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魅惑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用諾恩命理的子鳴占星:本命簡評免費版鑑定天份,有時會在「當日生優點」項下,看到「有魅惑力」這個描述。

魅惑力是一種讓旁人留下美好印象的能力,不用特別做什麼,只要存在,只要露臉,就能讓旁人願意相信、願意追隨,實在非常節能又好用。大概有36%的人具備這個特質,有19%的人顯著受惠,也算常見天份。

而且人跟人結交,多數都是因為看得順眼,不然就是得聊得來,有魅惑力就很容易讓人看得順眼,坐著就能收割友情,所以人際體驗一般也不錯。

我最初認為這是很好的銷售與開拓特質,畢竟人家看了就喜歡,對於銷售以及開發市場,實在非常有幫助。

後來也發現,在業務與領導工作上,有魅惑力也會有額外加分。因為人類在決策時,會有印象加分。若相貌能給人留下美好印象,人們不免覺得,買這個人的產品,會有用;追隨這個人,有未來;跟這個人合作,會成功。

我根據哈佛商業評論數年的百大CEO研究做量化分析,也確認具備這個特質的CEO顯著比隨機狀況該有的數量多,如八年內讓倫敦證券交易所市值從8億變140億的執行長Xavier Rolet(澤維爾·羅萊特)。

我統計魅惑力在民主政體的政治人物身上也有顯著加分,如歐巴馬。在女明星身上有到達顯著邊緣的助力,如珍妮佛·勞倫斯荷莉·貝瑞。雖然網紅的資料比較難找也欠客觀列表,但我看對網紅也有幫助,如安啾,我看著她拍迴聲小倉鼠影片後迅速獲得百萬訂閱,實在也是佩服。

根據實際測試,有人想升遷,又不想巴結長官,如果這個人有魅惑力,整件事相對簡單,只要常在主管前亮相,只要老實做事,就很容易被破格提拔。

不過我檢查魅惑力的實際作用,覺得還有兩個注意事項:

  1. 要有意識維持體態,保養容貌,不然引發出來的好感會被打折扣。
  2. 當事人在出生時有被吉星嘉惠,魅惑力會被強化,這樣的人約佔22%,還得要沒被衰星影響相貌,魅惑力的效益才能到達最佳,算起來也就 9% 吧。如果要求到影響力最強的狀況,大概5%,那是伊莉莎白泰勒葛麗絲·凱莉的強度。

除此之外,雖然有魅惑力的人很容易被憧憬被追隨,但如果所處的環境有敵對勢力,也很容易成為敵人的箭靶,成為勢必打倒的對象,這算是種樹大招風吧。

raw-image
分享命理師見聞,以及星盤案例、解釋相關詞彙資訊,會慢慢上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