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類人的n種狀態》Story 13《恣意而生:金庸世界的現代平行宇宙》第21章召喚獸與悅來客棧小開

第21章 召喚獸與悅來客棧小開

 

1.

週一,照舊還是要上課。

結果大清早,等在八舍樓下來接儀琳的,卻不是田伯光,而是令狐沖。

車停在八舍樓前香樟樹下,人斜靠著,漫不經心地銜著一根草莖。

殷離扶著儀琳下來,奇怪道:“田伯光呢?他是躲懶,不肯來了,還是怎麼的?”

令狐沖道:“他呀,今天早上起來,上廁所掉坑裡去了!現在還在盥洗室,被人按在水池上刷呢。”

 

儀琳:“啊?”

“靠,這你也能信?”令狐沖看著儀琳。

儀琳:“……”

殷離額頭冒青筋:“說實話!”

“其實是這小子,周日通宵打網遊,一個小時前,才剛剛倒下去而已。要把他拽起來繼續服役嗎?”

殷離道:“免了。我們怕出車禍。”想了想,跟儀琳說了聲,讓她在令狐沖的自行車後座上坐下,她自己先去食堂買早飯了。

 

這邊剩下儀琳一個人,她就拘謹起來,抱著書包,垂眸沉默著。

令狐沖無聊地吹了一陣口哨,忽然回過頭來對儀琳道:“我們打個賭怎樣?她要是會給我順便帶一份早飯,我請你吃一個月宵夜!”

儀琳問:“要是沒有呢?我,我也要請你吃一個月宵夜嗎?”

令狐沖嘿嘿一笑:“不用,你馬上請我吃幾個包子就成。”笑得一臉沒心沒肺。

儀琳想了想:“這好像不大好,你不是太吃虧了嗎?”

令狐沖笑道:“我不覺得呀!嗯,她回來了。”

 

殷離遞給儀琳一個袋子:“你喜歡的白饅頭”,然後把儀琳的飯卡還給她,手裡就只剩下了一份早飯,明顯是她自己的,就催令狐沖:“開路!”

令狐沖笑嘻嘻地不說話。

儀琳小聲道:“阿離,我…你…你幫我買份早飯,給令狐沖吧!”

令狐沖還特別補充道:“大號的鮮肉包四個,謝謝。”

 

殷離揚眉,不過看在儀琳的面子上,只瞪了令狐沖一眼就作罷,轉身再去食堂了。她只以為是儀琳心地太好,善良體貼,對令狐沖過意不去,才提出要給他買早飯。其實儀琳太害羞,就是有這麼想,也未必敢直接說出來。

假如殷離知道事情的真相,恐怕會去十七舍論壇上罵本校工商管理系男生,居然無恥到特地向人詐騙四個包子吧。

 

令狐沖送她們到了上英語課的外語系樓下,揮了揮手中的鮮肉大包,笑眯眯地跨上他的破驢,跑路了。

課上完,殷離扶著儀琳下樓。到樓下一看,令狐沖居然沒有出現。

她低頭去口袋掏自己的手機,一邊找一邊念:“唉,我的夢想,就是在現實世界裡養一隻召喚獸,平時可以當坐騎,打架的時候可以當幫手,沒事還能賣賣萌。最重要的是:念一句咒語,它就會出現!”

儀琳含笑聽她在那裡胡說八道,結果殷離正說著呢,令狐沖就騎著他英俊不凡、獨樹一幟的老車出現了:“兩位美女上午好。一會兒不見,如隔三秋啊!”

 

2.

一連兩天,都是令狐沖同學在忠實地履行接送職責。果然田伯光這人就是一時熱度,責任心全無。不過反正儀琳也好,殷離也好,都並沒有想看見他。

 

殷離很快發覺,田伯光和令狐沖完全不同,誠然兩個人都有點吊兒郎當、嬉皮笑臉,然而田伯光不論做什麼,好或者壞,最大的目的都好像在引起她們的回應。

這傢伙決定要惹人討厭的時候,固然是天怒神怨級別的猥瑣。但是當他決定要讓女孩子高興的時候,就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全部擺出來,風趣、幽默、見聞廣博、溫柔體貼,帶著一點點痞——不過他的示好,可真是有點用力過度。

令狐沖則有種漫不經心。殷離第一次見他時那樣凶巴巴,他也毫無所謂。有的時候,他在路上能鬼扯一大篇,逗人笑個半死。有的時候,他就戴了藍牙耳機,晃晃悠悠蹬著車過來,一路上說不了幾句話,那也是有的。

令狐沖的接送,就是為了接送。

 

3.

