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穿越爽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一章:穿越驚變

    楚悠然看著窗多車水馬龍的街景,腳下飛快的踩著跑步機,聽著藍芽耳機中報導著當日新聞報導,抬眸看向滿街的霓虹燈,看著對面的廣告牌,上面是一個穿著華麗的古裝美女,手裡拿著一個金光閃閃的錢袋,旁邊寫著一行大字:虛擬遊戲穿越人生體驗。

楚悠然不由得模擬的想了下,要是自己要穿越能做些什麼,首要條件希望大家都想要胖胖的,現代運動減肥什麼的實在是太累了,至於專長麻,改善環境的農業專家,嗯。。她不會,能活死人醫白骨的醫學天才她也不會,或者煮的一手好菜的美食家?她好像只會微波食物,這麼想了一圈下來,結論是她如果穿越大概只能餓死,正當這想法躍上腦海時胸口一陣劇痛,隨後就覺一陣黑暗失去了意識。

 等她再次醒來的時候,她發現自己躺在一張木頭床上,頭頂是一片茅草屋頂,四周是一些簡陋的家具,一股濃濃的土氣撲鼻而來。她一下子坐了起來,驚恐地看著這個陌生的環境,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這是....怎麼回事?被綁架嗎?

她快速地檢查了一下自己的身體,發現自己的衣服也變了,變成了一件粗布的衣裳,顏色暗淡,質地粗糙,她的心裡一沉,難道她穿越了?

楚悠然的腦海裡突然閃進了一個全息全景畫面,一個超級大賣場出現在眼前,一個AI機器聲響起,恭禧您穿越成功,您的任務是尋找這個時代的貴金屬、礦產、自然生態物質等,就能等值交換賣場的商品,賣場有附贈資源回收中心,由於現代人的過於浪費,所以回收物資爆量,回收中心的物資可以免費提供,不過只能現況提供,如何修善應用於改善生活就要靠自己了。

楚悠然一陣無語的楞了楞,心想著可以不要嗎?我想要我的冷氣、我的手機、我的網路啊~不過回想著失去意識的那一刻,隱約記得胸口一陣劇痛,想來自己在原來的世界,約莫是心肌梗塞去世了。

彷彿是在心裡接受的那一刻,腦海中就開始溢出這個時代的資訊,這是個平行時空,大麒王朝並不是己知中的朝代,原主是個孤女獨自住在這半山腰,家無餘糧因為長期營養不良就在睡夢中衰竭而去,突然一陣飢餓感襲來,低頭看了看,這平板身材是怎回事,這下可好,果然是不用為了減肥死命運動了,連吃飽都成課題,下了床憑著記憶往廚房去,天大地大先吃飽最大,先吃飽才能思考啊。搜尋了一圈只找到二顆地瓜,想不到換個人生的第一餐居然是前世的減肥餐主角之一,嘆了口氣,算了,聊勝於無。

腹部有點食物稍稍舒服點後,楚悠然開始思考著下一步,現在的情況是食衣住行樣樣缺,衣住行可能可以上回收找找,反正免費,但食可不行啊,先不論有沒有,是有也不是人吞得下的吧,做好輕重緩急分析後,決定先想辦法換吃的,既然靠山那就上山找找,走著走著滿山遍野的鬱鬱蔥蔥,讓人不自覺得深深呼吸著滿滿的芬多精,突然眼前一亮,這是。。。檜木?現代早已近絕跡列保育類的檜木,不知賣場收不收,收的!AI回覆到,連根帶點土送入能移植更好喔,那。。。怎收?這麼大一株可不是人力能挖的啊,請將您的左手觸碰要移入的物品,想像著連根拔起移入,楚悠然靠前試了試,咻了一聲樹就消失了,耶,看過那麼多穿越題材最想試的就是這個啊,楚悠然忍下尖叫的衝動,靠近另一棵再試了一下,簡直太神奇了啊,看著賣場的資產餘額蹭蹭蹭的往上漲,感覺生命又充滿了光明,賣場能先換份漢堡薯條嗎?再來個無糖綠茶阿不老娘現在不用減肥了,綠茶換珍珠奶茶半糖少冰,楚悠然坐在樹下滿足的享用著肥仔全餐,渾然不覺遠處大樹上,一雙眼睛充滿探究的盯著她的一舉一動,他看著她吃完了食物,然後站了起來,繼續在山上走動,她似乎在尋找什麼,那雙眼睛屬於一個年輕的男子,他一身黑衣看得出身形矯健,看似慵懶的姿勢,確令人有蓄勢待發的錯覺,莫寒少年大將軍,長年鎮守邊關,他輕巧地跳下樹,靜靜地跟著楚悠然,保持適當的距離。

