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人除夕不想回家:除夕夜營業的咖啡廳——䖙| Thenn Leh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在䖙,你可以點上一杯調酒,和店員閒聊;也可以帶上一本喜歡的書,在一旁靜靜閱讀。䖙給人的氛圍就像回到家中,但沒有那些不想面對的壓力與嘈雜。

除夕當天的夜晚,家家戶戶飄著年夜飯的香味。許多人從外縣市返鄉過年,和難得一見的親戚團聚、圍爐。

但看似溫馨的聚會,卻潛藏殺機,親戚如連珠炮般的問題攻勢壓得人喘不過氣,使得除夕夜成為年齡漸長越來越不想面對的場合。

小巷中的一盞燈,成為了這群人最佳的歸屬。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因而不想回家,也不想在除夕夜獨自待著。

逃離南投:拯救枯竭的靈魂




郭郭笑說:「如果你聽到一個人當過民宿管家,那麼一定要錄用他。」

在北部讀書的郭郭,回到南投,幫忙家裡的民宿,接手民宿大小事,從行銷、策劃、房務、清潔一手包辦。

在民宿幫忙的六年,磨滅了郭郭眼中的光芒。流淌在血液中的熱情,讓郭郭不斷嘗試新事物,他沒有辦法在一個地方待太久。他不諱言的說:「我覺得那段時間在磨滅我的靈魂。」於是他將手邊的工作處理到一個段落後,向家人提出他要離開南投去闖蕩了。

這也才有了後來的䖙。

讓自己慢下來:Thenn Leh


raw-image





郭郭:「會將『躺』這個元素融合進咖啡廳中,是因為想要打造一個很chill的地方。」

郭郭在採訪中笑說,想要將䖙打造成一個chill的地方,卻因此而忙碌不已,他也承認自己是個閒不下來的人。

郭郭表示他還在朝目標努力。

「慢下來是終極目標!」



可以躺就不要坐:成為一「家」人

raw-image



䖙隱藏在蜿蜒於迂迴的巷弄中的,並不好找,一不留神就可能錯過,但就是這樣的地方,隱藏著一間讓人可以thenn leh(躺著)的咖啡廳。

和郭郭交談過後,你可能會發現,郭郭是一個隨心所欲的人,店裡的一切,像是裝潢、擺設甚至是菜單上的飲品與餐點,存在並沒有多複雜的理由,會開咖啡廳是因為這是他擅長的事,會選擇老屋是因為他鍾情於老房子帶給他的溫暖感受,至於菜單上的東西,就只是分享他覺得好吃的東西罷了。

