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半的約|聽說.星光

2020/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私下約好一起自殺。
原本只是社群網站的一則貼文。我覺得情緒低落,想找人聊天,最後朋友私下問我,要不要約情人節一起「殉情」,地點還選在一個我曾經想要自殺的地點,讓我覺得有種天意的罪惡美感。兩個人感覺「壯膽」,對我而言,還有種總不能她在我面前真的死了,我不陪她過於沒有「道義責任」與「義氣」,彷彿真的非死不可。就算自殺當天心裡有所猶豫膽怯,兩人一起應該就沒有退縮的空間了吧?真的害怕,互相把彼此一起推下樓,倒也沒那麼寂寞。
我都不知道原來自殺也是怕寂寞的。
但我不想要情人節自殺。倒不是因爲只剩幾天時間就到了,而是情人節對我而言毫無意義。自殺也隱含著某種意義,至少對我是如此。殉情絕對不是我想要標註在生命終點的選項,但,認真思考,人都死了,意義對於死人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會懊悔從前的求生嗎?莊子的大哉問又在我腦中探詢。
「妳是認真的嗎?」
「一半一半。雖然最近狀況不錯,但長遠來看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一半一半。但我不想選在情人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1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躁鬱小飛車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