楚悠然吃飽喝足,在腦中回想著曾看過的瀕危物種百科全書,拍拍身上的塵土,心不在焉的在腦中過濾著植物圖片,四處尋寶時,眼神一亮不確定的摸著一顆大樹問,賣場這是杜仲嗎?AI回答是的,高價收購商品之一,楚悠然興奮的收了二顆大樹,不過礙於現代人的環境保育教育,還是秉持小的不碰,只取需要的不趕盡殺覺的原則,看了看天空決定今天就先到這,畢竟這時代照明有限,天黑還在外面跑可不是明智之舉,一回身全身僵直,媽呀~蛇,一個腿軟跌坐在地,這時楚悠然突然覺得對以前看恐怖片狂批評主角遇事不快跑,怎可能會腿軟到跑不動這事覺得很抱歉,因為真的跑不動阿,千鈞一髮之際,身後一道羽箭破空襲來,蛇瞬被釘死在樹上,猛一回頭就看到穿越人生後的第一個人類,這是。。。李準基也穿越了?阿尼哈塞喲~楚悠然發出異世的第一個人類對話,看著對方挑高的右眉,猛然回神笨手笨腳的努力從地上爬起來,恨不得原地消失,呃。。。那個。。謝謝,楚悠然尷尬的在衣服上擦著雙手道著謝,顯得有些手足無措。

莫寒微不可察的點了點頭說到,山裡危險姑娘還是早點下山,楚悠然點了點頭再次道了謝,習慣性的說了句拜拜,轉身離開。因為太過急切,錯過了莫寒因聽到了那句拜拜,再次挑起的那道好看的右眉,而莫寒依舊悄悄跟著身後,他想看看這小姑娘究竟是何方神聖?是人是妖是仙?


第二章

回到了半山腰破舊的茅草屋,讓前世住慣了水泥建築的楚悠然很不習慣,不過楚悠然也不想太過大肆修整,畢竟這個地方實在太偏僻了,前世雖然不愛夜店般的吵雜,但超商賣家總是要的,像這樣方圓十里只有自己一戶啥的實在有點可怕,等生活上了軌道搬家是必要的,想到這楚悠然突然想到叫了聲賣場,照舊是個AI音回請說,楚悠然問道有防身武器賣嗎?AI回著只有不具致死率的辣椒槍、電擊棒,好吧聊勝於無,各來一個,那電擊棒沒電怎辦?楚悠然問,畢竟這種東西雖然希望一輩子都用不上,但久久總是會沒電的。賣場有客戶充電區,加值完後可隨時充電AI說著。另外,賣場有免費空間出租,供穿越人士放置各式物品活物除外,真是令人喜出望外的服務,這賣場也太人性化了,不過老是賣場AI的叫,有點繞口,忘了問您貴性大名楚悠然試探的問,我姓AI 妳可以叫我”AIYO“AI認真回答,哎呦!楚悠然沒忍住的笑了出來,還真有名字,不過感覺很容易叫出哎呦喂,結束了與哎呦的對話,楚悠然開始認真打量起將要住一段時間的屋子,首先看向床,床絕對是不可忍的傢俱之一,便梆梆的木板,睡得全身疼,床墊這種東西回收場一定有,楚悠然用意識到了回收場,立刻被滿山的回收驚呆,正想著怎找床墊時,眼前立刻全息浮現所有可選擇的床墊,有些居然還包著新品的塑膠套,楚悠然興奮的選了一個,此時哎呦突然出聲說到,請問需要加價購為您偽裝成符合該時代的產品嗎?居然還有這服務,楚悠然驚訝不已的回如果有當然好,可以省不少麻煩,反正山上那一波存了不少錢,再陸續選了些必須傢俱,正準備退出的楚悠然眼角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機器車輪餅!這個我會做啊,不如就來賣這個!如果有雞蛋糕機也行,突然一個影像迎面砸來,還真有二話不說全放進倉庫,楚悠然樂開了花,這簡直是另類的心想事成啊,腦袋想了想,再來個浴缸,今天就先這樣了,累爆決定先洗個澡。


