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鳳凰!(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僅僅是先生回來,他身後,是一位徐娘半老的女人。而昨晚帶回家的「兒子」,還開心地跑上前去甜甜的喊了聲「媽媽」。

也就是這聲「媽媽」,把呆滯的何小姐喚回現實,她跟兒子齊刷刷的看向先生。

看著先生冷漠的模樣,她忽然覺得眼前的這個人,好陌生,似乎察覺到母子二人的視線,先生清喉嚨說道。

「這就是我在外面的『正緣』,而我跟她的兒子,也已經這麼大了,也該認祖歸宗了。」道士慢條斯理的繼續說著。

「當初因為怕嚇到你,所以沒跟你說,其實神明有指示我,為何我遲遲無法成功。」

「我本『雙蛟扶龍』命,也就是說,我要有兩個賢內助才能獲得成功,換句話說,神明要我娶兩個老婆,二妻命。洪洪,叫『姐姐』。」道士正氣凜然的說出歪理邪說。

「姐⋯」「不!我不接受!」

就在那女子正欲開口時,何小姐悍然打斷,他先生面色一沉,而何小姐卻是看也不看,轉頭就進了房間並上了鎖。

任憑先生如何在房外破口大罵,門內依舊沒有絲毫動靜,良久,正當道士打算撞門時,門開了。

何小姐拉了個旅行箱,手上還提著兒子的小書包,看也不看他先生,逕自走到兒子身邊問道:「要不要,跟媽媽走?」

「嗯!」儘管兒子年紀還小,卻神色堅定地站在媽媽這邊,點了點頭。說著就將小背包揹起。

就在母子正欲離開之時,道士忽然抓住兒子的手。

「你確定嗎?」他面容嚴肅的說。

「嗯!確定!」男孩肯定的再次點頭。

原以為先生會將兒子強行留下,誰料,他嚴肅的臉忽然像個「慈父」的笑著說。

「那樣啊,那如果你在外面有『任何事』,都可以隨時回來找爸爸哦。」說完他拍了拍兒子的腦袋,兒子嫌悪的撥開父親的手,拉起媽媽就走。

見狀,道士不再阻撓,任由他們離去,就在何小姐從先生面前經過時。

「兒子的撫養權是我的。」先生的低語並非宣示,更不是請求,而是肯定句,僅僅是告知她而已。

何小姐聽在耳中並未回答,只是一隻手攢緊拳頭。

離開家後,才走沒多遠,何小姐就發現兒子竟然發燒了!

她驚恐的看向剛剛離開的家,她簡直不敢置信,她急忙在附近找了間旅館,幸運的是竟還有空房,此刻的她顧不得價位,趕忙讓兒子好好休息。

看著虛弱的兒子,她知道她看過先生曾對別人下手,但他竟如此狠辣!不惜對兒子下手!

她的眼神從擔憂變成堅定,帶兒子看病的同時也給自己掛了號——婦產科。

——————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這麼誇張狗血的劇情,竟然現實上演,老玄又該怎麼幫助這對母子?

與「正統道士」之間,又會如何結束?

10會員
222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最終的一槍,信念的涅槃──逢坂冬馬《少女同志,向敵人開槍吧》《少女同志,向敵人開槍吧》講述的是「信念」的故事,透過環境、技術與境遇,從一次次信念的毀滅與重建,藉以戰爭的血液與眼淚,傳達少女最終所必須開的那一槍,身為狙擊兵存在的真意,用盡一切意念都必須射殺的並不是敵人,而是自己。   史丹利庫柏力克的電影《金甲部隊》講述越戰時美軍訓
Thumbnail
avatar
陳曉唯
2024-02-10
涅槃日- 新楢山節考記得小時候看過一部日本片,一個太貧窮的村落,只能送老人上山等死。當時我所處的社會豐庶,這種事真是匪夷所思,心中還慶幸不會再發生這種事情。那個時候人類還在放心的擷取地球資源,未被大自然反撲,生活便利,雖偶有極端氣候,水電資源仍不餘匱乏,那或許是人類史上最好的一段日子吧。 沒想到在我有生之年,竟會看到楢
Thumbnail
avatar
木公子
2022-12-25
鳳凰涅槃今年邁入30歲了,回首過去,前面幾年面臨了幾次人生低迷。高中畢業後,原先考上北部大學,正離家鄉就讀的我,最終停留在車站停留了片刻,還是決定先出社會工作,有能力再來完成學歷,就這樣過了十多年 這幾十年時間過得真的很快,高中畢業後,選擇在熱炒店打工到當兵。退伍那年,想說學個一個技能,就到了修車廠拜師,男
Thumbnail
avatar
Tarquin ┃你的保險經紀人
2022-10-01
涅槃天堂先知在中國日本的古剎佛寺 禮佛誦經中 能否安心於涅槃 我不知道 ~~ 在天主東正基督的 讚美主聲中 能否安住於天堂 我不知道 ~~ 在穆斯林的清真寺 朝拜阿拉中 能否安懷於先知 我不知道 ~~ 但當我 看妳聽妳想妳吻妳時 我確定知道 天堂已到~於是 一投足一思念 便踩在愛的花園 安心安住安懷於
avatar
林漢清
2022-04-04
涅槃的七扇門(六)-第七扇門:慈悲的佛在踏進第七扇門進入涅槃之前,慈悲問到:『你能有極樂嗎,當所有的生命都必須受苦?你能自己得救嗎,但聽著全世界哭泣?』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7-19
涅槃的七扇門(五)-第六扇門:禪那充滿香味的微風向山谷歌唱,莊嚴的松樹神秘地低語著:『一位大師出現了,一位宇宙白日的大師。』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7-19
涅槃的七扇門(四) — 第四五扇門:離幻、精進無畏的鬥士啊,如果你試過但失敗了,也不要失去勇氣:繼續戰鬥,一次又一次的重新發起進攻。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7-19
涅槃的七扇門(三) — 第四扇門:離幻再輕微的情或欲的微風,都會擾動靈魂在純淨白墻上穩定的光芒。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7-19
涅槃的七扇門 (二):一篇真實的佛教訓誡 — 譯自『寂靜之聲』海倫娜·布拉瓦茨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此段落大師講解前三扇門:佈施、持戒、忍辱。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5-23
涅槃的七扇門 (一):一篇真實的佛教訓誡 — 譯自『寂靜之聲』海倫娜·布拉瓦茨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