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奇效的〈藥師灌頂真言〉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raw-image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我的家庭非常不和睦,每天都雞飛狗跳。父母對我跟兒子百般挑剔,孩子沒責任感,對任何事物都不恭敬,帶給我煩惱。我常常處在很煩躁、很煩躁的處境,有些時候都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才能靜得下心來。

  之前疫情時期,孩子停學在家,我每天看著他對作業很不負責任、學習態度不端正的各種劣習,有次居然被他氣得肝疼,躺床上半天才好。我常常對他發脾氣,以至於誦經三年,原本沙啞的聲音變得有磁性一些,但面部一直是那種苦相,隨著修行慢慢淡化的臉部懸紋針又明顯了,自己照鏡子,都覺得怎麼會這樣!

  去年透過請示,知道自己有過去曾修偏入外道,菩薩提醒要自己控制情緒。自己有外道願,但還沒開始唸誦,還在排隊,我就一直想辦法控制情緒。後來,很多時候,孩子只要不要太過分,我都選擇好好跟他溝通。心裡常常提醒自己,不要讓魔性增長,要控制脾氣。

  之前每日功課從藥師法門再增加一點《六祖大師法寶壇經》,現在已經熟練了。這時候的我,還不是很精進唸〈藥師灌頂真言〉,非常懶散,有時一星期都不會唸一遍,而是常常跟朋友無意義的聊天,還要看那些群聊。

  有一天,群組裡有位師姐說:「用三年時間唸完了100萬遍〈藥師灌頂真言〉」,而我三年才唸了5萬遍。這時,我才開始每天拿起計數器,但還沒唸很多,每天就幾十遍。有天傍晚,看到一個師姐在朋友圈記錄自己半年唸滿50萬地藏菩薩聖號,我被震撼到了。很多師兄、師姐們都很努力,我也要加油。從那天開始,我每天早上記錄〈藥師灌頂真言〉的數量,只要有空就唸,沒幾天就唸了2千多次,孩子也跟著我學習,拿起計數器一起唸。

  精進唸誦〈藥師灌頂真言〉以後,我發現:

  1.自己沒空發脾氣,臉慢慢也變圓融了。

  2.對孩子開始有耐心了。從前的我,孩子一問我問題,我就會很不耐煩的吼他:「你怎麼那麼多問題,自己去查!」現在他問我問題,我知道的會耐心解答,不知道的會讓他百度一下。

  3.眼睛看遠處會很清晰,眼部非常清涼,很舒服的感覺。

  4.在外面遇到煩惱時,學會放下,不會耿耿於懷。舉個例子,半個月前,我接孩子回到住家附近的一個路口,有好多小寶寶的媽媽在聊天,小寶寶們把路口圍住,我過不去。我很煩惱的看著寶媽們,她們趕緊把寶寶拉開。前幾天,同樣的狀況,一個幼兒園小朋友擋在我車前,我很有耐心的等媽媽拉開他。

  5.不攀緣了。我一直好奇心比較重,因為喜歡看書,加了很多部落客的公眾號。現在想想,每天看朋友圈也是在浪費時間,最近學著斷捨離,該刪除的微信刪了,聊天少了,不攀緣了。希望自己可以精進修行,早日消除修偏入外道的業障,還自己一顆清淨的心。(分享完畢)

  有緣人分享自己原本很愛發脾氣,每天煩惱不斷且非常煩躁,但在認真持〈藥師灌頂真言〉後,脾氣變好了,不想攀緣,行為改變,面相也跟著變了。如果您也有上述有緣人提到的困擾,不妨試試看認真唸〈藥師灌頂真言〉,也許能得到相同的效果。下面針對有緣人在文中提到的困擾,提供一些參考方法。

一、待人處事,以經為師

  每個人每天要面對那麼多的事情,很多是我們自己不能決定、不順我們意的,就算操碎了心,氣壞了身體也無法改變。生氣沒有用,要想辦法解決,如果想不到辦法,就唸經吧!

  唸經不只可以「因果債,功德還」消業障,還可以學習佛菩薩待人接物之道,例如學《金剛經》菩薩不住相布施,多做好事:「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所謂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放下自己對各種事物相和對孩子教養的執著,「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學《六祖壇經》培養戒定慧:「一、戒香:即自心中無非、無惡、無嫉妒、無貪嗔、無劫害,名戒香。二、定香:即睹諸善惡境相,自心不亂,名定香。三、慧香:自心無礙,常以智慧,觀照自性,不造諸惡,雖修眾善,心不執著,敬上念下,矜恤孤貧,名慧香。」那煩惱自然一掃而空。

  有緣人提到父母對她百般挑剔,令她心生煩惱。《六祖壇經》:「煩惱即是菩提,無二無別」。從正向思考,父母總是叨唸,希望孩子可以變得更好,就像有緣人希望自己兒子更負責任一樣,是父母在乎自己、愛自己的表現。如果父母挑得有理,您就一句阿彌陀佛,感恩父母的提醒;如果父母挑得無理,您也笑一笑,一句阿彌陀佛,別往心裡面去。

