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世|聽說.羽化

2020/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為何的感到有點想哭,而我選擇用睡眠逃避低落的情緒,但躺在床上一整個小時都沒有想睡的慾望,情緒卻愈來愈低。我拿起手機連結網路,聽著教會主日的詩歌敬拜,但詩歌依然拯救不了我的情緒。眼淚又廉價的想要滴落,我調勻呼吸阻止哭泣的災難,卻深刻的感覺到厭世的突襲。我開始想要割腕,但這次想割腕的感覺已經並非自殘,而是確實想要自殺。沒有原因,沒有理由,一切都不合乎理性。厭世的情緒強烈的主導我,我毫無抵抗能力,甚至疲憊的不想做任何抵抗,只是不斷的想著床邊的書桌上面擺放著鋒利的美工刀。
胸口早在厭世的情緒出現已先就放縱的翻滾攪動。好想拿一把刀刺穿我的胸口,嚴懲這些惡魔在我身上的放肆。我不知道我怎麼了,我好希望我能夠明白我究竟怎麼了,但每次這樣的情緒來的又急又強,而我至今仍毫無頭緒。一種很深的失落與空洞將我淹沒,我沉入深海之中無法呼吸,同時在下沉中被絕望不斷的侵蝕。我感受不到痛苦,感受不到裡面真實的情感,裡面完全空曠,什麼也沒有,就連灰塵都遍尋不著。死亡,我試圖喚醒我對死亡的恐懼,但此刻的我對一切都不以為意,包括對生命的延續存在都沒有絲毫感覺。我以為我應該對自己如此的意念感到恐懼或是害怕,但我沒有,相反的有種平安的淡然。我關閉了手機詩歌的播放,閉上了本來就不想睜開的雙眼,再次希冀藉由睡眠躲過厭世的突襲。
總算感到疲憊,結束生命的意念似乎也因疲憊而進入昏沉。儘管仍無法讓情緒擁有感覺,儘管裡面仍是空洞的讓人失落,我仍強迫自己緊擁著我的玩偶,試圖用行為說服自己已得極大的安慰。不像往常會親密的輕撫玩偶,我只是抱著,沒有感覺的抱著。胸口仍然翻騰,但疲憊令我幾乎忽略胸口的抗議。我努力的用盡力氣在心裡對空洞吶喊「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沒有回音,也沒有看到我的內在孩子害怕哭泣。空空的,靜靜的,然後我將玩偶再次緊擁貼近胸前閉上雙眼沉睡。我不知道會不會又是一場夢魘,不知道睡眠對我是咒詛還是祝福,儘管睡眠是如此未知,我仍冀望睡眠帶我逃脫自殺的追緝。
手機剛剛播放的詩歌旋律從我心裡傳來,我很深的嘆氣,生命,要是真的像詩歌一樣簡單就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