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尋:瀟城》第十三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瀟城

第十三章


  黎白梅大口喘氣,她面色驚慌不時扭頭看向後頭,一邊撿著路左拐右彎,風刮得她臉頰生疼,卻沒讓她慢下腳步,心臟像是要炸裂似的跳動,及至跑出老長一段距離她才敢停下。

  來時的道路了無聲息。

  沒有人追上來。

  黎白梅鬆了一口氣,卻又不敢過於鬆懈,一手撐著牆,勻著氣息的同時,鳳目仍舊謹慎四顧。

  她如今在一處窄小的巷弄中,一旁的牆角堆了幾個破了窟窿的空木桶,出了巷口便是直通城主府的大道,外頭人車往來頻仍,巷內她的喘息聲清晰可聞。

  上次這般大步奔跑是何時的事?額上的汗水沿著面頰低落,濕了眼眶目色泛紅,黎白梅恍然間好似看見了過去的景色,對了,是聽聞朱槿姐姐死去的那時。

  那時她也跑得飛快,心底滿是驚惶。

  過了好一會兒,黎白梅站直了身軀,她躁動的心跳已平復如昔,抬手擦去眼角的汗水,接下來只要回到主道上,順著人流回家便可徹底揭過方才那頁。

  是她太不謹慎,失了警戒,仗著自己去了那處幾次,便以為永遠不會有人發覺,黎白梅心下不斷自我譴責。好在那人應該沒來得及瞧見她的樣貌,便是後來差役找上了門,她也能矢口否認。

  想通了這點,黎白梅頓時覺得輕鬆許多。

  她邁步向前,卻很快停住了步伐。

  巷口不知何時站了一個人,背著光使她面色不明,唯有那雙漆黑的眼,無論何時都奪人注目。

  黎白梅見了卻面色煞白,她不認識這人,卻看過這身衣裳,就在方才那間屋子裡,發現了她的秘密之人。

  她想跑,卻先一步被那人不似尋常的雙目給震懾住了,腳下像釘了石樁,動彈不得。木桶在她身後滾了一地,堵住了去路,那人輕巧地上下拋著小石子,這下就算是她想跑也跑不了了。

  「無聊的追逐遊戲也該結束了。」

  黎白梅聽見來人的聲音慢條斯理警告道:「別想逃,我既能找到妳一次,就能找到妳第二次。」

  黎白梅不知道對方如何知曉她的位址,她分明已經甩掉了人,也並未聽聞追來的足音,心底卻明白這話不假,那人一出現便斷了她去路,由不得她不信。

  像是明白黎白梅的戒備與困惑,那人向前一步,整個身子站進了巷弄陰影裡,面容便露了出來,是個膚色白皙目色玄冥的少女,她似笑非笑道:「我的眼睛很好,見過了人便不容易忘。」

  那人自然是夏芒。

  黎白梅聽聲便知道追著她的人是個年輕姑娘,卻直到照了面才知曉她倆似乎一般年紀。她自忖平時膽子大,別說一個素不熟識的姑娘了,就是人死在眼前都不怕,可黎白梅偏生對夏芒那雙眼睛感到沒來由的畏懼,她閃躲著夏芒的目光,忍不住掙扎,說:「我跟妳又不認識,做什麼要追著我跑?」

  夏芒嗤笑一聲反問道:「為何追妳,妳當真不知?」瞧著黎白梅那副急於反駁的模樣,夏芒繼而冷笑續道:「閣下最好想過了再回答。」

  黎白梅被那聲笑以及那雙眼看得心虛,她反覆抿著唇,心底忍不住為自個兒開脫。怕什麼?反正那三人又不是她殺的,她就是去那裡瞧一瞧又如何?這人當時不也是在那兒看嗎?有什麼資格質問她?這一想,黎白梅就有了底氣,復辯解道:「我不過是見那屋子裡的人久沒出入去瞧上一眼,那又怎樣?」最多也只能算她擅闖民宅的罪,若要這麼說,眼前的這個姑娘與她不過半斤八兩,誰也不比誰高明!

