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老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四個老婆

 

釋迦牟尼在一次法會上說:某地有個富商共娶有四個老婆~

第一個老婆伶俐可愛,整天作陪、寸步不離。

第二個老婆是搶來的,是個大美人。

第三個老婆,沉溺於生活瑣事,讓他過著安定的生活。

第四個老婆工作勤奮,東奔西走,使丈夫根本忘記了她的存在。

 

平日,商人一直很疼愛、重視前三個老婆,卻常常忽略了照顧第四個老婆。

 

有一次,商人要出遠門,為免除長途旅行時的寂寞,商人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四個老婆,希望能有人願意陪同他一起前往。

 

第一個老婆說:你自己去吧!我才不陪你哩!

 

第二個老婆說:我是被你搶來的,本來就不甘心情愿地當你的老婆,我才不去呢!

 

第三個老婆說:儘管我是你的老婆,可我不愿受風餐露宿之苦,我最多送你到城郊。

 

第四個老婆說:既然我是你的老婆,無論你到哪裡,我都跟著你一起。

 

於是,商人只有帶著被自己常常忽視的第四個老婆,開始了他遠行的旅程。

 

最後,釋迦牟尼說:各位,這個商人是誰呢?就是你們自己。

 

在這則故事裡~

第一個老婆是指『肉體』,死後還是要與自己分開的。

第二個老婆是指『財產』,它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第三個老婆是指『自己的妻子』,活時兩個相依為命,死後還是要分道揚鑣。

第四個老婆地指『自心』而言,人們時常忘記它的存在,但它永遠陪伴著自己。

 

朋友們多久沒關照本心了,砌壺好茶,來點輕音樂,放鬆一下自己,好好的靜心沉澱一下自己。

    紹魁自民國75年學習紫微斗數至今,已近四十年,從事專業命理風水養生事業亦有三十個年頭,深感道家五術智慧對人生命運有著莫大的助益!本著"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的精神",特別成立此單元與大眾結緣! 現任: 中華天星紫微斗數研究會 理事長.魁鉞運星命理風水中心負責人 服務: 命理諮詢.風水勘測.砭術養生.能量水晶運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紫微斗數古文"太微賦"(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風水煞到你 "壁刀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微斗數古文"太微賦" (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醫源於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微斗數古文"太微賦" (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四個步驟讓你無痛做好時間管理】# 1 今晚跟一位教練聊到時間管理這個議題,似乎怎麼懂得利用時間的人,似乎都難逃會上網搜尋🔍「時間管理」這四個字。 有一本書真的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我實際測試過,真的很受用。 書名是《最有生產力的一年》,作者推薦四個步驟讓我們無痛做好時間管理。 下方步驟分別是: 1. 辨認出高價值的工作任務
    Thumbnail
    avatar
    Jane的職涯永續學習筆記
    2024-04-25
    四個前往英國前可以做的心裡準備|英國留學、英國打工度假、英國工作準備前往英國讀書或工作?在你前往英國前,應該要知道的四件事,包括語言與文化、消費習慣與物價、天氣與食物、以及獨立與抗壓力。
    Thumbnail
    avatar
    Yuwen C
    2024-04-10
    四個月減肥心得,我可以你就可以!翻到去年四月發的臉書減肥心得 🤣 來這邊再發一次! 目前我依舊維持每天運動的習慣 四個月減肥成果, 我再忙都要每天擠出1~2小時運動, 甚至我忙到晚上8點回家也是這樣跑健身房。 更重要的是漸進式增加重量訓練, 如果沒有讓自己肌肉練到有疼痛酸痛感, 那麼是沒有非常顯著的效果的, 並且要盡量的
    Thumbnail
    avatar
    小涉
    2024-03-14
    四個品牌轉型方法,重新定位品牌經營策略在激烈的市場競爭、消費者的需求改變,品牌轉型是品牌經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個品牌在面對外部環境變化或內部問題出現時,不論經營的時間長或短,都會需要面臨品牌轉型,進行策略性調整,這是對於品牌長期發展至關重要的一點。
    Thumbnail
    avatar
    Lale智慧服務入口
    2024-03-01
    四個青獅再遊澳門我們四個青年獅子會的老友相識超過30年,今天可以一起重聚再遊澳門,大家生活環境不斷變遷,但友情不變。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1-31
    四個產業的未來數據 依照目前各機構趨勢產業 電動車 AI 生技醫療 儲能 ,都還是這些在輪轉 電動車的滲透率要注意後面就會邁入成熟期 因為已經從14%會跳升到28% 這邊會有一個階段從Level 2 跳躍到 Level 4的蜜月想像期 也是AI跟電動車會最多題材的階段全自動駕駛 所有產業過程就是要保持溫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2-02
    四個月大經歷四任主人的狗狗,還有辦法信任人嗎?立可白是一隻對於環境聲音極度敏感的狗狗,一到戶外就會不斷吠叫,甚至是暴衝追機車,也曾經尋求其他寵物訓練課程的幫助,在幾經輾轉之後,才遇上了犬研室。 剛出生的立可白進入第一個家庭,主人患有憂鬱疾病,希望有狗狗的陪伴能療癒彼此,沒想到天生對環境聲音非常敏感的立可白,反而使主人出現虐狗行為。
    Thumbnail
    avatar
    犬研室
    2023-11-24
    可以娶四個老婆的回教徒馬來西亞人-Let’s get some culture on the table我在農場打工期間遇到了一群馬來西亞人, 他們對生活的積極與努力,讓我對生命有新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go around
    2023-11-16
    四個月瘦了十公斤、回到十年前的奇幻之旅!(附運動和食物菜單XD)三十五歲以後,我以為我再也沒有辦法看見我的體重回到七字頭,甚至連八字頭都不保,沒想年過四十後,竟然可以夢想一下回到三十歲之前,八十以下的體重!四個月瘦了十公斤、回到十年前的奇幻之旅,旅程繼續前進中。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6-28
    救個校花當老婆—打不死就是贏之四 反正越後面出來的領域強者越強,男主也可以隨之越練越強,進而統治該區域。雖然作者也解釋不清這些強者所居住的領域到底是在地球何處,重點是打手機還可以通,又是如何繳交通話費的?反正只有男主的勢力可以用手機通訊,反派都不會。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