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與金澤的重要夥伴們一起努力的日子~Covid-19曲終人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金澤開心工作日常

金澤飯店鄉相較於富山和京都,雖然房數沒有那麼多,但人員也相對縮減不少,相較起來其實更為忙碌,而且要會的東西更多,除了一般入住和退房手續外,還有購買、管理備品、整理帳務、簡單清潔等工作,雖然工作變多,但很開心自己可以學會工作。

辦公室裡一個有6個座位,部長、總經理、山崎、當日in charge是固定座位,另外2個座位就是去辦公時可以坐的位子;休息室很小但有冰箱、流理台和6個很擠的座位;男女更衣室各一間,也都很小;但讓我比較不喜歡的是洗手間是男女各一間,常常要排隊很麻煩。

大部分的時間工作都很愉快,也都蠻期待去上班(現在就不怎麼期待了),我想會期待去上班真的主要是還算喜歡工作內容,還有一群年齡相仿、超級棒的同事和主管們,在富山和京都多少都有一些難搞或是愛偷懶的同事,這邊每個人都是即戰力,工作也都很認真,人也都很好,所以我超級喜歡這群人的,金澤這群同事的凝聚力很強,我們都會定期聚會,直到現在留在日本的也都會定期聚,我自己也會定期跟他們聯絡維繫感情,對我來說都是無可取代的重要夥伴。


在金澤這段時間有很多人生無可取代的寶貴回憶,像是跟大家一起跨年,跟Thoa一起去看電影、逛市場、逛商場和很多地方;跟Nadi一起去吃拉麵;跟Kana一起喝酒吃點心還有開車去海邊;跟Kana和Nadi一起去參加聯誼;跟董一起去吃蕎麥麵結果他過敏;跟Maria一起去吃米其林料理;跟森一起去逛街;跟次長一起去吃蛋糕,後來變成一起去犀川走路減肥;跟課長一起去買麵包;跟部長一起去吃壽司;跟來出差的竹本一起去金澤城;跟交友軟體認識的男生一起吃飯;跟在富山認識的酒井姐姐一起去是寺廟朝聖。

自己一個人去能登旅遊還有休假一定去犀川騎腳踏車,真的有好多美好的回憶喔,金澤我最喜歡的地點是犀川沿岸,每年都會有櫻花盛開,也很常跟同事們一起去犀川散步聊天,很多愉快美好的回憶。

曲終人散

這樣開心的日子直到2020年新冠疫情…2020年初我有台一趟,當時雖知道有中國來的傳染病,但我當時其實覺得應該一下子就過去,沒有特別放在心上,回日本時父母還特定交代我要多帶一些口罩去日本。回去後日本的疫情就慢慢爆發了,從東京大阪等一線大都市開始,慢慢影響到二、三線都市,金澤則是在3.4月受到影響,住房率開始下降,5月的時候最嚴重,飯店直接休館近2個多月,那時候公司滿佛心的,沒有把我們資遣,而是以減薪的方式,輪流排班,一周到公司1-3天,負責房間點檢還有一些行政業務,當時的氛圍其實大家都隱約地感到不安,薪水一下就少了近一半,也不知道疫情會持續多久...大約到了7月左右飯店才復工,但相較於之前人數少了很多。

當時我突然生病,很擔心是不是中了,一整天都很不舒服躺在床上,昏昏沉沉,後來勉強起身去藥局買成藥來吃,休息了2天後恢復,當時一度覺得自己是不是要死掉了,突然覺得很想家,大概就是那一次之後就決定要結束2年多在日本的生活,回台灣。

2020年8月提辭呈,真的很捨不得。9月離職前公司有了更重磅消息,公司因為不甘虧損,所以要賣掉,雖然視同個集團,但是不同公司,因此原本從鄉下飯店的人就要回去,城市飯店的人則是留著,大家都很震撼,也都很不安...還好可以選擇自己想要去哪間飯店,除了Sanja選擇回去九州外,其他人都選擇了交通方便的地方,Kana去長野;Nadi 、Maria、Thoa則去了奈良,其他日本的則是選擇回到家鄉的飯店。

9月從關西回台灣時,在機場我打了最後一通電話給金澤飯店,當時年紀最小的妹妹甲婓接電話,跟她說拜拜後上了飛機...飛機上很空,在飛機上不斷地流淚,真的很捨不得這群很棒夥伴,我太喜歡大家了,在金澤每一個工作的日子都那麼平凡又珍貴,是我人生中非常寶貴的回憶,我會一直一直記得,也會跟大家一直保持聯絡,最喜歡你們了!!



4會員
18內容數
隅にいるエンジェ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gel的角落世界 的其他內容
10 京都飯店的雜亂工作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1 京都小日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3 奈良的天使同事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4 金澤飯店~有趣的日本人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15 金澤飯店~外國人好同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