  「若只是看,那妳跑什麼跑?」夏芒哂笑反問。

  黎白梅僵了一下,又很快回道:「我、我這不是見到屋子裡有人趕緊離開嗎?」

  夏芒心裡一聲冷笑,面上卻順著黎白梅的話問:「這麼說來,妳不知道屋裡有什麼囉?」

  黎白梅聽了心喜覺得蒙混有望,連忙道:「我當然不知道!我怎麼可能會知道?我又沒進去過。」她說得信誓旦旦,只差沒在夏芒眼前舉手立誓。

  夏芒問:「是嗎?」黎白梅肯定的點頭,她縮在袖子裡的手緊張地絞著衣裳,喉頭嚥下唾沫。

  夏芒譏諷一笑,道:「若妳所言為真,不如說說……」她逼近黎白梅,出手如電,趁其不備自黎白梅頸間勾出一個花月錦囊,道:「告訴我,這裡頭的東西是什麼?」說著夏芒露出一個彷彿逗弄獵物般的殘忍笑容。

  感覺到貼著胸膛的東西被奪了去,黎白梅面色唰得白了一片,尖聲道:「妳怎麼知道!」出口當下又立刻回神抬手摀嘴,卻道來不及了。她看著夏芒,面上神情又驚又懼,只覺自己的一切在夏芒眼中似是無所遁形。

