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人生-<無聲‧花語>-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幾日後,獨自一人走在操場上,心中的無力感越來越加濃烈,感嘆美好的事物總是稍縱即逝,這時傳來一聲聲的鐘響,使我不禁的皺眉,只好默默的走回教室上課,這時有位不認識的人,把一張紙條交到我的手中後,立馬轉身跑掉,帶著滿腹的疑問坐在位子上並打開紙條。

"放學後老地方見"

什麼跟什麼……就這樣?

「君雅?君雅……」

一個肩拍使正在恍神的我嚇了一跳。

「嗄?什麼事?」

「老師要你唸課文……」

反應式趕緊站起來,有些慌亂的拿著手中的課本開始朗讀。

 

  放學後拿著手中的書包來到花語庭,而對方似乎很早就在那等著我的到來,當映入眼簾的是亞斯,整個心情瞬間盪到谷底,正當準備轉身離開時,卻被他即時叫住。

「那一件事如果讓你很不諒解的話,我在這跟你慎重道歉。」

莫名的怒氣大量湧入胸口。

「我覺得沒那必要吧?反正你也快要出國,何必多此一舉呢?」

  完全不想給對方任何解釋的機會直接轉身背對著他,而他顯然呆愣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在我走了幾步路後,從身後傳到耳畔的話,依舊是一句句令人無法接受的道歉,實在認無可忍得轉向亞斯的方向,幾乎用吼的音量"你現在道歉也沒有用!祤祥又不會因你的道歉而復活"帶著滿腔的氣憤扭頭跑回家中,既使那個地方只剩下她一個人,他還是會想回去,或許只是期待一些事能有所改變……

「又沒有人在家,每一次都這樣……」

來到冰箱面前,看到一張張的留言紙在冰箱上,有一張好像是剛貼上去的。

"小雅,爸媽今早出國,桌上有放錢是給你的,冰箱裡有煮好的菜,只要拿出來熱就行可以,愛你的爸媽留"

「如果你們真的愛,就不該把我獨自留在家裡……」

  打開冰箱拿出煮好的菜並順手把它加熱,雖然心中對父母有埋怨,總是會把媽媽煮的菜吃完,或許是明白缺少陪伴,所以格外珍惜能吃到媽媽所煮的菜吧?突然想起來明天好像是假日,與幾位姊妹們約好要來我家的,得整理整理才行。

 

   翌日清早,從廚房那傳出炒菜的聲音,此時門鈴聲響起,趕緊擦乾雙手,著急忙慌的走過去開門。

「君雅!!我們來了!」

眼前的幾位熟悉面孔一口同聲的說,每個人臉上都掛著一個大大的笑容,似乎很期待今日的聚會。

「你們怎麼這麼早就來了!我都還沒弄好耶!」

嘴裡邊唸叨邊趕緊轉身走進廚房,突然有一個人走到廚房門邊,看著正在炒菜的我,看似由感而發的說。

「你好賢慧。」

「你就別誇我,夏雲。」

「好嘛!不說就不說,話說你知道亞斯今天要出國嗎?」

「那干我什麼事。」聽到那人的名字瞬間沒了好心情。

夏雲吞了吞口水才接著說

「怎麼不干你的事?亞斯對你的心意,你又不是不知道……況且這兩年多以來他對你如何,我不相信你一點感覺都沒有。」

這時坐在沙發上的幾個人聽到關鍵字也趕緊跑來湊熱鬧,一個個都忍不住趕緊加入話題。

「對呀!別再封閉自己,事情已經過去兩年多,是時候往前走了!況且你對他那樣,他還這麼任勞任怨,這人值得託付啦!」

「夠了!不要再說他可不可以?」

每每總是提到那人的任何事情,就難以壓制心中的氣憤,故而說話有些許大聲。

「你還在意當年那件車禍的事?」

夏雲像是想起什麼直接脫口而出,這時有一個人忍不住插嘴,那人正是葉欣。

「其實亞斯要我們替他保守一個秘密,我覺得君雅應該知道真相,當年那場車禍根本不是他不救祤祥,是祤祥硬生生推開他的,根本就不是他的錯,任誰都無法來得及去反應,誰知道亞斯當時為了帶一個小妹妹過馬路,卻造成自己的好友離世,這換作是誰也都樂意見到的呀!」

這突如其來的真相使我瞬間氣焰全無,換來的只有當頭一棒,整個人都失了神。

「君雅?」

「對不起,我要離開一下,你們先自己吃吧!」

回過神的我話一說完便衝出門,留下一群滿臉疑惑的好友,跑下樓招輛小黃趕去機場,腦海一直重複的是葉欣的話語,內心中的急躁與不安正逐漸上升。

希望可以趕的上……

一抵達目的地便連忙奔進機場,尋找著熟悉的背影,不斷在人潮裡來回穿梭,不停的東張西望,隨著時間滴答滴答的消逝,心中的無奈感使君雅癱坐在椅子上,或許是老天爺愛捉弄人,寧可兩人相傷相憐也不願他們在一起,就在這個時候有人拍了一下君雅的肩,讓君雅連忙的站起來,仔細一看是一位小女孩,手中還抱著一束花。

「姐姐,這是要給你的。」

這花是星辰花而且還是剛好五十朵……無悔的愛……以及勿忘我……

眼淚突然從臉上瞬間的滑落,不死心的四處張望,甚至大聲喊叫

「黎亞斯……你給我出來,不要躲起來……」

不顧旁人的眼光,一個人大聲地呼喊著,耗盡最後一絲力氣蹲坐在地上,不知過了多久,君雅才緩緩站起身離開,腦海中回憶都是自從祤祥離開後,亞斯無微不至的照顧,從未給他好臉色過,也不見亞斯有任何不滿,只是不斷的向自己道歉,如今細細想來似乎能夠明白,他之所以這麼做的用意究竟為何。

 

打開家門,整間房子是暗的,心想著好友們可能回去,開燈後赫然發現桌上出現一盤木莓,坐在沙發上看的那盤木莓發愣,心中充滿疑惑與不解。

「不用看啦!」

轉頭一看竟然是自己心心念念瘋狂似的跑到機場要找的人。

「你怎麼會在我家?」滿臉疑惑看著他。

「我接到夏雲的電話,就趕緊從機場離開去找你,深怕你做傻事……」

有可能是我長期以往的怪罪於他,造成他總是不敢抬頭正視我,彷彿像做錯的孩子般等著被處罰。

「所以你正因為如此,遲遲不告訴我真相,讓我帶著恨你的心的活下去嗎?」

眼見亞斯沒有給予回應只是朝我走來,捧著我的雙頰直接吻了上來,此時口中出現淡淡的清涼香甜。

「你……」

「你是我的,我要一輩子把你綁在我身邊。」

或許在此時此刻說什麼都顯得有些多餘,無聲勝過一切的甜言蜜語,五十顆木莓訴說著無悔的愛情。


(THE END)

7會員
30內容數
萱草花一詞,拉丁文屬名Hemerocallis,源於希臘文,表示「一日之美」。 此外萱草還有另一個名稱,名為「忘憂草」。 期許來到萱花苑的每一位朋友,都能夠短暫放下生活中的紛擾,享受不同以往生活的世界。 願遺落世界的一角-萱花苑,能夠提供小片刻的寧靜。 短暫的休息是為了繼續走更長遠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