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心得] 鑽石的功罪 01 by 平井大橋|東立,202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鑽石的功罪 (1)

鑽石的功罪 (1)

◾️書名|鑽石的功罪 (1)

◾️作者|平井大橋

◾️出版|東立 ,2024

🔗 讀墨電子書





◾️簡介


「適合我的就是棒球!」


具備運動才能的綾瀨川次郎,是個不管從事哪一項運動,都是個孤獨的存在。有人因為自己而戰敗,有人因為自己而放棄夢想。當他被這樣的孤獨纏身時,找到了以「快樂打球」為主旨的弱小少棒隊「斑比隊」。


雖然他享受著大家一起快樂打球的時光,但是…



閱:紙本(還書債)


📝讀後感


本來對失憶投捕這個作品沒什麼興趣,有天隨意打開後發現滿有趣的,原以為是喜劇,結果講起過往突然嚴肅了起來。


原來是很認真的作品!拜託東立趕快跟上!


所以突然湧現了對棒球題材一點點的興趣。正好看到網友提及《鑽石的功罪》,東立也代理,就一起看了。


-


《失憶投捕》跟《鑽石的功罪》很不同,雖然可能運動題材的主角或多或少有一點天份,不過為了更高境界通常還是要花時間努力。


raw-image


鑽石功罪的主角綾瀨川,根本就是漫畫版森川葵吧!看個影片或看別人實際做過就會了,也太扯了。


雖然偷看了點劇透討論,知道了些後續,但我已經忘了(喂)


看完第一集漫畫,發現真的跟網友說的一樣,比較不著重在比賽,而是大家的心理陰影(喂)


綾瀨川因為學什麼運動都很快上手,受到教練們的青睞,所以無論什麼運動,最後都因為感受到隊友的壓力而放棄。


天才造成別人的壓力,然後天才又因得不到同儕認同而感到壓力,全世界的小朋友都有壓力,這也太有壓力了?!


後來綾瀨川撿到棒球隊的招生DM,斑比隊是很弱的隊伍,原本綾瀨川在這裡覺得很開心,結果又因為隊友的爸爸以及教練對自己寄與厚望,跟隊友產生了不快,連帶也影響到在日本隊集訓時的表現。忍不住說出真實的想法,但其他小朋友聽來完全不是那回事吧,熱愛棒球的小朋友們拼命想選上代表隊,1號還被拿走了,結果這傢伙說什麼想要就給你,有夠隨便,怎麼可以!


-


看完後想分享結果看了別的又擱置,昨天因為全世界都在討論大谷翔平,朋友說了玩笑話讓我又想起來了XD


朋友開玩笑說翔平這種表現,對手應該很想失憶吧。


那不就是失憶投捕+鑽石的功罪嗎(並不是)


-


失憶投捕動畫前幾集很鬧,但真的很認真喔,比賽畫面也很流暢,缺點就是一季不夠看,台版漫畫進度太慢(東立拜託快一點)


這篇明明是鑽石的功罪,內容卻是在推失憶投捕XD


雖然重點好像不是比賽,但我想知道後面他跟日本隊隊友到底會怎麼樣。好不容易來到不用隱藏實力的地方,應該可以好好打球,結果因為斑比隊的關係跟其他人吵了起來。


所有人不在集訓的時候,都還有可以回去的球隊,只有自己好像不歸屬任何地方,雖然做得好,可是同學們都不高興。壓力真大。


話說綾瀨川遇到的教練們,包括安的爸爸,我覺得應該都有更好的方式來引導這些孩子吧?


有夠不快樂的第一集,但有代理後續的話,會再看一下。


-


真的很推失憶投捕,雖然人物畫風不是我菜。



--


8會員
237內容數
各種心得紀錄。讀墨電子書網址為AP回饋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淘之樂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週年慶限定優惠,10/24 前加入年訂閱再送 1 個月權限!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潛力股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
Thumbnail
#火神大我 跟 #青峰大輝 分別代表 #誠凜 #桐皇 參加灌籃大賽
Thumbnail
🎉週年慶限定優惠,10/24 前加入年訂閱再送 1 個月權限!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潛力股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
Thumbnail
#火神大我 跟 #青峰大輝 分別代表 #誠凜 #桐皇 參加灌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