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源 二部曲-第十章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伊諾克與凱爾到了附近的一座村莊找馬車,在一番努力之下終於找到一輛裝在貨物的板車,以及一隻騾子。

眾人合力讓艾斯拉平躺在上,才能繼續上路。

「太攀以前不叫這個名子,她的本名是黛博拉。」路上,伊莉安娜對大家說。

「她所擁有的『病毒支配者』是個很強大的能力,可以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就墮入她的世界,看見幻覺、幻聽等,甚至直接在人體中種入病毒,想要殺人也是一瞬間的事,雖然很不敢相信,不過剛剛那場戰鬥中,我們能活下來是個奇蹟。」

凱爾吞了口口水,仍然心有餘悸。

不過,他更加在意當時所聽見的聲音。「那些……是幻聽嗎?」他這樣想。

「她說『三蝮』,也就是像她這樣實力的,有三個。」伊諾克沉聲說道,表情也是異常凝重。

「而且搞不好,他們之上還有一個首領。」黛妮卡輕皺著眉。

「對了,在中了她的毒時,你們都看見了些什麼?」凱爾抬起頭,詢問眾人。

伊莉安娜與伊諾克看像凱爾,有些不解他為何會這樣說。

「我聽到的,就是之前哥哥有對我說的話,不過有些模糊。」伊莉安娜回應。

「我也差不多是這種類型。」伊諾克接著說。

凱爾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總而言之,太攀從一開始就不支持世界和平這項理念,她的性格本身就怪,似乎想要這世界天翻地覆。」伊莉安娜繼續說,看向板車上的艾斯拉:「不過,不知道她為何要在艾斯拉身上下毒,也不知道她下的究竟是什麼樣的毒。」

「有誰可以治療這種狀況?」伊諾克問。

伊莉安娜搖搖頭,說:「我也不是很清楚,『古代魔法之書』的能力太過強大,普通的草木族可能也治不好。」

「那個……我好像有個方法。」此話一出,三人將目光移到黛妮卡身上。

「事實上,血族與『古代魔法之書』同等的存在,血族的鮮血有很多功能,其中一項便是解毒與治癒。」

凱爾與伊諾克對看一眼,有些似懂非懂。

「不過,就算血族能做到這件事,我們要上哪裡找一個活的血族,還要是同意治療艾斯拉的那種?」

此時,伊莉安娜像是想起了什麼,眼睛一亮。

「你們還記得吧?艾斯拉曾經說過,他傾心的那個女生。」

「是血族的!」凱爾驚呼。

「確定能成嗎?」伊諾克仍有一些疑慮。

「這是我目前想到的唯一方法了。」黛妮卡說道。

四人看了看彼此,下了決定。

「尋找艾斯拉的親梅竹馬!」

「不過,有人知道她叫什麼名子嗎?」

空氣沉默了下來。

 

