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這個】鍾明軒 - 凌晨一個人去巴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看了這個...

平常我花很多時間在網路上探索這個世界。它可能是YouTube影片、Spotify上的作品、IG短影片、電影、手機首頁往左滑被推薦到的隨便一篇文章。這些在網路上瀏覽的軌跡,都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它是我了解不同文化的方式,也是我表達自己的方式。



raw-image



鍾明軒 - 凌晨一個人去巴黎!

好的今天稍微不要那麼崇洋媚外,分享一下來自台灣的作品。

鍾明軒在影片裡面講到,他持續把自己的生活記錄放到YouTube上,也做了10幾年,這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先不論花那麼長的事情堅持在同一件事情上,是多麼的可貴,我覺得更厲害的是願意把自己最真誠的一面分享出來,放在公開平台上讓陌生人看見,接受各種正面或負面的評價。我覺得能夠做到這點的,都是對於自我的探索很深入、很全面,不害怕自己任何面向受到批判的人。

我其實也很嚮往成為這樣的人,只不過嚮往的原因可能和你想的不太一樣。我覺得每次換了一個社交環境,就要思考應該換上哪副精心雕琢的面具才能完美融入這個情境,真的很累,何不乾脆全部都用同一個自己,讓自己毫無掩飾地活在每一個社會文化裡。

說起來也滿有趣的,我是因為「怕麻煩」才想讓自己活得更加公眾,而不是什麼很具有使命感的念頭。我只是認為,如果能夠克服受大眾批判的恐懼,那要分享自己的感受也會變得更方便,我可以直接把網路當成寫心得日記的地方,不用顧慮要把哪些想法藏在哪本筆記本,或是哪個IG帳號,也不用顧慮哪些朋友看到了我分享的文章,哪些還沒看到,哪些人能更深入同理我的感受,哪些人應該還不是很懂我。

反正我都放在那了,這些都是我的感受和想法。要看就看,不看就不看,我不在乎。

以前那些非常內心的文字,只有幾個很熟的朋友們能在我的小帳看到,但隨著對這個世界的認識更加寬廣,愈來愈覺得沒理由害怕自己的想法被別人看見,也就減少了小帳上的內容,而直接發布在大部分朋友都看得到的帳號上,甚至是像vocus這裡全是陌生人的平台。既然要分享,那就乾脆做到底。

雖然「怕麻煩」只是個微小的原因,但它全然地忠於自我。我很喜歡用這種方式走出一條自己的路,建立屬於自己的生活。

最後

我滿好奇寫這種心得文,大家會有什麼想法。

是的我知道我完全沒有認真在分析作品內容,反而延伸講了一堆個人主觀經驗。但我是覺得透過我看作品的角度,大家能更認識我的世界觀長怎樣(到底誰在乎),這樣應該會滿有趣的。

如果喜歡這種形式的話,歡迎給予一些回饋~ 但拜託拿出你心中的愛與關懷來討論,不然我的玻璃心很容易碎(?)

live your own trut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