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才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晨,整座城市還溼潤著夜雨

鳥鳴,規律地啼叫協奏汽機車

睏意神出鬼沒

夢境滲透現實

蘸一串啾啾高音

寫一篇沉沉好眠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象徵這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河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鬃山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螳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蚯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天上總會有雲,但你才是天空 昨晚原本正暗自竊喜女兒終於能一覺好眠,沒想到凌晨四點又再度被咳嗽聲吵醒,面對這樣的折騰已經是我的日常,雖心疼女兒受過敏所苦,但也不禁為自己的育兒人生感到悲涼,在夜半時分忍不住感嘆:「到底何時才能好好睡上一覺呢?」 人生在世,確實必須面臨許多突如其來的考驗,當下多半會感到眼前一片晦暗,但若是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5-08
天亮了 然後呢?取自弘一法師: 不要害怕失去,你所失去的,本來就不屬於你; 也不要害怕傷害,能傷害你的,都是你的劫數。 繁華三千,看淡即是浮雲;煩惱無數,想開就是晴天。
Thumbnail
avatar
孟.
2023-08-02
天亮、下雨、出兵去年在珊珊選市長時,舉辦的各種活動都會下雨 所以我曾經在學姐的社團畫過幾篇討論到底誰是雨神 現在看來答案很明顯了 原來都是在鋪這個哏呀 天亮、下雨、起兵! 一起打贏這場仗吧! #柯文哲 #天亮下雨起兵 #雨神同行 #與水則發
Thumbnail
avatar
Ken大叔
2023-05-23
《天上總會有雲,但你 才是天空》讀後心得: 如何在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天空找到自己的一片天作者劉軒是我一位很敬仰的老師,從出社會開始聽他的Podcast,以及購買軒言文創的課程,因為從劉軒老師的話語中和文筆中得到滿滿的能量,有種正念的幫助,高中時期的我經常被同學講”太正面” “太認真” “充滿心靈雞湯的勵志人設”,但是我很高興這就是我的個性之一,雖然出了社會後經常遇到很多力不從心的事情,
avatar
山姆小弟
2023-04-25
讀書心得/天上總會有雲,但你才是天空讀完不敗學習力後,又找到劉軒老師的這本書來閱讀,請收下我的膝蓋來表示對您的感謝,謝謝您出的書走進了我的心湖。書打中的點,我挑一兩個印象深的來分享就好:
Thumbnail
avatar
魚子陵
2023-01-15
奧秘3-6 積攢財寶在天上想要恆握手中的財寶,到死都不去失,你必須懂得這樣做。
Thumbnail
avatar
弱魚先生
2022-10-27
天亮了12.天亮了 音樂:韩红《天亮了》 休眠的生物散發出「魔法泡泡」飄向天空,「拉」 牽著「魔法飛毯」從空中的雲城飛了出來,開始收集「魔法泡泡」準備帶回雲城中。 平靜的村莊 , 只有 典娜 與他媽媽全身通紅長出疹子。 典娜:「盤古爺爺,快把村人帶走。濕婆,我好喜歡跟你一起跳舞」。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4-29
天亮了_決鬥方法改朝換代是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和鮮血的,這武的世界,自然是以武來對決……但並不是一群人殺向另一群人……
avatar
翁嗡
2021-07-19
天亮了_小孩和老人天亮了,誰的天是永遠亮著。
avatar
翁嗡
2021-07-13
時間不會等的。像天上飄著的雲朵,才經過眼前,下一秒就走遠我們甚至來不及看清,頭頂上這片雲攜著什麼故事,它就跟回憶一同遠去了。世界上最公平的不公平,應該是每個人的一天都只有 24 小時。無論你的腳步是否倉促,還是覺得生活老像一團迷霧。
Thumbnail
avatar
妃人妻
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