查跟隨著丹尼爾等人下了山,在鬼族民眾的歡呼中,四人一同離開了鬼族,前往人族領地。

「不過,他們只給我們七天。」米賽爾語氣中帶著些許的不悅:「這樣我們得要馬不停蹄的趕路才行。」

「哼,這時候我的價值就可以體現出來了。」查故做神秘地的說。

米賽爾的眼睛一亮:「對了,你可以讓路程的時間變快。」

「不要,這樣超累的。」查一口拒絕米賽爾的提議,大步向前走。

「對了,剛好新帶了一輛越野的,應該還沒有收起來。」

「你是說之前那個奇怪的四腳生物嗎?」安娜莉亞問道。

「那個不是生物,是『車』。」

幾人跟著查的腳步,很快的,一個神奇的東西出現在他們眼前,正如安娜莉亞所說,是個四腳站立的生物,一動不動,通體成黑,前端還有兩個酷似眼睛的東西。

「上『車』吧。」查輕鬆打開「車」的外殼,進入了它的裡面。

安娜莉亞似乎也已經坐過「車」,熟練的坐到了「車」內。

丹尼爾與米賽爾效仿他們的動作,「車」內的空間寬敞,也有柔軟的椅子,米賽爾新奇的看了看四周,下了一個結論。

「真是一個神奇的生物。」

查微笑著沒有說話,發動了引擎。

很快的,他們開始移動,速度一下提升,米賽爾看著周邊快速移動的景物嘆為觀止。

「好快喔。你到底是從哪裡弄來了這麼多奇妙的東西?」米賽爾問道。

「未來。」查簡短的回答,雙手抓著身前的圓盤。

「據說漢娜所坐的輪椅也是在未來。」安娜莉亞補充道。

「沒錯,」查點點頭:「莫賽找我要的。」

「真是個奇妙的能力。」丹尼爾評價道。

「確實。別看我這樣,我穿梭過各個時空,實際生活在世界的時間早已超過幾百年,經歷過各個時代的生活,是挺有趣的。」

「等等,你這樣用能力,不會因為用太多『古代魔法之書』而死亡嗎?」安娜莉亞輕輕皺眉。

在鬼族,所有人都知道接受「古代魔法之書」會經歷什麼。

「當然,其實,我早就該死了。」

此話一出,其餘三人都有些驚訝。

「不過,我利用『時間支配者』的能力將我的時間停留在了某一瞬間,所以不會死。至於使用能力所帶來的疼痛,習慣就好。」查輕描淡寫的說,語氣十分的輕鬆。

「這樣嗎……」丹尼爾喃喃的說。

「車」繼續行駛,很快的便經過了蜜莉恩剛剛待過的這片森林,四周平靜,一切都沒有一絲異樣。

丹尼爾透過車窗看像外面的景色,他們已經脫離了森林,來到一片平原。

平原上的草十分的翠綠,整片看過去十分的美麗,今天的天氣很好,艷陽高照,不過坐在「車」中不會被太陽曬到,十分的舒服。

此時,查的目光微微收緊。

丹尼爾感受到他身上散發出的氣息改變,同時也察覺到,四周有些許的異樣。

「各位,繫好『安全帶』,坐穩了。」雖然不是很清楚「安全帶」為何物,但三人明白坐穩了代表了什麼意思。

查一腳踩下「油門」,「車」速瞬間提升,同時他轉動「方向盤」,「車」高速向右轉彎,米賽爾感受到一股奇異的天旋地轉,只得抓緊頭上的把手。

此時,在他們身後傳來來了一陣爆破聲,後排的米賽爾與安娜莉亞向後看,看見剛剛行駛的道路揚起了滾滾濃煙,不知被什麼興炸過。

「什麼情況?」安娜莉亞驚呼。

查雙眼緊盯前方,再度旋轉「方向盤」,「車」身向左轉去,眾人身後再度傳來爆破聲。

「是人族。」丹尼爾沉聲說,表情異常嚴肅。

此時,安娜莉亞也看見了那些身穿暗紅色袍子的人族,共有五人,都是「根源」,正跟在「車」的後面,其中一人手拿長仗,指向「車」的方向。

查微微咬牙,將「方向盤」一拉,踩下「煞車」,「車」瞬間停下,四人同時一震。

下一秒,車的前方發生了爆破,碎石不斷打向「車」前玻璃,好在四人並無受傷。

「弄髒我的新『車』,是不是不要命了?」查咒罵著,推開了「車門」。

四人一同下了「車」,看向不遠處那十幾個身穿暗紅色袍子的「根源」。

「喂,你們這群臭傢伙,我新『車』壞了你們賠得起嗎?」查大聲喊道。

那些人的雖帶著袍子上的帽子,但不至於看不見臉,大多都是一些年輕的男女,他們面面相覷。

剛剛拿著法仗的「根源」說:「我們是『紅蝮』,『三蝮』艾基特林旗下……」

「我管你『紅蝮』還是藍腹!」查打斷男人的話,臉上寫滿了不耐煩:「說,你們是哪個『十一神本』派來的?我該找誰要錢?」

「不對,他剛剛說,艾基特林……」安娜莉亞喃喃說著,表情若有所思。

「他們好像不是普通的人族。」丹尼爾接話,似乎也發現了異常。

「我管他是誰,反正唯一確定的就是,他們剛剛攻擊了我們。」米賽爾有些氣憤的說,也因為剛剛的事情而心情不悅。

此話一出,空氣再度陷入沉默。氣氛劍拔弩張,一觸即發。

 

