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聽說.羽化

2020/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搭乘高鐵途中讀著對我而言過於艱澀的哲學,看了幾次才總算有點看懂卡繆的荒謬以及薛西弗斯的神話要表達的到底是什麼。一知半解對我其實更加難解,總覺得以自殺結束荒謬人生好像並沒有比較聰明,事實上我甚至覺得更加荒謬。再轉念想,也實在很難相信薛西弗斯面對每次的失敗會是快樂的。而且以一個希臘的悲劇神話比喻人生當作前提,不就是直接表明人生如同悲劇嗎?哲學比我想像的艱深多了,我很佩服哲學家的思考邏輯,但更多時候是不懂他們的思考邏輯。然後我想著網路上各大學的開放式課程,想著昨日聽課的喜悅。或許,再多自修一點,我的思考也會更靈活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3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躁鬱小飛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