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勝利組的歐洲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歐洲人就真的是人生勝利組嗎?

raw-image

話說我之前在亞洲超市認識的法日混血同事,再過了許久之後我們又在都柏林相約吃吃喝喝,我們一起到之前工作的亞洲超市逛逛、買些東西。

現役的亞洲超市台灣店員我也認識幾個,因為我可是她們的前輩🤣偶爾去,遇到她們會小聊一下,這次跟我這位前同事去,也稍微跟她們介紹一下。其中一個妹妹聽到我這位朋友是法日混血就說:「哇!根本人生勝利組!」

我來跟大家說說為什麼這位妹妹會這樣說...


話說在愛爾蘭找工作非常吃簽證,履歷投進去,人家第一個不是問你祖宗十八代(台灣都很喜歡問這些🙄)而是問你是哪一號簽證!

工作簽(打工度假也算)、學生簽還是伴侶簽...等,簽證時間多長,都是找工作時人家最在意的地方。

妹妹會這樣說,就是因為我這位朋友是歐盟居民,在歐洲各地(歐盟)居住、工作都沒有簽證的問題,比我們這些亞洲人絕對方便得多。(甚至一些拐瓜劣棗還可以來愛爾蘭想收低廉的房租、不用工作躺著領補助呢!)

但我這位朋友的人生歷程是辛苦的,所以我便跟妹妹說他也不是這麼一帆風順啦。


在去年聖誕節前夕,都柏林爆發一個街頭抗議演變成燒公車、砸店搶劫的大事件。一開始街頭抗議的主題就是移民太多排擠到居民的生活品質。

歐洲距離一些戰區(中東、烏俄)比較近,又因為人道主義收留一些難民,難民雖然辛苦,但造成的社會問題也不少,造成許多本地居民的反彈。但無能政府就是...大家想的那樣🙄。

我非常能理解,雖然我是愛爾蘭的外國人,但我工作正常繳稅,我面臨的卻是不合理的房租、因為簽證難找工作、薪水付完房租就所剩無幾等困境。

我這位法日混血的朋友,雖然是歐盟居民沒有簽證問題,但當他想找在德國的工作時,工作是找到了,但工作需要德國當地的居住地址,但當你想要租房時需要工作證明,這樣互相矛盾讓他不得不放棄這份工作。

我巴西朋友她先生也是一直想找工程師的工作,因為簽證(學生簽),你有再漂亮的履歷、再高的能力,也都無聲卡3-4個月了。

而朋友A的前男友一家因為是歐盟居民,在愛爾蘭不工作有補助、低廉的房租卻有整棟的房子、還可以悠悠哉哉的出國旅遊2個月,還打算把空房間租出去大賺一筆(不但省房租還可以倒賺不少)。


在台灣實在難想像這些事,當然台灣也是物價房價越來越扯,但在歐洲的相對剝奪敢肯定更重。

在歐洲你真的無法不懷疑自己,認真工作、誠實生活是不是才是白癡,因為一些垃圾過的都比你還好,我每次都開玩笑說路邊的遊民可能都比我有錢(笑著笑著就哭了🥲)。雖然是自己的選擇沒錯(選擇放棄台灣安穩的生活),但除了這樣安慰自己,真的沒有其他出路嗎?

raw-image


6會員
46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淵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中國房東怪招真的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又跑回愛爾蘭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手後還能當朋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拒絕活成你眼中的人生勝利組|佛畏系統人才不應該是標準化產物,人才沒有固定的成長路線,高級人才是自由發展的產物。這一生就是一天天努力變聰明,卻同時要持續知道自己其實始終蠢笨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Fianne
2024-01-08
你是人生勝利組嗎?體制內教育的乖小孩,長大後會變怎樣? 人生勝利組,一旦迷茫起來,那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3-11-28
人生勝利組是個偽命題-因為每個人的人生歷程都是不一樣的也許是因為從小我大多時候不在台灣成長,受到的一直是國際學校教育,且經歷了幾種不同文化的生活。在我回到台灣後,很驚訝的,被我自以為我一直都熟悉的台灣文化衝擊震撼了。 在華人社會,許多人會告訴你,幾歲應該完成什麼目標,就有如人活在這世界上唯一的意義就是達成大家認為的KPI。大約就是到了幾歲你必須結婚,
Thumbnail
avatar
Emilia Tsai
2023-11-20
膩了人生勝利組的劇本,普通人的海外求職路Aaron帶你這樣走(下篇)既不是「海歸派」,也不是超級菁英,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你,是否也曾這樣質疑過自己:我的多益成績相當普通,沒有優秀的外語能力還可以出國工作嗎?國外雇主怎麼可能選擇我?能出國工作的都是菁英,只有本土學經歷根本不可能吧?我沒辦法留學進修,是不是這輩子就註定得在台灣工作?不是的,只要用對方法,你也能被世界看見!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08-06
膩了人生勝利組的劇本,普通人的海外求職路Aaron帶你這樣走(上篇)經歷退伍後求職失利、創業失敗的窘境,沒有留學經驗和國外身分,只憑兩年本土工作經驗就順利開啟海外職涯,收過許多歐美公司的offer,也幫很多人成功拿到海外offer。本書結合他超過五年的社群分享和職涯輔導經驗,歸納出原創的LIST原則,即使你身在台灣,也能使用這套方法不斷嘗試,拉近與世界的「職」線距離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08-03
【電影】《人生剩利組》:焦慮是生活的常態 《人生剩利組》可能沒辦法打動所有人,但若你曾自怨自艾、自我懷疑,或者長期感到焦慮、不安、恐懼等,我都非常推薦觀看本片。畢竟,自找煩惱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更不是一件丟臉的事,如果看完電影之後能夠比較舒坦,輕輕提醒自己「我還活著」,那就是再好不過的事了。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2-01-05
給我第一,其餘免談──人生勝利組的謝孝德這個世界上有一種人,不管做什麼事都能得心應手,表現出類拔萃,通常我們稱他們是「十項全能」,國際畫壇上或許有不少此類出色人物,但謝孝德肯定是其中之一。 所幸上帝是公平的,堅強的靈魂總是由苦難修鍊而來,面對困厄的環境是他們無法逃避的宿命。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1-10-14
從健康財富智慧三方面,成為人生勝利組的方法!成為人生勝利組的關鍵,你想知道嗎? 我們總是認為成功人士的經驗無法複製,因為他們和我們的出發點不同,因為他們是人生勝利組。種種原因讓我們看不起自己。然而作者提摩西才不這樣認為,他透過訪問超過100位各界別各範疇中的強者,歸納出可執行的細節。其實成功的方法不難,一齊成為人生勝利組吧!
Thumbnail
avatar
K.O.
2021-07-07
痛苦的人生勝利組:被曹操騙了半生的男人  近日頂大生新聞頻傳,而頂大學生中不乏被認為是天之驕子的孩子。他們不僅常遭受羨慕嫉妒恨,更被質疑:都擁有一切了,還會有什麼煩惱?但誰說有錢就不用努力?自我實現才是真理!今天就讓我們透過一位高富帥努力而又痛苦的一生,來看看人生勝利組的煩惱吧!(*附圖:真三國無雙8)
Thumbnail
avatar
黑黑的心得筆記
2020-12-01
為什麼那些身為人生勝利組的小主管,帶不了團隊,管不了你?2014年底有整整兩個月,我往返新加坡和中國了不少次,中國的行程通常是在上海見些公司分部的同事與老闆介紹的一些年輕人,他們大多都算是滿有成就的,工作與自己的創業都表現得還可以,講起話來渾身帶勁,中氣十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