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盛夏想飛的任性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任性」是我非常喜愛的德行

不拒絕任何進入的想法
隨時可以進入其中
你可以
同時獵捕和被獵捕
同時滿足和空虛
同時獲得和失落
同時和諧和矛盾
同時昇華和墜落
同時開始也結束

「任性」是最包容最純淨的森林

*********  夏日正午  (Missing Norwegian Wood) **********

蘇珊::我只聽自己的(穿著緊身褲,綁著馬尾,生氣勃勃且友善的青春)
傑森:那,我就不必要在這裡囉嗦,聽你的,你說
蘇珊::你到底是要找情人,還是找人哈拉?
傑森:本來是,可你真太年輕了,我找尋自己存在的方式和體驗
蘇珊::你居然會care年紀
傑森:我有自己的價值觀(我不會説它是道德,原則上,我的道德,不容於世俗)。
完全不認識的,我不在乎年紀,第一天,我就不在乎。你說。你沒辦法,要先認識。認識的,我就在乎年紀了!
蘇珊::某種程度的我們現在也屬於不認識
傑森:還算是。所以我們該得靠甚麼維持著這種相識陌生人的互動呢?

快樂,總是我的最高道德,但,我有選擇性的前提。

然後,蘇珊:傳來一張清涼美照。

傑森說: 妹妹的一頁青春,在湛藍盛夏幾乎停滯混濁的氣息裡,指引出一塊「冷漠」、「極簡」可以安然的空間,陪我渡過難堪的一個夏天。話說,有那個溽夏不令人厭世難堪呢?生活,沒得選擇,只有要/不要,勉強可以不同的是:看待自己的態度。

傑森回訊: 愛死了,青春!
很高興你此刻貼了上青春動人寫真。很能撫慰我高溫下缺乏滋潤的蒼白。完全是我所期待,是盛夏裡最該有的狂想,該有的隨心所欲。靑春,清涼的青春,在雖明亮而難耐的盛夏,注入了一絲可以飛揚的存在感!可以飛過同時俯瞰紅塵!像杯冰茶,有類的感受。冰啤酒,也可以的,甚至更好,任由靈魂的重量和質感在某個夏夜的徐徐晚風中搖曳⋯

可大白天咋這麼入戲?
傑森又說: 你昨天分享的泰戈爾的用生命影響生命那篇文章,差不多就是我們間的關係素描吧。你可知現實中的托爾斯泰,對他自己的文章也完全都不入戲嗎!那那篇文章説來也只是他的想像跟模擬吧!就像,此刻的我我的這番陳述。

傑森自己心裡想到:啊,不就青春無畏,瞬間脫離死寂枯槁的日常。一張靑春美照,給傑森一個美麗的視野,愉快的一天。下個鏡頭可以往更美好一點點,潤澤枯竭的心靈,在盛夏。像,湛藍如洗的晴天,有一抹浮雲掠過。
夏天適合看村上春樹,cozy…,加一點「冷漠哲學」的,像卡繆。吹著冷氣喝着冰綠茶,是打發夏天最好的狀態。
傑森不安的靈魂此刻已慢慢沈澱,像杯中的雜質緩慢搖曳著,回到了最底部。接著打斷傑森盛夏狂想曲的是,他現在得穿越炙熱的驕陽,去買水餃和酸辣湯當午餐。對抗永恆驕陽的,求得填補生命空洞的酸辣與一團團肉泥。

傑又森說: 妹妹,我們在一起,都做自己,最好。這樣我們才能成為彼此紅塵中一股清新泉源,別互相混濁了對方。興頭上,我們可以拂去對方生命中的塵埃,記得要心無所住無掛礙,不然會混濁。
快樂主義的宗師伊比鳩魯認定幸福快樂是人生的「至善」,同時也認定快樂並不是件簡單的事。這點有同感吧!滿足無法只靠物質成就,清淡長遠的關懐勝過一夜狂歡。那,如果是「夜夜狂歡」呢?
嗯,倒是可以試試如何能徹底的墮落,你或許將可以看到人心的極限,墮落的極限。估計再一步,是無盡的黑洞,永恆之前的極限。對一個渴望到達極限的張力會形成不安,旺盛的想進入融合念頭下,在全宇宙皆,杳然無跡的瞬間,只見彼此的意識在無垠的虛空裡微弱地明滅閃爍,正如光影寂滅處之偶然瞬間,竟是生命永恆的禮讚!謹記:只有快樂,沒有善惡!永遠要活出自己的快樂,也成為別人的快樂。

孤獨的梭羅説:不想到臨死才發現自己從來未曾活過,所以他要到林中去體驗大自然給他的指引和教導,讓他可以清楚的有意識地活著。我也想這麼作,世上有我逐步在實現這個夢想的計劃,體驗大自然給的指引和教導。而令人更愉悅有力的替代是,靑春!當然,在時間跨度上,青春與大自然的永恆不無可比擬,然也無差別,對一個有限短促的生命而言,又何須在意。對短暫空虛的生命而言,實無差別,青春與亨利梭羅的大自然。。

蘇珊::我做事情很少考慮,大多想做就去做。考慮那麼多做什麼,多於而傷神。我最不缺的是意見!你若真的想協助,幫我想看看瑜伽教室的名字吧!

毫無頭緒的傑森漫無目的上網找尋靈感。回蘇珊訊息:Body Apocalypse:The BODY is the last thing standing between you and the apocalypse.
傑森:The Body Apocalypse along with unlimited MIND.
蘇珊:在忙,待會才有空談
傑森:不了,去忙吧。我習慣在黑暗中飛翔,白天難入戲。
蘇珊:好啦,晚上再聊了。

*******  任性   *******

傑森:記得我說你可以任性,我能夠自得其樂。現在有具體的經驗了吧!
白天傑森抓住靈感,自得其樂。心想那有人看得像那一堆晦澀的文字的堆砌,希望沒有造成困擾,卻像想追尋試探些些什麼...

蘇珊:: 我要跟誰任性?
傑森: 全世界
其實任性是一種狀態,不一定要有主體性以外的其他個體,任性可以獨立存在的。任性也是一種讓自己感受存在的方式,我是推崇的。是射手座有這樣的potential ,潛質。水瓶也有,獅子和處女比較缺乏。就在你的宇宙裡任性,對我也可以試試,能夠知道邊界和極限,會有存在感。在我們的宇宙,盡情任性。
蘇珊::我睡覺時間到了,不說


Norwegian Wood (This Bird Has Flown) · The Beatles

I once had a girl
Or should I say she once had me
She showed me her room
Isn't it good Norwegian wood?
She asked me to stay
And she told me to sit anywhere
So I looked around
And I noticed there wasn't a chair
I sat on a rug biding my time
Drinking her wine
We talked until two and then she said
"It's time for bed"
She told me she worked
In the morning and started to laugh
I told her I didn't
And crawled off to sleep in the bath
And when I awoke I was alone
This bird had flown
So I lit a fire
Isn't it good Norwegian wood ?

    2會員
    46內容數
    A>感官絮語(Sensual Fragments):「此在」的誘惑救贖(Seductive redemption)。 B>一念漂流(Mindfully Drifting):以形色、文字的互涉及交織,照見內在,反映外在,刻劃與論述「此在」經驗與領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