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這本書就忘了他(1) -- 小五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想把這寫成色情文學的

後來想想太玷污那段純真的回憶與愛情了

以下我儘量不誇大、不過度誇張

僅獻給我真真切切愛過的他

————————————————————

S 是我生命最特別的一個人

他是欺負我的人、是我的朋友、是那個不再多講話的朋友、卻也是那個會講認真話的朋友

早在小五的時候我就知道

如果他想當醫生他會成功、他也會是好醫生

那時候還是 蠢純 的年代

沒有智慧型手機、沒有平板

只有健教課本、小說、與滿滿的想像力和執行力

一切怎麼開始的我忘了

是我永遠不會還的鉛筆和橡皮擦嗎?

還是太過混亂的書桌讓他定下了以下故事發展的規則

「你桌子很亂欸」S說

國小的課桌椅是兩個兩個並排的不知道你們還記得嗎?

「東西都佔到我的位置了」S繼續抱怨

「好好好 我整理嘛」我嘀咕

「不行啦 你整理完過幾天又那樣 要不然以桌子為界線 空間上超過的人就要被摸一下」S說

他在講什麼我很清楚

國小的學生每天在那邊千年殺、萬年殺的

「好啦 好啦」我說

這條規則打從一開始就是單向的

他是個守規矩的小男生 生活都打理的很好

上課會有課本、會寫作業、也一定會帶鉛筆盒

他是屬於正常聰明認真型的人

而我是屬於背地認真表面無所謂的那種

班上的前五名總是有我們兩個

老師雖然把我們放在第一排

但其實根本不管我們

有天他借我的橡皮擦掉了

「ㄏㄡˊ 你東西超過線了」S說

「ㄟ 等等 那是你的東西」

「我借你了所以是你的」

反正他最厲害的就是賴

他說的都有理就對了

我也懶得跟他爭

「好啦好啦 隨便你」

於是他的手就放在了我的胯下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

我把他的手撥開

「ㄟˋ 未免太久了吧」

他遙遙食指

「嘖嘖嘖嘖 nonono 我們又沒說一下多久」

幹 當初隨便答應的事 好像就是整個故事的開始





35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寫完這首詩 我就放下你這是我為你寫的最後一首詩,也是我對你的最後一句話。我不想再讓你為我傷心,也不想再為你流淚。我知道我們之間已經沒有可能,所以我決定放下你,放下這段愛情。 我們曾經相愛過,那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你給了我溫暖,我給了你快樂。你是我的夢想,我是你的天使。我們以為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可是命運卻捉弄了我們。
avatar
沐沐
2023-06-27
【小說】《這本書還沒寫完》——第五章、度過遊戲的第一天  好了,現在他們兩個終於吵累了。   琰深嘆了口氣,疲乏地看著屏幕外的眾人說:「我說你們,真的太緊張了。不過是前陣子大規模系統癱瘓,而導致數據錯亂間接影響到日曆正確的日期,只是還沒來得及修復而已。」   「那妳難道不能幫我們把“正確”的日期修正回來嗎?」夏紫苑心裡存疑地問。   但這個提議馬上被琰
Thumbnail
avatar
濡楓
2023-02-19
在寫完這篇後,我真的該放下妳了。說不想妳是騙人的。 曾經的快樂千金不換,所有的體驗都很美好跟真實。我也很真切的感到開心,只是寫下這篇的同時,右手邊的薰香蠟燭同時來到一個再也無法燃燒空氣的狀態。就如同我們之間最後的兩個月,甚麼感覺都沒有剩下......只有那些被牽動著的情緒,還有我的不快樂。 妳不知道,如同妳的不在乎。最大的導火線就
Thumbnail
avatar
貧窮的角落社會觀察家
2022-11-06
第三封情書 - 寫完這封信後我就正式放下你了嗨 好久不見。 早上想去喝杯咖啡,走進久違的星巴克,突然想到你了。 香草拿鐵/少冰/一泵糖,這還是你最愛的組合嗎? 我發現,原來在一起時不知不覺間受到你影響,很多習慣到現在還是刻在骨子裡沒改變。 像因為你喜歡每天一杯咖啡,所以我從完全不喝咖啡變成每天需要至少一杯。 分開那麼久了, 再見。
avatar
卡曼加
2022-08-30
【小說】《這本小說還沒寫完》——第四章、目的不明的機構 琰告訴他們如果有什麼疑問,從終端設備的螢幕上點擊右下角的小人圖案就好,隨叫隨到。語閉,螢幕又是一陣閃爍,詭異的人工智能已經消失了,只剩下色彩交篡的靜止畫面,以及在底下走來走去,蹦蹦跳跳活得像桌寵一樣的琰的像素小人。 「通訊員小姐~」年輕的男性聲音。
Thumbnail
avatar
濡楓
2022-07-18
【小說】《這本書還沒寫完》——第三章、第一位淘汰者 「以上便是MSTD遊戲的基本規則,明白了嗎?」 完全不明白。 如果說穆時雨剛醒來只是認為自己遭遇了一場普通的綁架案,那麼現在她才意識到此時是多麼複雜的處境,畢竟突然被捲入什麼莫名其妙的「遊戲」,遠比什麼只要花錢就能解決的綁架案還來得危險多了。
Thumbnail
avatar
濡楓
2022-07-11
【小說】《這本書還沒寫完》——第二章、MSTD遊戲 「妳會是“神”嗎?」 穿著白大褂男子背對著她,在桌上翻找藥劑,接著,手中拿著裝滿銀色液體的針管朝穆時雨走去:「如果你們之中有人能成為“神”的話,這二十年來無謂的實驗也會終止吧……」 「哥!!!」 …… …… …… 穆時雨徹底無語了。
Thumbnail
avatar
濡楓
2022-07-03
【小說】《這本書還沒寫完》——第一章、綁架 我正在寫這本書。      有個人走進了這家書店,在眾多書架面前徘徊,因為好奇心的驅使拿起了這本封面完全空白的書​,然後讀了起來。     當她讀到這一行的時候,她發現這本書其實還沒有寫完。      然後她往後翻了幾頁,回應她的只有幾張空白頁面。      
Thumbnail
avatar
濡楓
2022-06-27
【小說】《這本書還沒寫完》——簡介這本書還沒寫完,因為一個合格的故事從來都沒有真正的結局。 ★溫馨提示★ 本作是作者第一次嘗試寫科幻題材,偽科幻、以講故事為主,背景設定不是那麼講究。
Thumbnail
avatar
濡楓
2022-06-27
《空橋上的少年》FAQ2: 聽說你寫了四年才寫完這本書?甘阿捏?A:不要逼我回想(抱頭) 是的,從我2015.10.3在電腦打下第一段文字,到2020.1.16正式出版,共經歷4年又3個多月。如果當時就是我臉友,等於一路被我騷擾到現在5年多了──是個國小都要能畢業的概念。 認真算起來,其實從書裡結尾的時間點(2013六月底),我就已經開始構思這本書了。但就像…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