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六十四章 郭芷韻──委屈(中)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放心,我一定會好好對你的。」阿龍同學那深邃的雙眸就這麼直勾勾的盯著我不放,看得我滿心怦怦的跳。

「真、真的嗎?阿龍同學。」我交握雙手,撫在胸前,忐忑的詢問。

那一天,第一次聽到他的歌,我就淪陷了。

他的歌聲裡滿滿的情感,那濃烈的孤寂跟委屈,就跟我當時是一模一樣的。

沒有任何理由、沒有任何其他因素,如一見鍾情一般,我迷住了這個人。

那一天,他的聲音在會場外響徹,那獨具特色的嗓音讓我一瞬間就知道了,喇叭另一頭唱著歌的人就是你。

沒有人比我更清楚這個聲音,我每天聽的都是你的歌,反覆來回超過千萬遍,你的聲音是那麼的特別,不管別人是怎麼想的,至少對我來說,這就是天籟。

那一天,你橫在我們之間,那寬廣的背影就像是保護傘一般,可靠且富有安全感,我們就像是被細心呵護的寶物。

在看台上,看著你開口的時候,我忍不住的悸動了,因為我終於看到你了,那曾被網路所壟罩的迷霧被撕開了一道裂痕。

我忍不住地想知道更多,你的歌、你的人、你的生活,甚至是你的一切,最後在短短的相處過程中,這份悸動不知不覺間成為了愛戀。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相處,但……我在努力。

所以,此情此景,我怎麼可能不激動,這可是夢想實現的第一步。

一隻纖細的手指突兀的堵住了我的唇。

「噓~你現在是我的女朋友了,叫我安吧,這樣比較親切。」他的臉上掛著帥氣的微笑,一舉一動都在牽動著我的心。

『欸欸~』一陣微弱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這樣會不會太……」我紅著臉,羞怯的心情讓我無法繼續說下去。

好害羞呀,可是這種高興又幸福的感覺是怎麼回事?這就是戀愛嗎?我是不是在做夢呀?

「太?」他湊了過來,恰到好處的距離讓我感受到他撲面而來的男性賀爾蒙,撩撥我的同時又不會太過逾矩。

「沒、沒什麼……」我羞澀的扭過頭去,不敢直視他炙熱的視線。

『喂!』剛才那聲奇怪的聲音又響了起來。

「真的嗎?」打趣的問了一聲,然後臉頰上就感受到一陣濕熱又柔軟的觸感。

嗚~好幸福,我覺得我可能會因為太過幸福而當場去世。

「嗯。」我點了點頭,故作矜持的把腦袋壓的低低的。

『欸欸~理我一下嘛!』那個聲音帶著幾分的急切,再次喊了一聲。

「我不信,不然你證明給我看。」阿龍同學……這時候應該稱為安了,他臉上帶著壞笑,朝我這裡湊了過來。

「怎、怎麼證明?」我眨了眨眼,疑惑問道,因為心裡某些不健康的猜測,所以我的臉現在都紅的不得了。

他如果想要做些色色的事情的話我該怎麼辦啊?是應該矜持一點呢,還是大方同意呀?

可是我如果同意,他會不會誤會我?會不會以為我是不知羞恥的女生?

『欸欸~』那個聲音不合時宜的聲音又冒了出來

「這個!」他壞壞的點了點自己的嘴巴,然後又戳了戳我的唇。

「我……」竟然真的是!我羞的不能在羞了。

「嗯?」他發出了不容拒絕的哼聲。

這、這我該怎麼辦?不過,一想到都同意交往了,好像……同意也沒什麼關係了吧?不如就同意了?反正是自己的男人,能怎麼辦?只能寵著了。

「嗯。」我低著頭,因為害羞到了極點,害得我的聲音都被壓抑住了,雖然想大方的同意,卻只能輕輕的吟了一聲。

啊!腦子一熱就真的同意了,這就是男生精蟲上腦的感覺嗎?可是我是女生呀!

嗚~我怎麼會這樣……可是,如果不抓緊機會,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次的機會。

緊緊地抓緊著裙襬,牙齒咬在唇上,雖然很害羞,可是我不想錯過這次機會。

「那我就當你同意囉?」他這麼說著,同時輕輕的捏住了我的下巴,霸氣的抬了起來。

我仰視著那充滿柔情的雙眸,那俊美無儔的臉,感覺自己的愛意在這一刻達到了最高值。

看著漸漸靠近的臉龐、馬上就要相接的雙唇,我很不矜持的迎了上去。

『欸!』一陣劇烈的晃動,讓我全身都強烈的頓了一下。

嗯?地震了?