到了週三,令狐沖又陪殷離,送儀琳去校醫院換了一次藥。醫生說儀琳已經沒有什麼大問題,腳踝只要繼續休養,後續都不用去換藥了,只要每天自己貼上外用的膏藥就好。

從外科出來,因為殷離說自己要順便去找醫生開點維生素片,令狐沖和儀琳就在校醫院門口等她。

令狐沖枯站無聊,跟儀琳說:“你在這等等。”三兩步跑走,一會兒回來,手裡拿了一個甜筒,嘴裡叼了一隻雪糕。

 

儀琳這邊還沒開口,令狐沖已經笑嘻嘻道:“別客氣,其實是我自己想吃點冰的東西,不好意思臉皮太厚。”把甜筒塞給儀琳,又道,“快點吃,乘凶巴巴的殷離同學還沒有回來。”

於是儀琳用生平最快的速度吃掉了她生平第一個甜筒,香草味的。她只想著:它怎麼會這麼甜這麼冷,這麼冷這麼甜啊……

這一個甜筒給她的胃留下了印記。

 

殷離回來的時候並不知道這一切。她哪裡知道,眼前這兩個看起來毫無異常的人,在她不在的時候,無意間已經製造了一個秘密,分享著了。

 

4.

週三晚上,儀琳在書桌前坐著,心思卻並不全在手中的書上,對著書的某一頁呆了一會兒,忽然笑出來。

陸無雙奇怪道:“什麼事好笑?你一個人偷著樂。”

儀琳一怔:“……沒什麼。只是想起前天殷離說,她想養一隻召喚獸,能當坐騎,能幫她打架,還能逗她開心,一召喚就會出現……”

陸無雙丟一顆話梅到嘴裡,想了想:“你確定殷離說的,是召喚獸,不是理想男朋友?!”

儀琳莫名其妙地臉一紅:“啊?”

 

殷離正好走進來:“背後說我什麼呢?”問清後嗤笑道,“哼!理想男朋友,哪能是這樣啊,好歹也要加上美貌多金才對!”

陸無雙賊笑道:“田伯光,據說挺多金的,連鎖酒店老闆的兒子呢。”

殷離問:“你又從哪裡知道的這種事情?”

“十七舍論壇上的八卦呀。那傢伙在他們學院,可不是低調的人。被別人八卦出來,不是很正常?”陸無雙笑道,“他皮相也相當過得去。你要不要考慮考慮?”

殷離道:“我考慮之後,決定把他留給你!”

陸無雙笑道:“別呀,不是還有小昭嗎?小昭還沒見過田伯光呢,說不定見了會看上哦!”她笑倒在桌子上,“哈哈哈!完了完了,小昭和田伯光,現在肯定在拼命打噴嚏!”

殷離道:“哼哼!小昭回來,看我怎麼告訴她!”

陸無雙跳起來:“不要啊!我可不敢亂跟小昭亂開玩笑!”

一片笑鬧中,儀琳淡淡地微笑著。

 

5.

後來殷離在寢室裡,就把田伯光叫做“悅來客棧小開”。

所謂悅來客棧,乃是我國類型片——武俠劇裡,常出現的東西。如果劇組懶得給客棧取名字,圖省事,就把客棧都叫悅來客棧。所以悅來客棧,就是武俠世界第一連鎖旅店。

所謂小開,是江南方言,老闆的兒子。如果更尊重一點,應該叫少東家。

 

這個代號,別提多無厘頭了,所以當殷離第一次說“那個悅來客棧死小開,媽的,今天又在搞什麼鬼。”儀琳一怔,想了10秒,問:“你在說田伯光嗎?”

而陸無雙在旁邊笑了半天。

 

6.

到了週四,接送儀琳上課又是田伯光了。好像他和令狐沖商量過了,輪流著來接送。

路上,田伯光又試圖跟她們倆聊天。

挑的還是超老套的話題。

 

他一邊騎車,一邊問儀琳:“儀琳同學,你是什麼星座的?”

儀琳很老實地說:“我不知道。”

“那你公曆生日是什麼時候?你一說我就知道。”

儀琳說,二月下旬。

“那不是雙魚座嘛。雙魚座是水象星座。雙魚都是很溫柔的人,內心特別細膩,又很善良,特別有同情心,還浪漫,有很好的想像力和藝術細胞……”

 

他嘰裡呱啦說了一大堆誇雙魚座的話,又轉頭看走在旁邊的殷離:“殷離同學,你是什麼星座的?”

