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聽說.拾穗

2020/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窗外下著雨。
一直很喜歡陰雨的天氣,直到現在才開始漸漸不喜歡雨天帶來的不便,或許是小時候總是充滿一些浪漫的幻想吧!雨天,總能讓幻想中的世界變得更為浪漫,但事實上又矛盾的充滿不切實際。至今都還記得,有次國中上課到一半下午宣布放颱風假,沒帶傘的我跟朋友漫步在傾盆大雨中,還跟朋友笑著雨中奔跑的其他學生。我還記得我說,雨這麼大,快跑跟走路一樣全身溼透,奔跑反而更加危險,而且孔子告訴我們要臨危不亂。我和朋友兩個相視大笑,懷念當年的暴雨,懷念記憶中的微笑,懷念暴雨中的青澀單純。浪漫啊,隨著記憶消失,只剩下殘缺的記憶中,讀大學的我站在雨中的排球場大吼大叫,雨聲遮蓋我憤怒的吼聲,雨水模糊我淚水的滴落,但狂吼與潰堤,仍然在心裡一刀又一刀的刻畫。雨天啊,再也無法成為浪漫,只剩一次又一次用陰雨提醒天空轉為陰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8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躁鬱小飛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