突然,楚悠然感到頭暈目眩,她咬了咬唇,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不是吧,前世她就很會暈車,這毛病居然也跟著她穿越了。

楚悠然捂著額頭,內心深感不妙的對莫寒說道:那個......我好像要吐了,這馬車晃得我頭昏眼花。

莫寒停下了馬車,楚悠然連忙奔到路旁大吐特吐,半晌終於好受些,坐在大石頭上直喘氣。

莫寒有些無奈的看著她,楚悠然思考著,這才剛上路照莫寒所說還有大半個月的路程,閉上眼搜尋了一下,突然驚喜的睜開眼,雙眼放光的盯著莫寒,莫寒被看得充滿警戒,總覺得楚悠然腦子裡好像憋著什麼奇怪的大招。

楚悠然意識一動發現賣場有電動機車!她四下看了看確定沒人後,拿出了一輛電動機車。莫寒疑惑地看著她,不明白她打算做什麼。

楚悠然笑嘻嘻地說道:“咱們打個商量,我不想再受這馬車的折磨了!我載你如何?她跨上電動機車,踏上了車座,啟動了引擎。

莫寒驚訝地看著她,心中疑惑不已,但還是跟隨著她的步伐,坐在了電動機車後座。楚悠然熟練地操作著車子,踏著油門,輕鬆地穿過了夜色中的道路。

“感受著飛逝而過的景色”莫寒內心震憾,夜色中,星光閃爍,看著這小姑娘歡快的背影,對這小姑娘能帶來的改變充滿了期待。

趕路的十日中,莫寒終於也心癢的要求學習騎車,原來楚悠然還擔心可能摔車受傷,想不到這古人平衡感還真不是一般的好,只一開始歪歪扭扭的前進,仗著大長腿也沒有真正傾倒,後來就騎的比她這小短腿還穩了,後面幾天她這現代人,基本就是在後座看風景的,偶爾看到有價值的物種,就停下來收收收。

    1會員
    2內容數
    天馬行空的情節,生活中不能滿足的現況,就從文字圓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哈密陀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心目中的穿越爽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三章今天是連假的第二天,貝蒂妮和安琪在醫院照顧著姨婆的同時,一邊討論著是否該把舅舅的聯絡資料查個水落石出。 「你覺得我應該聯絡舅舅嗎?」 「應該要聯絡吧?畢竟他才是兒子。」安琪冷靜地說出自己的見解。 「可是他這麼多年沒回來,真的還會想見姨婆嗎?」貝蒂妮不解的喃喃自語著:「你知道為什麼姨婆要插管嗎?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4-01-28
    第三章 「我把我的夢鋪在你腳下,輕點踩呀,因為你踩的是我的夢。」   末了,墨水未乾,慕瑜便把紙張撕成如雪花般的碎片,肆意張揚的筆跡便全沒入垃圾桶深處。   慕瑜披上了毛毯,捧著熱水坐在沙發上,一小口慢慢喝著熱水,等著明知道不會回來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雲岫
    2023-10-25
    第三章 五皇子身居民間與百姓平起平坐的事兒,在這一整個大陸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被眾多人民尊重喜愛、受到熱烈歡迎的傳奇皇子。 雖隱於市井之間,卻依舊高貴出眾。 他雖四處行善幫忙,但並不刻意居功,百姓們只認他的信物,並不識的他。 受到他幫忙及庇佑的落英人民,無不將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3-09-18
    第三章 我們衝到學院時,雅正先生已經開始上課了,我這才知道妖皇星能夠修行的崽崽並不多,不是每個崽崽都有天賦可以修行的。 青媽生了一窩5隻裡,只有我是可以開啟天賦傳承的,所以青媽才會ㄧ直幫我爭取留在妖皇學院繼續學習。 而不能修行的崽崽雖然都保留動物形態,但都能站立雙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09-08
    第三章一場超級大危機突然來襲!這才只是穿越過來的第一天耶,就要那麼刺激的嗎!?
    avatar
    圓滾滾的貓
    2023-07-30
    第三章│07 載著歐森的車抵達案發現場周圍,現場有兩輛警車,數名員警和見識人員。歐森下車後往封鎖區走。 「奈歐米‧歐森(Naomi Olsen)警探。」奈歐米‧歐森秀出識別證給站在封鎖線旁的員警看,員警拉起封鎖線讓她進入現場。已在封鎖區內的一名穿西裝的年輕男子發現奈歐米‧歐森,便上前打招呼。 「歐森警探嗎
    Thumbnail
    avatar
    8尋
    2022-11-12
    第三章  母女兩人互相安慰完彼此,母親站起來,不知道取哪尋了一顆蘋果,又找來工具,拿盤子接著,蘋果皮像是飄落四散的花瓣,簌簌地落在盤上。   母親一邊削蘋果,一邊問仍坐在床沿的女兒,說:「知道你結婚,蔡品有傳來消息嗎?」   陳進點了點頭,雖然母親背對著她,但還是輕輕點了點,說:「她有寄信過來道賀。」  
    Thumbnail
    avatar
    薑小川
    2022-11-02
    第三章″等、等等!你要帶我去哪?″ ″府邸。″ ″啊?!″   他們一路跑到了門口,王昭將孔吉抱上馬,快馬加鞭的離開了。到了府邸之後,王昭讓人換掉孔吉身上的衣著,又派人與班主要了孔吉,並給班主大筆錢財。交代完後,王昭轉身就看到孔吉低著頭站在床邊。 ″頭抬起來,看著我。″ 孔吉卻遲遲沒有動作。 ″是…″
    avatar
    腐妤
    2022-09-16
    第三章早晨,千壽郎正在房間換衣服,看著纏繞在手上的繃帶看到出神,昨晚在情緒緩過來之後,千壽郎立刻從背包裡拿出繃帶包紮傷口,然後清理掉廁所的血跡後,便上床準備睡覺。 "叩叩!" 突然響起的敲門聲,拉回了千壽郎的思緒。 "小千,你起床了嗎?" "在、在換衣服!等等!" 千壽郎立刻套上上衣,去幫杏壽郎開門。
    avatar
    腐妤
    2022-08-17
    第三章有點短請見諒。
    avatar
    噴白
    2022-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