殷離:“關你屁事。”

“哎呀,我猜你是火象星座的。”田伯光道,他停下了騎車,一邊說一邊觀察殷離的臉色,“那麼你是獅子、白羊……還是射手呢?”

殷離:“……”

“你是射手座的,對不對?十一月下旬到十二月中旬的生日,那不是快了嗎?”田伯光笑,回頭看坐在後面的儀琳,“儀琳同學,我猜的,對嗎?”

儀琳又很老實地說:“對……對吧。”

 

田伯光繼續騎車,一邊騎,一邊又道:“射手座好呀,熱情、坦率……”

他剛說了半句,殷離就打斷他:“不要亂拍馬屁!”

“什麼呀!我也是射手座的。”田伯光笑,“我誇誇自己不行嗎?”

“哼,射手座還是有名的花心呢,你怎麼不說。”殷離道。

“啊?你自己也是射手座的,人怎麼能,自己說自己花心呢?”田伯光道。

殷離氣死了:“少談星座這種東西!不科學!”

“好好好,那我們就不談星座。”

 

殷離心想,你導遊手冊已經背完了,網路紅人也介紹過了,連星座這種話題,都聊了。我看你還能翻出什麼有趣的東西來講?沒有東西講的時候,你又怎麼來言辭悅人?

事實證明,殷離還是太天真了。

 

田伯光開始問儀琳:“儀琳同學,你們這學期,都上什麼專業課?”

儀琳特別老實,田伯光問什麼,她就答什麼:“專業課啊,有人格心理學、人體解剖與神經生理學、生物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學研究方法。”

有些專業名詞,外人也聽得懂,比如人體解剖與神經生理學。有些對於普通人來說,就陌生些。

 

田伯光請教:“發展心理學,是講什麼的?”

“主要是研究人從出生開始,慢慢長大,直到衰老的整個過程中,心理發生和發展的過程。這個方面,好像對教育專業挺重要的。”

田伯光又虛心請教:“為什麼呢?”

“因為教育,不就是總是要跟孩子打交道嗎。嬰兒、兒童到青少年時期,是發展心理學研究最重要的階段。”

田伯光用力“哦”了一聲,一付恍然大悟的樣子。

 

他又問:“儀琳同學,這些課中間,哪門課老師講得最有意思?你最喜歡哪門課?”

儀琳想了半天:“課都很有意思。我也不知道哪個老師講得更好。不過這個學期,給我上人格心理學的老師,他介紹不同流派的時候,還會順便講講大心理學家的生平和趣事呢。”

 

田伯光就順勢道:“儀琳同學,你跟我講講大心理學家,有什麼趣事吧。”

儀琳想了半天:“心理學的創始人,弗洛伊德,總是拿性,解釋人的行為。上一周,上課的時候,向老師說,弗洛伊德,有嚴重的煙癮,不能斷了抽雪茄。他後來得了口腔癌,可能也跟抽煙有關係。但是做完手術,他還是抽雪茄,一直到去世。可是按照他自己的學說,柱狀物是男性……什麼的象徵,嗜煙酒和啃手指甲,又是心理機制固著在口唇期的表現。別人就拿這個問他,他自己是不是心理機制固著在口唇期,是不是對男性的什麼,有欲望。結果,他回答說,有時,雪茄僅僅是雪茄。”

田伯光笑得要死:“這人怎麼這樣?自己的學說,輪到自己身上,就不適用了?”

 

7.

媽的。這個渣渣。把儀琳推上主導者的位置,拍馬屁於無形,又拉近了跟儀琳的關係,顯得比之前又更親近了點。自己還毫不費力,都不用想話題了。

殷離恨恨地想,要是自己是男的,跟著田伯光,倒是可以學怎麼追女生。但現在自己就是女生,學了又有什麼用?

 

(一個人的人格特徵,受天生影響很大,但是天生影響,主要是遺傳,不是出生日期對應的星座。不過我還是覺得,說不得特別像巨蟹座的,韋一笑特別像天蠍座的,周顛屬於火象星座。水象星座裡最有攻擊性的,跟火象星座的,在一起時不時會吵架,特別合理。對不對?

換一個角度來說,古希臘人觀察了星象,又總結了水火土風四大類十二種典型人格,並且認為星座對應出生日期,也決定了人的人格。四大類十二種典型人格,可能總結得挺不錯,但是出生日期決定人格,這肯定不科學。我還有同學,星座是天蠍,實際性格像巨蟹座呢。)

6會員
80內容數
旅居南半球的小說作者,寫奇幻小說和現實主義小說。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3084443974 Amazon 作者中心: https://amazon.com/author/xubai_y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