皺著眉,我悄悄的睜開了眼睛,還有些朦朧的視線讓我沒法好好的看清楚環境。

過了一會之後,眼睛才漸漸適應,稍微轉了轉視線,目前應該是在車子裡。

被夜色渲染的車內很安靜,乍看之下沒有異狀。

我剛剛不是剛接受了阿龍同學的告白嗎?這又是哪裡?剛剛是地震嗎?

我沒有馬上睜開眼睛,還有些發昏的腦袋目前還是當機狀態。

耳邊窸窸窣窣的聲音加速了我的清醒進度。

「幹嘛跟我道歉?」一道低音的聲音傳了過來。

「都是因為我,你才會被芷韻捏的……」另一個聲音較細的嗓音答道。

嗯?是在說我的事情?捏……我捏誰……啊!好像我有捏阿龍同學的腰……

對了,我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了,應該是今天太累的關係。

「這跟你又沒關係。」低音男生有些不悅的駁斥。

這個聲音,是阿龍同學!我聽出來了,只有他有這麼特別的嗓音,不像一般男生那樣粗儣,而是纖細中帶著些磁性,讓人聽了很舒服。

那……另一個人就是……小瑜!

他們,在偷偷說什麼?

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繼續假裝睡著的樣子,偷聽著兩人的對話。

「你這樣看我幹嘛?」他詫異的問道。

「大木頭、大直男、傻瓜……」小瑜憤慨的情緒濃得我都感受到了。

不過只有這一次,我在心裡默默地給小瑜點了個大大的讚。

沒錯,他就是塊大木頭、臭呆瓜、呆頭鵝,連人家喜歡他都看不出來,難道、難道我一點魅力都沒有嗎?

不過,突然我想到了一點,既然是在說我的事情,為什麼小瑜要這麼激動?

該不會……我愣了一下,不敢再繼續想下去,小瑜應該不會吧?

想著想著,我忍不住了,為了不要讓他們兩個繼續下去,我突然就有股想要打斷他們的衝動。

「你們夾著我又在偷偷說什麼?」我瞪了阿龍同學一眼,希望他能多看我一點、能將注意力放在我的身上。

我知道,他大概比較喜歡乖巧一點的女生,可是,我忍不住了。

雖然這麼做很傻,但我總覺得,如果我不做點什麼,他可能會被小瑜給拐跑。

他一臉淡然的開口:「沒什麼,什麼都沒有。」

幾乎是自然反應,沒有任何思考的就直接否定了,而且看他的樣子,就知道他說的很篤定。

我的第一反應就是鬆了一口氣,還好,他對小瑜沒有什麼意思,真是太好了。

然後,我很自然的偏過頭去看著坐在另一邊的小瑜。

接收到我的視線,小瑜結結巴巴的開口,然後目光越過我,朝著另一邊拼命眨眼道:「我、我們什麼都沒有說呀,你說對不對阿龍同學?」

看到這樣的反應之後,我的心裡也有了幾分計較,先是瞥了一眼阿龍同學,然後又重新轉了回來,死死的盯著小瑜。

「是嗎?」就這麼一問,小瑜那明顯顫了一下的肩頭就把她自己給出賣了。

「是……就就就就就是這樣呀。」小瑜死命的點著頭,但是那個結結巴巴的口氣真的讓人一言難盡。

這丫頭已經費了,不足為慮,我暗暗的點了點頭,然後重新看向阿龍同學。

「阿~龍~同~學?」我的語氣拉的很長,不知道是出於什麼原因,我就是忍不住的想……想質問他。

「怎、怎怎怎怎腫麼了?」是被小瑜給傳染了嗎?他說話也跟著結巴了起來。

他結巴的樣子好有趣,而且還大舌頭了呢,他這樣看起來好可愛呀。

我緊緊的咬著臼齒,忍著想要上揚的嘴角,努力的讓自己裝成平靜的樣子。

怎麼辦?眼睛都要笑彎了,不行!我要忍住,越是憋著,五官就越是用力,到最後,我都覺得自己的臉都要扭曲了。

他就這麼死死的盯著我看,眼睛一眨不眨的。

嗯?怎麼這樣看著我?啊!是在等我的回應嗎?也對,一直不回話也不好。

剛剛說到哪了?我想了想剛才的對話,然後才靈光一閃。

難道他知道我在生氣嗎?還是說他在確認?所以我是誤會他了?

嗯!有可能,不過,為了不要造成彼此的誤會,我有必要確認一下。

小說裡都是這麼寫的,因為沒有開口澄清,雙方之間沒有溝通或是彼此坦白,所以造成誤會,男女主角互相猜忌,心中出現裂痕最後分手的情景比比皆是。

為了不要造成這種悲劇,我一定要問清楚。

可是我們都還沒表白,我這樣質問他,一定會造成觀感不好的吧?