  夏芒作勢要打開繡有圓月與花卉的錦囊,黎白梅一見更是心慌,劈手就要把錦囊奪回來,大喊:「還給我!」

  夏芒見她撲來不欲與她爭搶,便鬆手讓她扯了回去,動作間,錦囊的口子大開,裡頭的東西輕飄飄落了下來。

  是一片薄可透光,繪有紅印如蟬翼般的東西。

  正是那根無端消失的人皮手指。

  黎白梅見那物什掉出來,尖叫一聲張手要去接它,可那東西到底脆弱經不起這般折騰,在黎白梅手中化作片片紛紛。

  黎白梅跪坐在地上,失神地看著掌中空無。

  沒了。什麼都沒了。

  突然,她像發瘋似的撿拾起地上細小的碎片,徒勞的想將它們拼湊在一塊兒,眼前卻突然橫出一隻腳,她瞪大眼睛看著那隻腳踢散了碎片。

  「妳做什麼?住手!住手!」黎白梅尖叫,她趴在地上,試圖用身體護住碎片,一陣風吹來,卻將滿地的碎屑揚起,吹入巷弄深處。

  再無可尋。

  黎白梅的喉頭發出宛如野獸悲怒般的低鳴,抬起頭看向夏芒,目光怨毒。迎著那樣的視線,夏芒卻不為所動,冷笑瞪了回去,道:「閣下不如先告訴我,要拿那塊人皮繪做什麼?」

  問題一出,黎白梅像是被蜂螫了一下,她縮瑟著身軀,眼神躲閃了起來。

  夏芒冷冷看她,見她越來越慌亂,喃喃唸道:「妳為何要管我?那麼多命案、要麼多人犯,妳為何要管我?妳為何要管我!」說到後來,黎白梅崩潰大吼,厲聲質問夏芒。

  夏芒偏頭想了一下,說:「因為我好奇?」

  「妳一個人類拿著那樣的東西何用?若要收藏,何不將整張人皮帶走呢?」

  黎白梅沒想過她竟然會聽到這樣的回答。

  好奇?就因為好奇嗎!她咬了咬牙,終是不敢對夏芒如何,這人不尋常的地方太多,她不能再讓計畫出現更多變數了。

  為了朱槿姐姐、為了……黎白梅深吸一口氣,將怒火壓了下來。她問:「如果我告訴妳,妳就不會再糾纏於我嗎?」

  夏芒笑道:「閣下有何值得我費心?我倒想問,妳與那屋子裡的人有何關係?」

  黎白梅撇嘴,滿臉不屑道:「我與那些地痞流氓能有什麼關係,我只是湊巧發現了那些屍體。」她前頭說的本就是真話,不過是隱瞞了許多未講罷了。

  「是湊巧還是有意尋找,可不相同。」夏芒涼涼說道。

  黎白梅面上一僵,她捏緊了掌心,那種無所遁形的感覺再度扼住她的咽喉,令她驚懼不已,半晌才說:「是,我是有意去尋沒錯,但那些人本來就死了,跟我沒關係!」

  夏芒說:「我不在乎。」

  黎白梅愣住,問:「什麼?」

  夏芒重複道:「我不在乎人是誰殺的,是妳抑或妖怪,都無所謂。」

  她們的視線在半空交會,黎白梅望進夏芒眼裡,看著夏芒那雙平靜漆黑的眼,聽著那人一字一句,突然覺得毛骨悚然,脫口而出道:「妳怎能這般冷血?」

  夏芒似笑非笑瞥了黎白梅一眼,道:「竊屍的傢伙,可沒資格說我。」

  黎白梅噎住了,她咬了咬脣,說道:「好,我就告訴妳原因,做為交換,妳可不能再妨礙我了。」

  夏芒點頭,道:「行。」

  一言為定。

  黎白梅站了起來,往巷口走,在堪堪踏出時停住,她指著不遠處醒目華麗的府邸對夏芒說:「那兒是城主府,城主姓葉,他有個堂兄弟叫葉紹峰,外貌家世皆是上上之選,然而平日仗著城主威風,欺男霸女壞事做盡,我的一個表親姐姐就是因他而死的!」

  黎白梅一說到這就忍不住激動,語氣變得不穩,「朱槿姐姐……」

  夏芒仔細的看著黎白梅,後問:「這跟妳有何關聯?」

  黎白梅緊緊抓住錦囊,說:「我要替朱槿姐姐報仇!我曾聽老一輩私底下說過,瀟城裡存在著幫失意女子復仇的妖怪,傳言只要能找著召喚之花,就能讓負心漢付出代價!」

  她猛一抬頭,目光炯炯,說:「一定、一定就是那些花!」

  夏芒問:「妳如何能確定?」

  黎白梅哧哧的笑了,說:「因為,牠殺了那些人啊,他們可不是好東西。而且我找了許久,只有它才是花。」

  看來,她不知道還有另一種花的存在,或者,她聽說過卻並未真正尋得。夏芒沉思著,想起李宅的紅花,卻不打算告訴黎白梅。

  大道上傳來陣陣馬蹄聲,黎白梅聞聲迅速轉過頭去,就見領頭的公子騎著白馬,帶著一隻白貂兒,見到那公子的一瞬,黎白梅恍了神,很快她便目光含怨恨聲道:「就是他!就是那個人,害死了我的姐姐!」

