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卦|開溜製造所|台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遊戲簡介

相同的夢境,反覆縈繞在每個夜晚:
我走進偏僻的山中聚落,映入眼簾是幢兩層樓的破房。
它穿著台式鐵皮木作的外衣,有棵老樹穿過它的層板,枝幹毫無章法的生長。
穿越中庭,鏽蝕的鐵門擋住了後山的路。
門扉敞開,發出的尖銳聲令人不寒而慄。
門後是碎石泥濘的山路,漆黑一片看不見道路的終點。
夢中的我光腳踏進黑暗,不知何來的勇氣驅使我前進。
當我想壓低身子進入時,無形的力量阻斷了我的去路,將我硬生生的拽出了夢境。
「救我…。」
最後,只剩下殘破不堪的呼救聲。

遊戲之前

開溜工作室從一開始出來就陸陸續續在IG上分享新主題的進度,

包含中間各種協調過程,

真的是連在遠道要命的高雄都能體會到他們的無奈啊😞

不過等了這麼久的時間後,

一看到早鳥票的消息釋出,

也是手刀快速購入🏃‍♀️

同時公開的票價也是讓大家震驚了一波😮

而開溜工作室的網頁中,

滑動式的頁面、不明所以的說明讓這個主題更顯神秘。

加上網頁中又寫了有吃、有喝、五感體驗、雙演員、大場地,

票價結合以上特色,對《卦》的期待也越來越高⬆︎


遊戲之前我們先和豬大哥透過LINE聊了一下:

YO:你跟豬大哥的那個對話是有先講好嗎?

L:不是啊,那個是有選項可以點的。

YO:我以為你們有講好想說怎麼回的那麼順!

遊戲心得

原本看開溜IG進度,還以為整個場地會很難找,

但工作室本身所在的大樓地圖定位也很明顯,

離捷運站也不遠。

raw-image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個箭頭很可愛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個箭頭很可愛

電梯附近也有工作室的標示,

一出電梯進入工作室門口我們就看到小天使站在門口迎接我們,

不過因為前一組玩家還在裡面,

我們就先被引導去廁所和置物。

據說我們遇到新來的置物櫃,結果就順便開箱了開溜新的置物櫃。

開箱新的置物櫃XD

開箱新的置物櫃XD

等到我們摸得差不多了,

小天使接著引導我們到小房間內幫我們回憶來這邊之前遇到的怪事。

大家等一下就是扮演自己喔!

小天使這麼說著,

接著我們就準備前往八卦山莊。


再次張開眼睛,

甚麼?你說我是誰?我們在做甚麼?當然是要去山莊啊!

嗯???

眼前的人不知道為什麼露出了毛骨悚然的微笑,但已經來不及了!!!

raw-image

懷著惴惴不安的心總算到了八卦山莊,

豬大哥熱情的迎接我們!

跟我們介紹八卦山莊的歷史、特色、故事,還幫我們做了ROOM TOUR。

即使如此也平復不了那種奇怪不安的感覺。

那些表面上看似是為了我們好的內容,根本莫名其妙,到底是想幹嘛?

就在以為可以稍微放鬆一下的時候,劇情突然加速推著我們前進!

raw-image

就像是官網介紹一樣,

《卦》的場地不僅大,也非常擬真!

說山莊也真的能吃、能喝、能睡。

(V:可是收這個價錢不是應該供早餐嗎?)

說爬山就真的要爬!那個陡度跟那個腳踏的感覺!就是座山⛰️

此外在場景的設計上、擺設上,也都展現出相當的年代感。

raw-image
raw-image

搭配著場景,燈光和音效也在不同的時刻牽動著玩家的情緒。

最讓人驚豔的是「氣味」的使用!真的非常厲害!


當然一定要提到關鍵人物是兩位演員-李宗康和吳思瑞。

李宗康飾演的豬大哥就是鄰家大哥哥的感覺,整個很自來熟(?)

很知道怎麼做觀光宣傳,對自己家鄉也非常熟悉。

但是在這些推銷(?)的行為背後,都有一種微微不和諧的感覺。

結尾的演出也相當帶動觀眾情緒。


而吳思瑞,我真的被戳到點啊!

從第一次遇到這個角色當下充滿疑惑,後來又有點害怕,接下來是非常多的恐懼,

在一點點生氣之後,我整個沉浸在難過的情緒裡了。

我真的是一邊玩一邊要努力把眼淚吸回去。


《卦》的故事編排和場景的搭配是最近體驗過的故事裡最細的一個。

恐怖在卦裡不只是一個昏暗、詭異的空間,

也不只是短時間的改變、跳出,

是有一些存在、一些體驗,要到故事後面才會知道的。

那種想到這兩件事情有關聯的一瞬間,雞皮疙瘩是會起來的那種。


至於謎題,

《卦》的謎題不是難,但是很費工。

但回到故事本身,這樣的設計也是很合理。

(不過我承認我後面當了一次雷隊友,搞不清楚自己要看得東西XD)


結束後我們意猶未盡

在工作室和小天使討論了好一陣子後

出來又再討論了剛剛的經歷。

YO:我沒想到一下子就兩個小時了!

對阿!

山裡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吧。

遊戲小記

遊玩日期:2024.08.24

遊玩人數:6人

raw-image
raw-image


工作室資訊

開溜製造所

官方網站:https://www.slipaway.com.tw/?fbclid=IwY2xjawE8DjVleHRuA2FlbQIxMAABHSMcfIjLUeXq2gxJRkUGV6hEvM2WmBNkgD6Dkq8Bu73zVPxHI9D6Ous2Og_aem_d1edRNvMdpkCxKip0md-z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lipaway.tw

服務信箱:slipaway65@gmail.com

連絡電話:0916761981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685號B1

raw-image


5會員
45內容數
LING|輕度遊戲中毒|密室愛好者 分享密室逃脫、實境解謎、解謎遊戲、沉浸式劇場、TRPG體驗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 LING ESCAPE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