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系統不出錯?》九、嬌俏可人仰慕瀟灑不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黑茶舍茶黑的黑茶舍 > 小說 > 《哪個系統不出錯?》

【九、嬌俏可人仰慕瀟灑不羈】


短暫的是夕陽,夕陽的金色卻總是璀璨,璀璨的金光把翠綠的竹子照得發亮,發亮的竹子卻把黑暗的影子伸長。


伸長的影子中有一雙明亮的眸子,明亮的眸子看著姜凡高舉的右手,高舉的右手正握著粉紅色的魔法棒,粉紅色的魔法棒在夕陽的金光中閃耀著——


姜凡發現竹林裡的鈴蘭後,一邊盯著她,一邊飛快地把魔法棒藏在身後,在心裡連忙說:

  “系統,快快快,快把變身道具收回!”


  〝請宿主注意!〞

  〝系統現在收回變身道具……〞


姜凡立時感到右手的手心一空。接著,他輕輕地吸了一口氣,在心裡對自己說:

  “姜凡,你可以的!!!”


然後,他臉無表情,以沒有感情的語氣對鈴蘭說:

  「哦?原來妳聽見了?」


緊接著,他像是有點生氣,語氣變得嚴肅地說:

  「聽著!我在研究宗門秘傳的仙術,妳不能對任何人說,知道嗎?」


鈴蘭聽見後,嚇得連忙低頭,說:

  「鈴蘭知道!少宗主,鈴蘭絕對不會對任何人說的!」


姜凡點點頭,說:

  「知道便好了。」


他頓了一頓,又像是已經忘記了似的,一本正經地問道:

  「是宗主讓你來找我的嗎?」


鈴蘭回答道:

  「正是,宗主吩咐我來找少宗主,讓少宗主到藏經閣那裡找他。」


姜凡點點頭說:

  「知道了,妳隨我回宗門吧……」


他說完便十分瀟灑地轉身,邁步往玄天宗的方向走,鈴蘭連忙跟在他的身後。


姜凡一邊慢慢地走,一邊在心裡自言自語地說:

  “呼,總算敷衍過去了……”


他在心裡又慶幸地說:

  “這次系統出錯得太及時了!”


接著,他在心裡驚奇地對自己說:

  “嘖嘖嘖,我竟然會高興系統出錯了……”


  〝非常抱歉!〞

  〝系統暫時未能找出錯誤的原因。〞


姜凡像是沒聽見系統的道歉似的,在心裡繼續自顧自地安慰自己:

  “太可怕了,實在不堪設想……”


  〝請宿主放心,系統會盡快查明原因,然後向宿主報告!〞


他在心裡繼續自言自語地說:

  “如果,剛剛真的被鈴蘭看見我變身了……”


  〝請宿主放心,系統每時每刻都在檢測宿主的四周,如果發現宿主有任何危險,會第一時間向宿主報告。〞


姜凡這次卻聽見了,在心裡連忙問道:

  “系統,你剛說甚麼?你剛說你每時每刻都在檢測四周?”


他感到十分不滿,在心裡飛快地投訴:

  “所以剛剛你發現了鈴蘭?所以剛剛你發現了有人在我的身後?”

  “為甚麼你發現有人在我的附近也不向我報告???”


  〝報告宿主!〞

  〝經系統的判定,系統認為鈴蘭是不會做『任何有可能會傷害宿主』的行為,所以剛剛系統沒有向宿主報告。〞

  〝請問宿主,需要把鈴蘭設定為『可疑的人』嗎?或把她設定為『有危險的人』嗎?〞


姜凡考慮了一會,在心裡回答道:

  “不需要,感覺上鈴蘭不會背叛我……”


他立刻在心裡補充地說:

  “不過……”

  “系統,如果下次有人出現在我的附近,而我沒有注竟到的話,你要立刻、馬上、第一時間向我報告!”


  〝宿主英明!〞

  〝系統自我檢討後,系統已經明白『檢測宿主四周』的重要性!〞


數秒後——

  〝報告宿主!〞

  〝系統已經重新設定常駐的檢測任務!〞

  〝請宿主放心,系統每時每刻都會以『確保宿主的人身安全』為第一任務!〞


姜凡在心裡不安地說:

  “怎麼……我覺得……又有甚麼地方不對了……”


  〝請宿主放心,系統會盡力避免發生錯誤!〞


姜凡聽見後,感到更焦慮了,不自覺地加快了腳步……

沒有墨水,只有黑茶。 No ink, just black te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