  夏芒深深的看了黎白梅一眼,又看向騎白馬的公子,而後冷冷一笑。她信守承諾,轉身不再管黎白梅如何,沿著另一個方向走了。

  夏芒撇了撇唇,心想。

  無聊透頂。


2會員
18內容數
從被稱為思緒的海洋中,提煉出嶄新的世界。 是挖掘鑽石的挖礦人,也是河裡掏沙者。 對於作品,保證新鮮直送。 (原創小說《參尋》創作中~喜歡的話請不吝於留言、分享、支持,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有邑的隕石坑 的其他內容
《參尋:瀟城》第七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參尋:瀟城》第八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參尋:瀟城》第九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參尋:瀟城》第十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參尋:瀟城》第十一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參尋:瀟城》第十二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高雄美味探索記 在J. HOME餐酒館尋找舌尖上的藝術2023年新北熱門拍攝景點揭曉,其中新北大都會公園再度蟬聯第一名寶座,第二名為坪林廉政研習中心,麟山鼻沙灘、燦光寮則是首次上榜,成為新興熱門場景。 TOP1新北大都會公園 根據新北市協拍中心統計,熱門拍攝景點排名第一的新北大都會公園,其占地廣大,有自然河岸景觀、廣闊綠地及裝置藝術,滿足廣告、
avatar
書頁旅人
2024-02-01
【Mockoon工具箱】根據查詢參數回應不同的內容(Query Params)上一篇我們介紹了模擬API的工具箱「【Mockoon工具箱】awesome API mocking簡介」, 也示範如何模擬回傳資料, 但我們的API通常千變萬化, 尤其是會搭配不同的查詢條件進行資料的抓取,正好Mockoon也提供了Rules的一個功能, 透過規則的設定回應不同的資料內容。 API入
Thumbnail
avatar
阿Han
2023-06-18
菲最新民調顯示菲民眾認為網絡BC有害,菲華裔參議員聲討髒錢、綁架與犯罪,尋求參院立法通過關於「POGO」禁令寂了小半年的POGO業綁架風波,最近在菲國輿論掀起了重新討論。立法機構的參議員們召開了關於POGO的聽證會,並且提交了關於網絡BC最新的一份報告。輿論其實是菲國立法者慣用的一種「烘托氣氛」的手法。
Thumbnail
avatar
Aufheben 奧夫突變兮
2023-01-30
虎尾科大通識中心參加嘉義尋鷗吟詩獎學校教學成果聯展,推廣性別平等與語言轉型正義時間-2022年10月23日 地點-嘉義市中正公園 活動名稱-嘉義市第四屆尋鷗吟詩獎(台語詩歌吟唱比賽) 參與聯展學校單位 1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2國立嘉義大學台灣文化研究中心(應用歷史系) 3國立嘉義大學人文藝術學院(中文系) 4嘉義縣私立萬能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Thumbnail
avatar
春發雲林幾多枝
2022-10-24
238小尋--如果沒有參加博幼的課業輔導小尋 如果沒有參加博幼的課業輔導 小尋剛來參加課輔的時候,我對她的印象不深,因為她很乖,行為沒有甚麼問題,功課雖然不好,但是大家都一樣。印象中,我只覺得她是個很辛苦的姊姊,常常要幫弟弟處理善後,對她的印象有更多是來自於她的弟弟(阿國)。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07-16
GA4打雜實作|更靈活的來源追蹤工具–查詢參數最近「樂屋網」開發了一個新的專屬買家推薦的Line@,希望透過多一個行銷渠道,可有效召回曾來過樂屋網有進行買屋搜尋的用戶,順便幫忙打一下廣告,當我們於樂屋網平台上瀏覽、追蹤或比較房屋物件後,只要加入樂屋網Line@,未來有相關條件的房子就會透過Line@通知給我們,大概的呈現方式就如下圖。
Thumbnail
avatar
我吃故窩宅
2022-07-15
推薦您一起參與《尋找神話之鳥》的追夢旅程當你走到電影票上的位置,發現等下要看的紀錄片,拍攝該片的導演就坐在你後方時,那真是一個難以言喻的驚喜。感謝看見 齊柏林基金會的邀請,讓我可以與基金會同仁及志工們,一同在2021年12月4日19:00齊聚信義威秀,觀看梁皆得導演,累積廿多年所拍攝的《尋找神話之鳥》紀錄片。
Thumbnail
avatar
山夢嫻
2021-12-05
2019年樸雅吟社社友參加尋鷗吟詩獎,收穫滿滿嘉義朴子樸雅吟社 Nov 18, 2019·6 min read 賀嘉義 樸雅吟社多位社友,在黃哲永老師指導下,參加2019年11月9日在嘉義市文化局表演廳舉辦的嘉義市 2019年尋鷗吟詩獎,與其他同好共同推廣台語漢文文人調吟詩 ,吟詩會友,成果豐碩 本次競賽乃是事先經由網路報名,參賽者錄音吟唱一首
Thumbnail
avatar
嘉義樸雅吟社
2021-07-15
過年最棒的記憶 家鄉廟宇參拜巡禮體驗對我來說,過年最棒的體驗就是去拜拜,因為拜拜不只可以看到廟宇的古典美,還能感受到絡繹不絕的人潮,以及滿滿的年味。
Thumbnail
avatar
HuanChun Chen
202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