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阿卡西個案閱讀93】—《傾聽,就是在過濾自己》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MS Bing Copilot AI生成圖

MS Bing Copilot AI生成圖


【阿卡西個案閱讀93】—《傾聽,就是在過濾自己》


Daphne是一個生活無虞的家庭主婦,她嘗試過很多事情,這些事對她來說都不難,也試著在各種學習中獲得樂趣,但是始終覺得少了什麼。她說這些年來都找不到生活的意義,她向外找尋了很多身心靈的老師協助,後來她真的疲累了,覺得向外向內好像都找不到答案。雖然她並不悲觀,但她說感覺繼續活著也是蠻無趣的,所以她一直問:到底這一世來要做什麼呢?

「曾經有一個老師跟我說,我需要去服務人群,我去服務了之後我就會發現不一樣的樂趣和快樂!」Daphne照做了,可是她卻無法承接交流所伴隨而來的情緒災難。於是她決定不再與人交流,可是⋯「另一個聲音會告訴我,如果我什麼都不做,這樣我是不是又沒做到我需要做的功課?」

我試著引導Daphne以自述和自我覺察的方式去發現她問題可能的所在,然後在閱讀前的討論中,Daphne告訴我她讀了《選擇成為冰塊或是水》這篇文章,她說:「我覺得這就是我現在的感覺,我是該踏出我的舒適圈,面對負面所帶來的正面。」

這次的閱讀算是在驗證她內心知道,但是不願意去面對的事。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你平常會做靜坐冥想還有瑜伽對不對?」

D:「對。」

我:「你喜歡跳舞嗎?」D:「不喜歡。」

我:「但是你在做一些瑜伽的動作的時候,你是很舒服的,你很喜歡伸展你的身體,伸展身體其實有一種把自己和這個世界連結在一起的感覺。感覺你在做瑜伽的時候是非常享受而且專心的,而且透過瑜伽的動作,你會很滿足,會覺得自己是真的跟自己在一起,你覺得身體和心靈在那個時候是全部到位的。

好,我進入你的紀錄的時候我感覺的是一種安詳的氣氛,但是沒有更多的訊息,所以在這邊我要請你自己提問,你最想知道的事情是什麼?」

D:「我想知道我在這裡是要完成什麼樣的事情?我已經這把年紀了,接下來我要做什麼呢?」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你有看書對不對?感覺你一直在書裡面找答案。你有沒有一種⋯就是覺得自己找了很久,但是都一直找不到謎底的感覺?」

D:「對。」

我:「那你有沒有覺得你這一生好像都在尋找一個東西?因為我現在的感覺就是⋯你一直在努力的前進,一直一直在你的生命中提問,但是這個答案卻一直跟你保持一個距離。

D:「沒錯,我接觸身心靈的時候我才會覺得我一直在提問,如果沒有的話,我覺得就是目標都很明確,大家說的事我大概都做完了,所以就不知道要做什麼。」

我:「當你在事業上有成就,你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之後,你覺得你應該去做什麼呢?」

D:「我不知道。」

我:「他剛剛給你一個訊息說:你應該貢獻你自己,你應該把你此生所得到的拿去分享給別人,而且他問你:你做得到嗎?

你覺得他為什麼這樣子問你?為什麼會有做不做得到的問題?」

D:「應該說跟原生家庭和跟現在的先生也都很有關係,因為不管是父親母親還是先生,都希望我把自己照顧好就好了,我如果出去外面的話,他們會覺得不需要。」

我:「在家裡你有覺得好像用不到你對不對?」

D:「也不會,所以還好。」

我:「但是在家裡你能夠做的事情很有限,也就是說,在家裡這些事情你不是不會做,你都能做,但是你做完之後沒有滿足感,因為就是做事情,就是把一件事做完而已。但是這些東西進不到你的心,你覺得你的心沒有被充實,你的心就是覺得空空的。

你知道你要得到充實感是你要去面對陌生人,從陌生人那裡得到你從來沒有想過的回饋。我們這裡讓你自己去想,如果他給你的提示是這樣子,你覺得你會怎麼開始呢?」

特別的故事,留給懂他的人
本篇內容共 1031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卡西個案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