    1會員
    2內容數
    天馬行空的情節,生活中不能滿足的現況,就從文字圓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心目中的服務業-為什麼要提供服務?服務業的工作是充滿挑戰和成就感,曼豬從服務業中得到了許多獨特的經驗和樂趣。從曼豬的角度來看,提供良好的後續服務是十分重要的,這可以提高公司聲譽,影響客人是否會再次光顧。文章分享了曼豬在不同服務行業中的工作經歷,並提出了對於優化後續服務的一些建議。
    avatar
    曼殊沙華
    2024-03-11
    我心目中的服務業-什麼是服務?本文探討服務業的真諦以及作者對於提供服務的信念和體悟。透過兩次購物經驗,分享不同店主的服務態度,並對服務的觀念給予詮釋。這是一篇關於提供服務給予他人理念的分享和反思。
    avatar
    曼殊沙華
    2024-02-26
    我心目中的財務自由-A大版本#繼續寫 #800字專欄 #財富自由 方格子有個主題很適合用來檢視「新年新希望」, 我心目中的財務自由。 多年以前,我把財務自由的過關條件定調在資產三千萬, 換算起來,大約是一年120萬的非工資收入。 但隨著年紀增長,我的目標金額變得越來越小, 以目前的來說,若股票「淨資產」有
    avatar
    探吉教-A大(ameryu|あめりゅ)
    2024-02-14
    我心目中的服務業曼豬分享了她16歲進入服務業開始的人生經歷。雖然在挫折和轉折後,曼豬最終回到了服務業的懷抱,發現服務業是這世上最高大上的行業。
    avatar
    曼殊沙華
    2024-01-28
    我心目中的王我覺得很多我遇到的很多對我人生來說很重要的人,一定都無法理解他們的存在對我來說有多特別。(除了有留在我生命中的,例如我最好的朋友) 因為能輕易改變我生命軌跡的人,通常都沒有努力做甚麼,就是我進入他們的能量場之後,他們能量場就會自然地改變、提升我。然而他們只是做自己而已。有時候這種狀態會讓我有點挫折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3-12-10
    我心目中的女神作家,陳玉慧平時都是在Facebook或是其他媒體看見她的文章或是採訪,藉此知道她,而前幾日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我看見了她將要舉辦線上講座,毫不猶豫的參加了。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3-08-28
    我心目中的美好某次家中大掃除整理櫃子時,不經意發現到一張泛黃的舊照片。看著照片裡的我包得像粽子,被置在摩托車椅面,隱約之間,小時候的回憶不禁冉冉湧現。
    Thumbnail
    avatar
    某個陸人
    2023-05-06
    我心目中的美好當我將捐款專用信封從書包取出,兩年前那不過匆匆一瞥的畫面,隱約之間又渲染開來。 記得那天,我和爸爸、奶奶一起搭客運到迪化街採購當季年貨。當我正酣於左右繁華燈火,不經意地,瞥見一個與這風景格格不入的身影。
    Thumbnail
    avatar
    某個陸人
    2023-05-02
    我心目中的第二團五月天 麋先生還記得去年底和 Matt 隨興出門逛搖滾台中 2022 音樂祭,整個文心森林公園就是超大場的樂團趴,走沒幾步的各個角落就有不同的樂團表演,全場幾乎都是年輕人,我彷彿又誤闖了年輕人的世界,但我很樂在其中,享受音樂帶給我的快樂旋律,還有現場滿滿年輕活力氣息。
    Thumbnail
    avatar
    雨非
    2023-04-13
    我心目中的夢幻職業其實並不夢幻家長日有感。 9月初我連續參加了兩個家長日,蠻累的,但我覺得最累的應該是老師。 我從小的志願就是成為一名老師,對這份工作與角色有憧憬,也有使命,又符合我喜愛穩定的特質,是我當時心目中的「夢幻職業」。長大後才知道,這份工作並不如我想像的「夢幻」。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