  我們不可能滿足其他人的所有期待,但別人的提醒有助於修正自己的錯誤,因此他人的挑剔是來幫助自己修行改進,是磨練自我心性的方法,只是有外道願和魔性黑氣的人,比較容易因此胡思亂想或惱羞成怒。

  有緣人提到佛菩薩開示她有外道願,但她可能因為要按照開示順序來唸經,所以暫時還沒有唸消除外道願的經文。這裡要特別提醒,過去世修偏入外道的業障務必要優先消除,因為這種業障容易引來干擾,是造業的根本,甚至會讓自己連經都不想唸了,直接放棄修行,所以要趕緊唸《金剛經》或《六祖壇經》消除外道願。

  如果您擔心還業障的進度,可以請示消除外道願與消一般業障要唸誦的經文數量比例,基本上要以消外道願為主,消一般業障為輔,因為外道願不消,外靈干擾不斷,不只干擾自己,連家人也一併會被干擾,使孩子容易被沖犯、不唸經、不學習、狀況百出……,大人則疲於奔命,家庭教育事倍功半。所以,趕緊唸誦消外道願的業力吧!別排隊了!

二、相由心生,境隨心轉

  《華嚴經》:「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每個人的心都可決定外境對自己的影響。憨山大師〈觀心銘〉:「內心不起,外境不生。但凡有相,不是本真。念起即覺,覺即照破。境來便掃,掃即放過。」《達磨大師血脈論述記》提到:「幻無定相,是無常法,但不取相,合它聖意。故經云:離一切相,即名諸佛。」既已明白,一切萬法總是自己業力、習氣、識心之分別,虛幻不實,無有定相。蕅益大師開示:「愚人除境不除心,智人除心不除境,心既除矣,境豈實有。佛陀教導弟子修學四念住觀,但不取相,正是合於『觀心無常』之聖意。」以上在在處處都在提醒我們,要懂得離相思考,要用心轉境,不要被境轉心。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相由心生,心性轉,相就會轉,有修行,相就會不一樣。」如果嘴裡唸經說一套,思考和行為卻是另一套,常常被境所轉,遇到不如意時脾氣就上來,那面相就會跟著變。《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每個人本自具有清淨心,但若沒持續修行,精神愈發渙散,清心不再,染上塵垢後事情會很多,很多兇神惡煞會找上門;相由心生,要開始修行,靠自己將過去的錯誤修正,並永不再犯。」、「修行就是腳踏實地,心中常存浩然正氣,不做壞事,並時時利益眾生,有力量則幫助貧苦;相由心生,愈修行您的氣場與面相就愈祥和。」想要做到起心動念都是佛菩薩,沒有一絲雜念,功夫成片,不被外境所轉,您需要時刻持咒。

三、精勤持咒,煩惱不生

  我們的腦袋每秒閃過無數個念頭,容易胡思亂想,想太多徒增煩惱,又容易生無明氣。《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愛生氣,易產生氣結,造成腫瘤,千萬不要愛生氣。」影響身體健康。此外,還容易帶來干擾。但是,如果您能養成持咒的習慣,讓自己時時與佛菩薩連線,想的、念的、憶的都是佛菩薩,自然會大大降低干擾。

  淨空法師講經提到《楞嚴經》上大勢至菩薩說:「都攝六根,淨念相繼。」把心思都放在唸經、唸佛、持咒,把心都收回來,不去到處亂看、亂聽,少管聞事、少攀緣,遇到境界現前,立刻攝住六根。我們可以趕緊一心專注唸〈藥師灌頂真言〉,保持六根清淨,事情就會過去。所以,沒事多唸〈藥師灌頂真言〉或佛號,多唸〈藥師灌頂真言〉或佛號沒事,能大大降低胡思亂想的機率,不容易生煩惱、生氣,一舉數得啊!

  歡迎大家多多分享自己精進唸經持咒的經驗,激勵缺乏動力的師兄姐。有緣人提到修行群組的師姐,用三年時間唸100萬次的〈藥師灌頂真言〉,讓他反省自己不夠精進,從而開始時時持誦〈藥師灌頂真言〉,甚至因此影響了孩子,也跟著一起拿著計數器唸〈藥師灌頂真言〉。

  許多人常常忘記唸〈藥師灌頂真言〉,您需要時時提醒自己,沒使用大腦工作時、排隊時、走路時、坐車時都要唸,養成了唸〈藥師灌頂真言〉的習慣,沒唸時反而會覺得心情空虛、不自在。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專修法門的百萬〈藥師灌頂真言〉功課,是在打修行基礎,唸兩百萬次、三百萬次,主要係在將基礎打好。」一百萬只是打基礎,有人三年完成,有人十年還唸不到五分之一,好習慣是靠培養而成,有長一點的時間就唸經,只有短暫時間就持〈藥師灌頂真言〉。相信只要您堅持精進,就能一再突破自己每日的持咒上限,早日達成佛菩薩開示100萬次的目標。

  最後,期待您將持誦〈藥師灌頂真言〉的相關經驗和感應來信分享,鼓勵更多人一起體驗〈藥師灌頂真言〉的奇效。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目前已開放網路和現場問事:

1.請點選(網路請示)  2.請點選(現場請示)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1會員
    4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