但就是這樣爽朗的性格,讓郭郭經營起了一個有別於其他咖啡廳的「家」,他歡迎每一位帶著不同想法的客人到此交流,只要你帶著尊重彼此的心,就能夠進去拜訪。

郭郭笑說自己是大家的媽媽,很多工讀生弟弟妹妹,原本都是客人,後來才主動留下來打工,或是被郭郭延攬。

在䖙裡面的工作的弟弟妹妹們也都如同郭郭的孩子,在求學的過程中無意進入這間咖啡廳,就在這裡駐足徘徊。

「也因此成為一『家』人」




    2會員
    2內容數
    🏡府城逸事💫 以咖啡廳作為觀察點,帶你了解府城的奇聞與閒逸。透過對咖啡廳的描繪與故事,感受到台南的小人物、生活風情及其豐富的歷史背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管日夜,總有人為你醒著 面臨對岸軍事演習不斷,國防部為安定民心,除了不定時召開記者會發布相關監控應處資訊,也發布影片宣傳國軍是一支「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鋼鐵勁旅,戰力發揚關鍵並不在時間的長短,憑藉的是守護的決心。 📸 在 Facebook 看看這則貼文https://www.facebook.com/sh
    avatar
    凡的全民國防世界
    2023-12-19
    為什麼在關係中,總有人會不告人別? 【文字電影 ×日日聊心 】: 也許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路和選擇。有時候,他們選擇了不告訴原因就離開,這並不代表我們的存在和價值被忽視。學會接受和釋放,尋找更健康和互惠的關係,也許只是我們的關係紅線斷了,就這樣斷了,不用再強求接回來。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16
    你不吃辣,總有人會叫你嘗試,但你不吃甜,別人只會說你很健康你愛吃辣嗎?我是個完全不吃辣的人。 不知道多久前我看過一篇網路文章說:辣就是痛覺。 然而事實上,這件事情我早就知道了,而且就是知道才不喜歡吃。 同樣的,酒、氣泡飲料這類刺激味覺的飲品我也不愛喝。 奇妙的是,我的人生裡總是會出現一些人”自願”要來訓練我吃辣,即便我沒提出這項要求,就是有人非要自作主張,
    avatar
    梅香一縷
    2023-06-05
    【總有人可以取代你的位置】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很多時候我們以為我們不可替代,但殊不知還有人願意以更少的錢去做,你想做到不可替代其實要非常努力,尤其剛出社會的年輕人理想高,經驗淺,做事難免眼高手低,很多時候你除了要累積工作上面的實務經驗,也需要練習人際關係的維持,每個人立場不同,這句話你可能常常聽到覺得是廢話,但確實如此,你
    Thumbnail
    avatar
    宏毓
    2022-11-07
    信 | 總有人愛你他們說:這個世界總會有人愛你。 1. 我把你捧向天空,看著艷陽璀璨,碎成一地琉璃。 於是眼中再也沒有了星辰大海。 2. 你可以不懂事、不理性、不安靜、不乖巧。 你也可以不同理、不體貼、不共情、不微笑、不沉穩。 你更可以不甘心、不忍耐、不接收、不自我安慰、不自我欺瞞、不自我和解。 3. 4.
    Thumbnail
    avatar
    Althea🎐
    2022-08-30
    為什麼總有人說股利是左手換右手?淺談領股利的玄學。很多股票投資人都喜歡領股利,畢竟到手的白花花銀子才是真的。但為什麼總有人說股利是左手換右手呢?
    Thumbnail
    avatar
    力人
    2022-08-18
    為什麼總有人奮不顧身進入邪教或明顯有害的關係?異常孤獨同時渴望關係的曠男怨女,如果有機會就會瘋狂地投入關係中,這樣的模式存在大問題的機率相當高,因為急於進入關係,所以很多原本能看見的問題都會被忽略,就算那個問題很嚴重,孤獨的人們卻是什麼都看不見,或不願意看見。
    Thumbnail
    avatar
    拜倫思維筆記
    2022-02-16
    總有人說「把餅做大」,你知道「餅」到底是什麼嗎?也許有的人跟我一樣,從小大到經常聽到人說「把餅做大」,最後對「把餅做大」這個熟語多少有些負面的印象,或不信任感。
    Thumbnail
    avatar
    searenata
    2021-07-17
    總有人想要等下去,可惜愛不能靠毅力。不冷不熱是大自然裏最舒適的溫度,但在愛情裏卻最讓人不知所措。​ 我始終覺得愛應該是熱烈的,喜歡就要讓別人感受到,而不是刻意藏起來或者假裝不在意。​ 喜歡一個人是藏不住的,愛你的人,又怎麼捨得你難過。​ 我一直在向你伸手,你只要輕輕舉起手就能碰到,但我始終等不到這樣簡單的回應。​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03
    妳再好,總有人不喜歡妳有人說:妳越在意的會讓妳越痛苦。比如越在意壹段感情,就會為這段感情全力付出,而在全身心付出後發現收獲甚微或毫無回應時,內在的受傷感或失落感或絕望會讓自己痛徹心扉。持久液有用嗎  妳越在意壹件事,心心念念把它放在首位,小心呵護生怕出現壹丁點差池,可是越小心越是會因為這樣那樣的不如意而讓自己感覺越來越沒
    avatar
    cartei1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