偷偷瞄了他一眼,看著一臉擔心的阿龍同學,我突然間就悟了。

這表情……該不會阿龍同學也是這麼想的?有可能!不過他為什麼不直接跟我說呢?

難道他怕這樣太唐突?他怕我會拒絕他?有可能!那我、我是不是該勇敢一點,跨出彼此之間的第一步?

思考片刻之後,我攥緊了拳頭。

嗯!就這麼辦,身為新時代女性,我也該為自己勇敢一次。

「你老實說,我絕對不會生氣的。」壓不住的笑意突破了我的防守,微微勾起嘴角,笑彎的雙眼徹底解放。

他深情地看著我,許久之後才含蓄的答道:「我們……我們真的什麼都沒說……」

嗯?怎麼會是回答這個?

這、這是在跟我澄清嗎?太好了!這樣是不是表示阿龍同學也是在意我的?

等等!主要的問題可能不是阿龍同學,而是……

我緩緩地轉頭看向另一邊,從剛剛開始就在瑟瑟發抖的小姐妹。

「是嗎?」對小瑜,我就沒那麼好的臉色了,對這個想偷家的姐妹,我毫不猶豫地把壓力施加在她身上。

「嗯嗯嗯嗯嗯!」被質問的小瑜點頭如搗蒜,眼淚拼命的流淌,滴答滴答的落在皮革坐椅上。

看著頂不住的小瑜,我冷聲道:「最好是這樣。」

然後我就把頭轉了回來,嘆了口氣,最後還是心軟了。

畢竟是多年的姐妹,看她這樣我也有些不忍心了,雖然她在某些地方做得不對,可是……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又偷偷的看了縮在一旁悄悄抹眼淚的小瑜,我的心裡也是無比複雜。


「回去我在跟你好好算一算……」小聲的嘟囔了一聲,也不知道是為了妥協還是為了和解。

「謝謝……」隱約間,帶著些許泣音的感謝傳進耳中,同時也觸動到了我的心裡。

謝謝嗎?是謝什麼呢?說實在的,這件事又該怎麼界定?難道真有個是非對錯?如果真有……那她真的有錯嗎?而我呢?

複雜、後悔、委屈,各種情感在心中交織、混濁,最後亂成一團。

我、又該怎麼辦呢?做人……突然間變得好難。

想到這裡,突然間,就覺得阿龍同學很過分了。

對呀!如果在意人家的話,不是應該把態度擺出來嗎?怎麼現在感覺只有我很在意似的,而他卻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表示。

這麼一想,氣憤跟委屈的情緒又冒了出來,然後瞬間達到頂點。

想著想著,我一個沒忍住,就對著身旁的阿龍同學看了過去。

結果讓我意外的是,阿龍同學也在看著我。

這是什麼意思?看我的笑話還是覺得我這樣針對小瑜很醜惡?說到底,不都是因為你嗎,討厭!

越想越不服氣,最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直接大方的看向她,然後惡狠狠地瞪了一眼。

『花心大蘿蔔!』雖然很想罵出來,可是又怕惹他不高興,只能像這樣,用眼神委婉的表達我的不滿,就算是我的倔強吧。

突然,司機先生那大喇喇的聲音打斷了我們之間的交流。

「幾位客人,我們到了喔!」司機先生的聲音很是隨意,就是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反而冷靜了下來。

說是這麼說,不過,可能是為了賭氣吧,所以我決定冷處理阿龍同學一段時間,便偏過頭去了。

聽著阿龍同學對司機先生說了句「好的,謝謝。」

之後,我就跟小瑜一起在阿龍同學催促的話語中,推開車門走了出去。




5會員
18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みかみてれん2020校園百合作品由集英社DASH X文庫推出的校園百合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是小說作家みかみてれん創作、漫畫家竹嶋えく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0年至今共出版6卷,台版由東立出版社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國中時的甘織玲奈子孤僻不合群,但高中後她決定改變,和王冢真唯、瀨名紫陽花、琴紗月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4-03
閱讀筆記《讀:因為有小說,我們得以自由【金英夏散文三部曲3】》★故事就是人,故事就是宇宙。 ●「我曾想過,如果我受到某種懲罰,在閱讀和寫作兩者之中只能選擇一個,我會選擇哪一個?雖然不能書寫的人生非常不舒服,但無法閱讀的痛苦似乎更大。」—金英夏 ●悲劇的主角醒悟到自己的愚蠢時往往已經太遲,但讀者經由閱讀發現自我的無知和傲慢,所以不會經歷太大的危險。 ●為什麼閱讀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0-15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