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小褐帽與青魔女與大黑豹 #2【KronFauMei】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若有無法顯示的符號建議用手機版閱讀✨

▌新手獵人上路

「我是妳師傅,給我去打獵!」

獵人用低沉的聲線模仿起老太太的聲音,還伸手指著旁邊的空氣,模仿她師傅當初把她趕出去的樣子,相當地入戲

「所以我人就在這裡囉……」

獵人聳了一個肩,之後還補充道…她師傅只教會她弓術,關於打獵的知識卻連半點都沒傳授給她,只叫她自己去觀察之後就不理她了,所以她只能靠自己一點一點慢慢摸索。但已經隔了一段時間了,她還是打不到東西,連隻小鹿都獵不到,最後還去借(拐)了其他獵人的獵犬來用,可惜被黑豹給嚇跑了,她現在是真的無計可施

「所以…妳師傅的意思是…沒打到東西就不准妳回去嗎?」

魔女放下了她的茶杯,面露同情的神色問道

「Yep」

「哈?這算哪門子的師傅啊?我媽最起碼也教會我狩獵才叫我滾蛋的欸!」

豹女孩一口吞下了魔女為她們準備的餅乾,可謂狼吞虎嚥,之後竟還舔起了自己的手腕,看來就算轉化成人類的型態也仍舊保持著理毛習慣,這讓一旁的獵人總是對她投以好奇的目光

「所以我現在很苦惱😞」

獵人還是覺得很洩氣,起身撿起旁邊散落的小枝,蹲到豹女孩的身後,想要用樹枝戳她的尾巴來轉換自己糟糕的心情,但不管獵人怎麼嘗試,都一定會被躲開,就像她的尾巴本來就有長眼睛一樣……於是,獵人實在忍不住好奇,把腦袋奏到桌面上,問起了黑豹女孩的事情

「沒什麼特別的啊,就只是黑豹而已」

豹女孩說得理所當然,感覺不打算多做解釋,繼續理她的毛,但她現在手上明明沒有那麼多毛給她理

可她明明可以變成人類,還會說話!這怎麼看都不只是黑豹吧!沒有得到滿意答覆的獵人鼓起了臉頰,旁邊的魔女才幫忙補充道:

「其實…是因為我想找人喝茶才那樣的啦……妳看…這裡一般不會有人來訪呀」

魔女承認黑豹女現在的模樣是她的手筆,是她賦予了黑豹人類的型態,還說豹女孩開始的時候很不適應人類的軀體,彼此花了很多時間摸索才有現在的樣子,她們現在除了是茶友,在生活上也是彼此的良師益友,互相學習

獵人一邊聽魔女解釋來龍去脈,但眼睛實在離不開黑豹女孩,因為別於常人,她的一舉一動全都太有意思了,像是獵人有發現只要哪邊有鳥鳴或其它噪音,她頭上的耳朵一定會往聲音發出的方向轉過去,這讓獵人又忍不住想伸手去戳她的耳朵,但結果就跟戳尾巴的時候一樣,不管怎麼戳就是戳不到她耳朵本體,都被巧妙地躲開了

最後,還是豹女孩覺得心煩,先是轉頭不客氣地對獵人哈氣,才生氣地說:

「唉唷!妳不要鬧!是有什麼毛病!」

「好好噢…這樣要判定方位一定很方便吧」

但獵人不以為然,反而羨慕起那對黑色的耳朵,然後沮喪地把臉埋在自己的膝上說:

「師傅說我再獵不到東西就不給我飯吃了……」

獵人現在滿心只想著自己未來幾天後可能會餓死掉,就又哀號了起來

「不至於獵不到吧?既然妳都可以跟在我後面沒把我追丟,那說明妳的追蹤技術還不錯。妳只需要掌握其他生物的習性,然後多注意風的方向,要獵捕牠們也不在話下啊」

「真的嗎?」

聽到豹女孩不吝嗇地誇獎,獵人淚眼汪汪地看著她

但獵人似乎還有其它請求,那雙淚汪汪的雙眼還帶著閃亮亮的期待,將目光投注在豹女孩身上,而一旁的善解人意的魔女馬上明白了獵人的意思,於是對豹女孩提出了邀請,說道:

「妳願意幫幫她嗎?」

「……」

「拜託啦~」

本來蹲在豹女孩的腳邊的獵人,甚至傾身向前,趴到了豹女孩的腿上拜託她,這才讓她又心軟下來答應她們的請求:

「…好吧……」

「好耶!!!」

獵人高興地跳起來,然後跑去抱住了旁邊跟她有著同樣喜悅的魔女,還把人抱起來轉圈圈

看來,獵人今天不僅誤闖了魔女的花園,還找到了新的師傅,而魔女的小屋大概也會因此熱鬧起來



小記

拆成兩part才寫完那天說的…我的進度Q_Q

致敬一下老東西


75會員
98內容數
這裡是小小一粒的釐米,今天想吃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靜語
2024-03-25
隨筆小說|<海底>「往上游,會看到海面。」鯨魚如是說。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4-03-20
隨筆小說-2備註:國外的新聞真是無奇不有,drama到一個極致,太適合改寫成小說了,供大夥兒圖個樂呵! +++++++++++++++++++++++++++++ 最近,我在崗位上挖掘到一件有趣的事。 由於工作職責的因素,我和同事經常可以調閱到一些監視器的影像,然後,順便吃瓜。 今日所見的影片堪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3-18
隨筆小說我家的貓又走丟了。 牠老是如此。 之前都是隔天早上的時候就會回來了,這次更荒唐,都三天了,還是不見其蹤影。 心急如焚之下,我著急忙慌地四處尋找,逮著人就問,直到絕望找上了門。 幾個小時的煎熬,讓我連踏在回家的路上都覺得無比漫長。 然後,牠出現了。 那只該死的胖虎斑貓,正蹲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3-10
隨筆小說|<星星>「你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星星嗎?」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4-02-22
隨筆小說|<保齡球>「這裡,太亮了。」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4-02-16
隨筆小說|<牆><牆> 「沒有路可走了。」女孩側身回頭望向我,手上抱著一個破舊殘缺的洋娃娃,隨女孩的動作,白色棉絮自洋娃娃體內飄出,如雪花。 眼前是一座高聳的灰色水泥牆,往左右兩邊延伸,恍如城牆。我轉身看走過的路,遍地白雪與傾塌的牆。 「按照以前的方式,打破這道牆。」語落,我便舉起手上的鐵鎚,往牆
avatar
靜語
2024-02-13
隨筆小說|金魚金魚因為沒有胃,而他也不曉得自己沒有胃,所以他不會有飽足感,別人餵多少他們就吃多少,直到撐死。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3-12-31
隨筆小說|深淵「你的身上,有傷。」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3-12-25
隨筆小故事-洗澡當習慣不同的時候
avatar
豐盛貓貓
2023-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