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年下來
已經度過太多個單身情人節了,

對於「Valentine's Day」這個日子早已免疫,

沒什麼期待了。


這一年的2月14日,

早上醒來時,

只記得這一天全家要去吃大餐、

只想著下午要和姊姊去誠品買書。

晚餐前,

手機叫了幾聲——有簡訊,

我在網路上買的東西已送到7-11。

吃過晚餐,

閒著也是閒著,

就騎著機車去7-11取貨。

店裡前兩位客人買完東西後,

就剩我和店長,

我從帥氣的店長手中接過商品、零錢、發票,

仔細的把零錢、發票放進錢包,

我感覺到店長正笑盈盈的看著我每個動作,

然後他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脫口而出說:「情人節快樂」,

這句早已聽慣了的祝福此時卻顯得格外甜蜜,

我帶著些微不好意思的慌亂笑著說:「謝謝!」

寒暄了幾句之後,

我拿著店長請我的糖、

心中含著微微的喜悅回家了。

 

這是我聽過最讓我怦然心動的一句「情人節快樂」。

不為別的,

只為了那幾秒傾慕的眼神,

我願意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1會員
    19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憂鬱症患者荒謬的大腦。歡迎降臨謬思星球! 我常常不想動,文章更新的也比較慢,但偶爾會有一些奇思異想,沒辦法,我腦子裡的內分泌配方多了一份名為「憂鬱」的物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謬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蛛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半糖戀如半糖飲品甜, 情濃意綣心相牽。 而今恢復單身際, 仿若無糖飲味綿。 往昔回憶仍縈繞, 滋味複雜意萬千。 獨留此心尋寧靜, 淡看風月自安閒。 Kusanan KaoruUnclebigrun 二位老師一起為幸福加油~~~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5-27
    白色情人節 | 談選擇伴侶的重要指標今天是白色情人節,我想聊聊選擇伴侶的指標之一。當被問到選擇伴侶的標準是什麼?常聽到的多是要能談的來,要能了解我,要能傾聽,要對我好等等。但是我覺得「你能跟她吵架辯論,能接受她對你的要求」這個指標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K
    2024-03-14
    【音樂饗宴】S.H.E-半糖主義這一次音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S.H.E的半糖主義。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2-24
    【養心齋情感諮詢】相愛,卻有著無法觸及的最遠距離:無法與伴侶溝通這是網友在板上的發文: https://www.farhugs.com/questions/2974 張小嫻在《荷包裡的單人床》一書中曾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但看到這位網友的匿名發問,讓我由衷的有感觸,比起說不出口的愛,你們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3-04-10
    ★和虛擬情人談戀愛,算是「精神外遇」嗎?伴侶能向公司索賠嗎?★(文中附圖皆截圖自ChatGPT) 這個議題近幾年在國外已經開始受到注意,而隨著功能更強大、更加擬人、能提供使用者更強烈情感連結的ChatGPT「虛擬情人」即將正式上架,這個問題所帶來的衝擊性勢必會越來越大,身在台灣的我們也不例外。 很多人會覺得:只是和電腦、機器聊天,為什麼會「愛上它」?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3-03
    《不當女配好多年》作者:檸檬拌糖 3星書名:不當女配好多年 作者:檸檬拌糖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書(女)、情有獨鍾、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一開頭女主穿過來時,哥哥、同學、老師等的態度都不是很好,可以看出原來女配的人緣超不好,如果仔細思考,女主可以選擇轉學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20
    《性,愛與筆記•微糖•半糖•全糖》-大吉嶺夜香的最佳業配書名雖然直接把"性"寫上去,兩位男主角在性事方面也的確都是重口味的取向,但兩人談起戀愛來卻是走純情路線的。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2-09-05
    從榮格角度看4種溝通類型!他是講邏輯道理?事事求是?情感用事還是靠直覺?你與伴侶是哪一種呢?和伴侶常常雞同鴨或觀點不同而鬥嘴嗎?講瞭解自己與伴侶的溝通類型,才能對症下藥,建立有效溝通!(1)內傾型/外傾型 (2)思維型/情感型 (3)實感型/直覺型,每個類型都介紹,幫助你瞭解自己與伴侶是哪一類!
    Thumbnail
    avatar
    舒心飛比-你能建構出美好生活
    2022-06-05
    大人的約會 #3 珍珠奶茶半冰半糖先說這是我有史以來見過最香的男人,房間很香、衣服很香、浴室很香、床上很香、身體很香…在遇見他之前,我從來不知道原來男人可以這麼香。
    avatar
    Zoe
    2021-09-14
    [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22理想情人條件、伴侶溝通、拜拜求姻緣說書人的理想情人有哪些條件呢?在PTT徵女友有用嗎? 伴侶之間有共同興趣是必要條件嗎? 喬安納的理想情人條件呢? 我們拜什麼求姻緣?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