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性,網友,養寵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性,網友,養寵物。都是在你一開始要認真的時候,就結束了!

傑森說: 要不一起閲讀,探索人生、世界,美好。我恐怕是妳請不起的閲讀特助,你可以使全力試試看,可以讓一個浪人過客徘徊駐足多久?也許,可以用一起讀了幾本書來度量我們連結的深度和長度。另一種也很具體的計算方式是:我們見了幾次面,吃過幾次大餐,爽了幾番。不過,這種可能越來越低了,低到即將將淪為耍嘴皮子的素材,只能拿來顯示雄性的失落和自嘲戲謔,也將成為不該提及的禁忌,我們從此成為網路的讀伴,是最好的昇華,一起讀人生,多聖潔美好。

閲讀特助說:人生從來就不是挺好,當你開始去改變的時候,因為夢想、信仰,它就變得可以忍受,甚至有趣,充滿活力和想像。

傑森在找一間有院子有綠意,安靜的房子。要在鼎沸的滾滾紅塵中,建造人生的淸涼祕密花園,可以安身立命之處。可以生活,可以放空,可以創造,可以飛翔,一個可以老去,可以死去的處所。它將承載及實現傑森對未來日子的憧憬。那裡傑森可以選擇當畫家、作家、工程師、廚師、農人。但傑森最中意的是當個日常的痞子無賴。

傑森挑逗地說說:我想找女朋友來品酒,在月光下,索性到水裡去吧!哦,我還得想想該種什麼樹,好讓我們在水裡能聞著清新的綠意和淡淡的花香。這已經是傑森和蘇珊:選擇做網路閱讀夥伴後的禁忌臨界點了吧!種了,你來看嗎?
蘇珊:噗地說:會。

蘇珊好奇地問了傑森的網友。嗯,有一位是...

蘇珊:不平道:哪位歐巴桑哪來的自信要求?

傑森說:想認識有錢人的這位女天蠍,其實是體貼聰明果斷的,她用了一種最不傷人的方式拒絕他不喜歡的人,她可能隱藏了她的善意,出自於更大的善良。

有一位網友賣茶葉,讓傑森寫程式幫她抓網路的電話,裝釘成冊寄給她,得到她的驚喜與感謝。後來,還跟她買茶葉。她是基督徒,傑森卻覺得她的上帝太强大,而自己的生活沒裡有可以安置「主」的位置。我們一直沒見面,在LINE的通訊錄留一個位置存放著。還有遇到一位台北的朋友,有聊開。她會來出差,我跟她説:你來,我去高鐵站接妳,直接去摩鐵見了面,如果有一方沒意願,我們就去吃大餐。她大笑說好啊!由於covid-19也始終沒見面。我們心知肚明,妨礙到我們沒有積極安排見面的疫情是在我們心裡。畢竟,對性,誰能坦然視之如一場鬥牛或一頓大餐。她出差去過很多國家,學過催眠,還是竉物溝通師,喜歡泥土花草,會去山上有一塊教會的農地當假日農夫,會分享日本粗食耕作簡樸的影片。斷了連繫前,她被領養了一隻鄰居出生不久的小狗,她的情緒很豐富,酒量也很好,當時那第一個禮拜正努力和狗娃溝通。她有問我的意見。
傑森說:把狗娃退回,與其長痛不如短痛。傑森這樣冷漠的建議似乎從自己切身的體驗中歸納而來。傑森想起自己小學走失的黃土狗庫洛;大四時養的免子毛毛第一次奔跑在草皮上,突然滾落小土丘,從此癱瘓,一個禮拜把冰冷僵硬了一半的毛毛裝入鞋盒,埋在宿舍後湖邊的竹林。畢業後回老家又趕上陪妹妹的狗狗跨過生死界。前一晚醫生說狗狗胃出血已回天乏術,隔天清晨聽到狗的低鳴,我下床去安撫它後,就走了。
傑森心理頭在想:如果遷居郊區也有庭院的房子,是不是來養條狗,老人與狗。昨天看電視頻道介紹說柴犬很獨立,與主人的眼神接觸少於其他種狗,血統是日本狼的後代。傑森想已經養大了孩子,在送走長輩以後,認養條柴犬會是好主意嗎?較少眼神接觸可以在感情交流之餘,又保有一定程度的精神領域。傑森又想:我不會催眠也不想學竉物溝通,想到還要打點狗狗的生活三餐,念頭就消散了。

性,網友,養寵物,這些有混雜著浪漫和墮落的慾望和想像,也許還帶著日本或跨界血統,都是在你一開始要認真的時候,就結束了!

蘇珊在讀一本女秀主義的書,傑森自命為「閲讀特助」,開始與網也共讀的第一本書。
傑森說:我完全讚成女性主義對性的解放態度和革命的觀點,而且所有男性也會讚成,你知道為什麼?
性論戰是女性主義的核心議題,女性期待從性革命中宣告擁有完全的性自主和愉悅的權利,甚至不惜要排除男性的參與。目的想從傳統性関係中被消費的次要附屬角色中解放,成為性関係的主角。而「公平」並非上帝造物唯一的考慮。女性感到被壓迫和被消費的根源有些根本是來自於生理上與雄性的差異。女性主義的訴求能否獲得善意的回應,終究取決男性的包容理解和體諒(我認知的現實,或許會被鞭斥)。與其極力主張女性主義,不如邀請男性共同參與建立性別和諧平權的社會和文化。而在女性主義的性議題上,我就特別推崇「道德浪女」的觀點:女性只要自主盡情地享受安全的性愛的歡愉,便取得平權了,而無需仰賴男性。

傑森笑著說:有次一則西方新聞說:一群女生要解放bra,也要和男生一樣可以打赤膊,身為男生,我就説:why not?
不要太迷女性主義,有些不平權都是源於不同性別構造的生理現象。女性想要的主體性,其實應該跳脫生理現象的陷阱,境由心造。若局限在生物學上做性別抗爭,現實上的結果很明顯,不是嗎?現代社會中,女性的地位和權利也來到歷史高點。現代女性最重要的該取得的是:經濟上的自主獨立。女生要幸福,跟男生一樣,努力賺錢先。

傑森認為最真切的女性主義,就是善用並享受女性的優勢,而且隨時代變遷,女性有越來越多優勢,路愈走愈寬廣。一句話總結對女性主義的期許,就是:成為真正的女人,而不是與男權抗爭。(這話又冒著被批判的危險,妳可以打我)

傑森覺得說得夠多了,便說:下本書,我們來讀賺錢指南。還貼了一首唐詩:

長安回望繡成堆,山頂千門次第開。
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

    2會員
    46內容數
    A>感官絮語(Sensual Fragments):「此在」的誘惑救贖(Seductive redemption)。 B>一念漂流(Mindfully Drifting):以形色、文字的互涉及交織,照見內在,反映外在,刻劃與論述「此在」經驗與領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