幽靜的森林當中,一陣急促的踏地生打破了這片安寧。

伊莎貝爾與傑登分別騎著兩隻動物,正急速向前跑。

這個生物體型較為龐大,剛好可以承載一個人,身體協調敏捷,加上四肢有力的腳,在森林這樣崎嶇的地面依然可以非常快速的移動。

這是鬼族非常常見的生物「行躂」,除了操縱上比較困難外,是非常優量的代步工具。

傑登輕皺著眉,極為專注地看著前方,臉上是無法掩飾的憂心。

他的雙眼不斷在森林中掃視,期望看見那個雪白的身影,但兩人已經找了兩天,依舊沒有看見蜜莉恩。

前一天,兩人離開了眾鬼的會議,稍作準備便踏上了尋找蜜莉恩的腳步。

按照傳來消息的鬼的話推斷,蜜莉恩出走的時間是在一周內,並且因為雙眼看不清,要倚靠走路緩慢的鼻靈犬,不能駕駛行躂,蜜莉恩的腳程不可能快,非常有可能還在這森林當中。

傑登不自覺地不斷加快行躂的速度,令身下這隻體力優良的行躂也有些招架不住。

伊莎貝兒側首看向他,不知該說些什麼,也加快了行躂的速度。

伊莎貝兒擔心蜜莉恩,她也擔心身旁的傑登。

過了一會兒,伊莎貝兒說:「傑登,我們停一下,行躂得要休息。」

聽見這句話,傑登咬了咬牙。

他也知道行躂的體力是有極限的,不過,他的心中太過渴望找到蜜莉恩。

但,他還是緩緩地慢下行躂。

兩人找到了一條小溪,讓行躂喝水,自己也稍作休息。

伊莎貝兒拿出手帕,抹了抹脖頸上的汗,長舒一口氣:「呼!還真累,要在森林中駕駛行躂還是挺不容易的。」

一旁的傑登靠在樹幹上,雙手抱在胸前,沒有說話。

伊莎貝兒手起手帕,看見他的神情,忍不住探口氣。

「傑登,我明白你的心情,不過也不可以太過著急,會發生不好的事。」

傑登緩緩將視線移到了伊莎貝兒的身上。

伊莎貝兒有些尷尬的一笑,說:「抱歉,說錯話了。」

傑登深深的嘆口氣,開口:「不,妳說的對。」

傑登之所以會這麼擔憂,是因為他大概知道蜜莉恩會去找誰,也大概知道她是為何而去,但他說什麼也不想再讓蜜莉恩見到安德肋。

伊莎貝兒從懷裡拿出菸斗,點上火,放到雙唇之間,吐出的一口咽。

「不過,你這麼喜歡她,應該不會覺得她不知道吧?」

聽見這句話,傑登心中一緊,想起了在背面之戰開始前,在營地外的那一個吻,他下意識地抿了抿唇。

「她知道,所有人都知道。」

聽見這個回答,伊莎貝兒嫣然一笑:「在這件事情上,你倒是蠻有自知之明的。」

她再度吸了一口菸,看向日落時分的天空。

「她至今都沒有回應過你吧?」

「她失去了感情,也失去了愛。」傑登低下頭,看向自己有些纖細單薄的手掌,說:「其實很多時候,我也有點不知道我該不該繼續等下去。」

伊莎貝兒靜靜地凝視著傑登。

「這些年來,我可以說是無時無刻陪在她的身邊,想要她找回快樂,找回感情,找回笑容,但是同時,我也不斷地告訴自己,不要期待她會有回應,只要我能伴在她左右、愛著她就好。」

傑登輕嘆了口氣,露出了一個極小的苦笑:「不過,我畢竟還是有感情的,還是會有點失望吧。」

「對她失望?」

傑登搖搖頭。

「不是她,是這個世界。」

伊莎貝兒靜靜的點頭。

「我還挺恨這個世界的,如果可以,我希望他消失。」再說這句話時,傑登的眼中閃出了極深的恨意。

伊莎貝兒從未見過他有這樣的神情,一時之間感受到了些許的陌生與害怕。

伊莎貝兒有些分不清他說的是這個世界,還是這世界上的某些人,例如安德肋。

「不過,別忘了這個世界也是你與蜜莉恩相遇的世界。」伊莎貝兒看著自己吐出的白煙,它緩緩的升上天,又很快消失。

「不過,我能看的出來蜜莉恩還是挺喜歡你的。」伊莎貝兒動了動指間的煙桿,看向傑登。

「妳在安慰我嗎?」傑登的語氣中夾帶著略為的沮喪。

「才不是!拜託!我可是人送外號『鬼族最強紅娘』,當年三句話就讓黑利其亞和安娜莉亞求婚,成就無數對極品眷侶,沒有什麼感情可以逃過我這雙眼睛。」

她指了指自己明亮的雙眼,說:「她對你是有好感的,但正如你所說,她失去了情感,自己也察覺不到。」

傑登有些似懂非懂的點頭,似乎並沒有被激勵到。

突然之間,傑登不想再繼續談論這個話題。

他轉移了話題。「不過,妳不會想要愛情嗎?」

聽見這句話,伊莎貝兒臉上的笑容一僵。

她緩緩熄掉了手中的菸,在傑登身邊坐下,靠在樹上。

「我覺得,愛情就是墳墓,自己的墳墓。」伊莎貝兒雙手抱膝,看向面前的地面:「要是有了愛的人,就多了一個需要保護、照顧、牽掛的人,甚至是一個家,我認為這樣只會讓我活得更辛苦。」

「是因為妳的父母嗎?」

伊莎貝兒遲疑了一會兒,還是點了點頭。

「他們就是這樣死的。」

傑登輕嘆了口氣。

「愛是人的軟弱,也可以是力量,我這一生就是不斷的努力,想變得更強,想保護蜜莉恩。」傑登說道,看向伊莎貝兒:「等妳有了愛的人,妳就會明白其中的意義。」聽見這句話,伊莎貝兒露出了一個苦笑。

「但願如此。」她若有所思的說。

    6會員
    87內容數
    07年生的年輕小說家,喜歡文學、音樂、舞蹈、唱歌、表演藝術。愛好驚悚小說,期望用一頁頁的故事築起夢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