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心小說《對戒》第八回。愛在心中【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繪圖師。AI

繪圖師。AI


「這裡是?」小詩從病床上驚醒!回想剛才的事情,發現那是如此真實,如此恐懼,但卻只是一場夢?

「不可能,剛剛那是一場夢嗎?還是我又睡著了?剛剛的事情到底是?」小詩嘀咕道。

突然,床頭旁的手機響起,小詩身體顫抖得無法言語,深怕剛才的夢境,即將成真,她深呼口氣緩緩拿起手機。

「小詩嗎?我是章程啊!」章程回。

聽到章程很有精神的聲音,小詩身子逐漸放鬆,開心得喜極而泣,「章程?你現在在哪?」

「聽妳的聲音,怎麼感覺很開心的樣子?」

「這是秘密!」小詩擦拭臉上的淚水,笑著問「你現在在哪?」

「我嗎?我現在在老闆家裡吃飯啊!」章程回。

「老闆家裡? 」

「我有件事想和妳說。」章程從高昂的聲音轉變成嚴肅。

「說吧!」小詩現在認為只要章程沒事,沒有任何事情能讓她在哭泣。

「妳知道妳昏睡一年多了嗎?」

小詩看看自己,不敢置信。

「小詩......」

「怎麼了?有什麼事就說吧!」小詩還沉浸在剛才的愉悅中。

「小詩,希望妳聽了別難過......」

「嗯?」小詩輕聲回。

「小詩!我們......分手好嗎?」章程難以啟齒說。

「分手? 為什麼要分手?」小詩急問!

「在妳昏睡的這段期間!老闆待我不錯,我以為妳不會在醒過來,我後來認識老闆他女兒,然後......」

「沒關係,我現在醒過來了,可以公平競爭啊!」小詩不介意章程和別女生往來。

「我們準備在下個月結婚了。」章程的這句話,一針活活刺在小詩的最深處。

雙方的話筒彼此沉默住,好似都在等對方說話,小詩不敢接受事實,她的左手,手掌壓按在話筒說話處,另一手摀住口鼻,不停地啜泣,就連這時刻,小詩也不想讓章程知道自己最悲痛的一面。

「小詩!妳在嗎?小詩?妳沒事吧?小詩......」話筒沉默一會,章程忍不住問。

小詩擦了眼淚,故作堅強:「我在,我現在還能醒來,我就很滿足了!我祝你們永遠幸福!」

說畢,小詩便關閉通話,腦海滿是以前和章程在一起甜蜜的畫面,她想起那個優美的紫藤花,暈眩的那刻,撲倒在章程身上的悸動,如今......

小詩悲痛中,不知何時,她又漸漸睡著。

「這是?」小詩又從夢境再次醒來,迷茫中的她,見床頭旁有一個紅色小盒子,和第一次夢中的一樣 ,他伸手拿起,裡面果真和夢裡的一樣,是那枚小時候的戒指!

小詩認為她和章程分手的事情,是昨晚發生的,她拿出自己要給章程的戒指,兩隻放在一起的畫面,卻是一個感嘆。

小詩拿著二枚戒指,趁護士不在,偷偷的走到窗外,她蹲了下來,用在病床房的湯匙,挖了幾口爛泥,把二枚戒指埋在土裡,埋的同時,小詩不禁哀傷,「夢裡的戒指,是求婚而現,而真實中,卻是情緣已盡的代表。」

小詩埋完戒指,看見天上的麻雀飛過,心裡問自己:「不!章程是唯一一個打從心底,讓我真正開心的人,既然他已經找到屬於他的開心,那我也應該替他開心才對。」

小詩醒來後,她跟陳先生借了錢,並抵押自己唯一的房子,利用這些錢醫治自己,隨時時間慢慢復健,傷勢已經完全康復,但是,心底的創傷,也不知道何時能撫平,正當小詩即將展開新的人生,門外走來一位護士,她的身旁站著一位中年男子。

男子禮貌性的打個招呼,說:「我是章程的老闆,我想妳就是章程的女朋友吧?」

小詩不明所以的想著,為什章程的老闆會到醫院?又為什他會這樣說?

老闆手上拿著一包牛皮紙袋包著的物品,遞給小詩,說道:「章程他在五個月前,礦坑不小心塌陷,他來不及逃出,已經身亡了!」。       」

「物品?身亡?」小詩聽完更為混亂。

老闆又說:「這是章程過世時候,他手上緊握住的物品,章程生前一直說小詩是她唯一的親人!所以我好不容易找到妳,想把這個交給妳!」

「五個月前?最親的人?不可能!他不是和你女兒結婚了嗎?」小詩滿是疑問。

「我女兒? 我沒有女兒啊!而且我好不容易才打聽到妳在這間醫院養病!」老闆驚訝回。

小詩回想先前接到章程的電話,早已分不清哪通是夢境,哪通是現實,她看了牛皮紙袋一會拆開,裡面是一枚玩具戒指,想起小時候和章程玩家家酒,眼淚不自覺得滴落,「我寧願你是和別的女生幸福離去,也不願看你孤單死去。」

小詩緩緩走到窗外,又再次挖掘泥土,要把戒指取出,卻發現泥土裡只剩一枚戒指。


💖💖💖💖💖💖💖💖💖💖💖💖💖


《作著的話》

「對戒」這部作品終於寫完了,本來劇情很短,只有三回,發了第一回後,我又翻來看一遍,感覺好像大綱,然後又再度被校稿魔人附身,我寫小說是屬於一開始找個點來寫,之後就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類型,校稿時新血來潮又新增2到7回的劇情,本來還想新增角色,但這樣就模糊我想給這部的男女主角,想要表現出的重點,現在寫完在回頭看,作品感覺更為完整。

寫到第三回時,把女角越寫越可憐,不過想想,要說死是最可憐為前提,那我把女角的遭遇寫成那樣算可憐嗎?因為結局死的不是她,不過,或許活著忍受痛苦的女角,比死去的更可憐吧!

最後,我用這首歌曲,來代表故事中,女主角的心聲

《愛在心中》







來看看吧!d(“ ̄▽ ̄)-o█ █o-(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詩終於醒過來了,倆人距離幸福的時刻將至嗎?
過了半年後,章程開始無法支付醫療費用,他沒想到小詩竟然會昏睡這麼久!
雨滴不停順著小詩的衣服和皮膚滑落,濕漉漉的狼狽不堪。
紫藤花語是象徵「絕對不離開」的意思。
 距離章程拿到手機後,又過了一年...... 這一年來章程白天依舊挖礦掙錢,夜晚便自修學問,平均二個月才能見到小詩一面,好在有手機的聯繫,讓感情日漸升溫。
小詩終於醒過來了,倆人距離幸福的時刻將至嗎?
過了半年後,章程開始無法支付醫療費用,他沒想到小詩竟然會昏睡這麼久!
雨滴不停順著小詩的衣服和皮膚滑落,濕漉漉的狼狽不堪。
紫藤花語是象徵「絕對不離開」的意思。
 距離章程拿到手機後,又過了一年...... 這一年來章程白天依舊挖礦掙錢,夜晚便自修學問,平均二個月才能見到小詩一面,好在有手機的聯繫,讓感情日漸升溫。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